4/8~ 4/13 泰國行

 

很不敢相信我們真的成行

還平安無事回來

 

我一直都想嘗試自助旅行

但是沒有勇氣

而且我一定要有伴陪,一直找不到可以一起旅行的人

時間要可以配合得來、且出國的目的要雷同才有可能成行

光是時間就很難橋定

 

謝配自己去了兩個月的美國暑期打工

之後又自助旅行去日本、柬埔寨、印度

每次看她出國旅行都好羨慕

也常反省,為何我不能像她一樣勇敢跨出第一步呢?

她也常鼓勵說,其實自助旅行沒那麼恐怖

到了國外求生本能就會出現,自然就懂得怎麼生活

跨出第一步後就簡單許多了

 

上個月最後一次3/11和他通話,我徹底傷心

為了讓自己轉移注意力、不要沉浸在痛苦裡

我瞬間積極詢問朋友有關泰國旅行的事

結果是小華有意願

 

一開始我對她存疑,很怕她突然反悔

因為我朋友常常隨口答應事情,屆時做不到

我每天上班,積極上網查旅遊資訊

不重要的公事都累積好幾天才處理一次

還買了書

小華有朋友在旅行社,幫我們買了團湊票8300來回

不曉得機票要怎樣才會便宜

我是出發前不到一個月找機票

網路上看到價格都比這價位貴

但是看大家分享的經驗

我這價位又偏高,到底是怎樣呢?

到底是要提前訂才便宜,還是出發前再訂便宜呢?

出發時間時間一改再改

 

我是沒差,畢竟從一開始就打算三月底離職

四月開始非常空閒

本來打算15號回國,到最後變成13

一直到三月底

出國前不到十天

我們才確定有機票且付了錢

在訂到機票前

我自己都不敢確定我是否出得了國 =.=

小華想參加潑水節,但我不想全身溼答答

13日回國正合我意

光是機票都搞了半個月

出發前十天才確定

我們是否太衝促了呢?

我大部分時間,心情都差到無法做任何事情

只要能夠讓我離開這塊土地就好

我們從打算出發,到真正出發日

不到一個月

 

小華因為要實習趕報告

所以一開始我們說好

行程規劃我來、飯店住宿和機票就她負責

但我因為自己心情差,其實沒做規劃

只是被動地看資料

到了四月初

出國前幾天,我才開始有危機意識

太隨性的話會不會出了國後、被小華發現我啥都沒計劃,然後大吵架?

我不想出了國就沒了友情

而且出國吵架也太慘了,會不會回不來呢?

花錢出國卻吵架心情差,這也太划不來

所以我開始認真看旅遊書和資訊,研究泰國地圖

才開始對泰國有較實際的概念

住的地方,由小華安排

她有前同事在泰國工作,利用關係在飯店用500元超優惠價格訂房

還透過關係,派人免費機場接送

這點真是有省到不少錢和不少麻煩

對我們這從沒自助旅行過的人

而且又那麼急忙的狀態下決定出國

資訊蒐集也不多

小華朋友真的幫了我們一個大忙

 

泰國首都,曼谷

本身就很多景點可以去

而背包客、觀光客會前往的主要景點

我都排到六天行程裡去了

就是幾乎逛夜市、逛市集

小華一開始很想去Pattaya海邊度假區

但那城市以色情行業聞名

我並不想去那,我不會游泳又怕水

去那裡我想我會無聊

但小華想去,尊重她意願我就勉強排了大約兩天的行程進去

到了出發前一天,小華才說要取消

因為她旅行社朋友建議Pattaya要跟團較便宜

水上活動和遊島等活動單價都貴

我高興一大下

這些事情我也早跟她說過,她似乎沒聽進去

 

我倆剛好都有某銀行白金卡每年一次的機場免費接送服務

所以各使用一次,機場來回交通就不用擔心

只是因為一些問題而和銀行有了爭議

去機場的接送他們沒辦法做到

但憑小華的個性和口條,到最後銀行還是讓步

我真是佩服她!

真恐怖的女人勒!

 

去年和小華較熟後就有提到我想要去泰國自助旅行

她意願也很高,因為她泰國有前同事可以幫忙

只是沒想到半年後我們真的成行

 

我出國的時間

都是我過得最糟糕的時候

上次出國是第一個工作和同事ivy清明假期去日本

第一個工作實際領到的薪水超級超級少

所有朋友都知道我過得很辛苦

那一年生活開銷節省到極度窮酸的地步

但那次我失心瘋砸錢下去

就是想要離開當時的生活,逃離令人厭倦的窮困生活

好好出國享受

 

這次是因為和他的事

讓我整個人無法正常過生活、整天行屍走肉

我知道,如果我不找件讓我"不得不"忙碌的事情的話

我怕我會做出傻事

所以才那麼毅然決然要自助旅行

 

可見是有用(雖然回來後還是一樣沒比較好)

至少出國前四天有了危機意識

開始認真研究旅遊資訊和規畫

那四天人生就比較有目標

就是讓第一次的自助旅行精采

 

而時間也很巧

早就知道13-15是泰國的宋干節

宋干節是泰曆新年,也是潑水節

但去了才知道

新年期間大部分店家和小吃攤都不營業

連皇宮或一些景點也不開放

所以我們13日離開是恰當好時機

而且又那麼剛好,離開前泰國發生暴動

回來時,剛好是他們最嚴重的時候

但我們離開了

 

有些人都奇怪,我都失業了怎麼還會想出國

那些人怎麼不想想

如果不是失業,怎麼會有六天假期?

 

我失業,而小華剛好實習結束有空檔

所以時間上我們剛好搭得起來

 

有朋友不能諒解我都沒有認真找工作,一附不緊張的樣

但我真的很緊張,怎麼會不緊張

我就算不吃東西、也要買水喝、也要去網咖、也要繳水電費和很貴的房租

什麼都不做、還是有一堆開銷

一直花自己的老本,我怎會不緊張

只是,工作不是我能決定的!

每天看著人力銀行看到快爛了

投了好幾封也沒回應

不是我不緊張,而是對方沒回應,我能怎樣呢?

加上這陣子又是心情最差的時候

工作、旅行、感情

我煩到自己都受不了了


小華是個很好的自助旅行伴

走了很多路,她都沒一句怨言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只有起床時間起衝突吧

她希望早點出發,但我每天都因為那雙爛鞋好累

不想讓旅行變得很tiring,希望該休息還是要休息

但她似乎沒那麼想

只是她也是睡跟我一樣晚呀!

她知道我愛吃

去泰國我只要看到新奇的東西都很想吃

她也不會阻止我

所以我自助旅行絕不能和素食者出去

這樣食物就不能一起分享品嚐了

 

我的遊記對於食物味道有很多感想

誰叫我愛吃

 

出國也突然感受到,世界有個強勢語言是好的

泰國中文不通,那就用簡單的英文

泰文看不懂,但是會有英文指引

如果泰文英文都不懂

那就是靠最原始的溝通方式---肢體語言

筆手畫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