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行 – 2009/4/8第一天 帕篷、桑倫夜市

 

我們搭直航梅花班機9:35

跟銀行接送專車約五點半

早上出門時下雨而且超冷

到了桃園我倆都冷到受不了

我安慰自己,我就快要到熱帶國家了

寒冷再忍一下就好

還好我們有提早出門

因為專車半路拋錨,停了半小時以上

到了機場是7:45

我完全不知道check in的程序,一路就是跟著小華走

這時突然發現有旅伴的好處 =.=

因為買了團湊票,所以蠻多繁複手續旅行社都辦好了

 

進了我們中正國際機場的"小小"一區的免稅商店

我對名牌沒研究也沒興趣,所以覺得好無聊

很多人會在免稅商店大shopping

這倒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小華倒是還沒出國就買了一個三千三的包包

 

起飛前15分才登機,外國人居多

比起之前去日本的小小飛機,這班國際航線可真是大

我傻傻的以為到泰國只需要三個小時

但實際似乎是將近四個小時

我們太晚上機,電視因為太多人了一直當機

到最後就只好無聊到睡覺

本來容易暈車的我

因為山上生活的磨鍊,讓我"抗暈"功力大增

反而是小華暈機

她說她止瀉、感冒、痠痛什麼藥都有帶,就是沒帶暈車藥

現在不是暈車,是暈機勒~~

我覺得好好玩,真的有人會暈機

 

機上食物,我這好養的人都覺得難吃

水果是罐頭食物,超甜

甜點是難吃的蛋糕

沙拉我不敢吃,是煙燻鮭魚,吃起來跟生的一樣

主菜義大利麵,爛爛的,正合我胃口 =.=

 

下飛機,在曼谷超大國際機場迷路又排隊很久

一個小時候後才出關

幸好接送我們到機場的人還在 =.=

在他們高速公路上看到奇特的景象

一來是很多顏色的taxi(到了市區看到更多)

二來是高速公路居然可以有人坐在小貨車後面!

這在台灣早就被罰錢了!

 

到了飯店,東西弄好

小華泰國易付卡搞定後也快四點

我們決定出去冒險

飯店有分Old swingNew swing

我們當然住便宜的

飯店於曼谷市區東方,捷運還沒蓋到

坐計程車的話到最近BTS大約50B,不會很遠

 

到了附近公車站坐車,上去說要去BTS,只收了7塊錢

比起台中市20B起跳,便宜好多

而且他們每台公車都會有車掌小姐、先生收錢

手中拿著手動收錢票機,很神奇的機器

公車破爛程度比20年前台灣的公車還要爛

小華說有可能是台灣回收後,再來泰國跑吧 =.=

神奇的是,他們公車的門是不關的!

不管人多或人少都不關!

沒冷氣的巴士窗戶全開

從外看起來很像個搖搖欲"解體"的空殼在跑

 

幾天後我就體會到公車不關門的恐怖

 

一開始對他們錢幣和紙鈔非常不熟

但過了一天就了解了,因為到哪都要掏錢

他們幣值算到小數點,也就是我們的1角

第一次拿到1角我和小華還研究很久這幣值

因為完全看不到阿拉伯數字

當初我去日本,到了最後一天還分不出他們的錢幣差異 =.=

 

初到曼谷市區,覺得好新奇

他們計程車顏色真是多彩多姿,讓人眼花撩亂

台灣只有單一黃色

所以看到泰國taxi覺得好有趣

紅、澄、黃、綠、藍、紫,以上是單一色系

還有混搭系,一輛車有上下兩種顏色 =.=

計程車toyota居多,外表看起來和台灣的一樣

但裡面都是手排的

我們只有座到一輛是自排車

有些車子右手邊沒有門可以讓你下

公車也是有各式各樣顏色

公車等級從高級冷氣車到破爛快解體的都有

讓我們剛到曼谷的人大開眼界

小華還說她要座小粉,我則是要小紅

之後發現粉紅色較多,我們攔到的車也幾乎是粉紅色

小華朋友說,顏色是代表不同的車行

他們計程車很便宜

35B起跳,一次跳2

計程車都是跳錶的

沒有像背包客網站上說的喊價計程車

我有算,他們最便宜票價7B

計程車等於是五倍價錢起跳

所以對於當地人來說,計程車應該也算貴吧

就如同台灣

 

捷運BTS和台北很像

一開始決定以捷運為主要交通工具是對的

我是偶然看了某人網誌說

泰國的捷運和台灣很像、舒適方便又不貴

20B起跳,6種價格,最貴40B

所以就打算這六天都以捷運為主要交通工具

捷運站的免費地圖也超好用

他們買票的機器設計不良,一次只能買一張票

最多只能投十元,不能吸紙鈔

換零錢的人大排長龍

所以每當我和小華要座到40B的時候,就要投幣好久

我們只有沒座過地鐵MRT

第一次到了BTSOn Nut

外面有全世界最特別的麥當勞叔叔

我們跟他拍了照

 

從我們吃的第一餐開始,我就提議我們放個錢共用

這樣就不用麻煩一直算錢

只要是食物、車資、住宿、水等等非個人的開銷

我們就是用這筆錢,沒錢就再放錢進去

這樣方便了許多

 

麥當勞外面有烤香蕉

泰國本土小吃一定要嚐嚐

泰國香蕉是芭蕉,短短肥肥

烤香蕉外皮QQ有烤地瓜的味道

香蕉因為烤過裡頭有點變色,有黑有紫,非常特別

算好吃,一條10B還是5B,忘了

 

我忍不住想要吃吃泰國麥當勞

事後被小華罵太愚蠢

點了香雞堡,99B,其實沒有比較便宜

我以前怎麼聽說泰國麥當勞很便宜呢?

路邊攤隨便吃沒那麼貴

雞塊又硬又乾、薯條細細乾乾,鹽巴不多

結論就是沒什麼好吃的

出來後搭BTS,我居然下錯站,這是一切混亂的開始

 

小華說台北的捷運每站距離都很近

所以泰國"應該"也是

因此我們很天真地打算走到下一站

想不到我這雙鞋,開始磨我的腳,磨到脫皮

痛痛痛痛死了

而且下一站都還沒到就看到高架橋,只好往回走 =.=

 

穿這雙鞋是大錯誤

走沒多少路腳就會酸會痛

不然憑我出國前幾乎每天走一個小時的腳程

不應該那麼容易累

 

往回走路上有經過家樂福和附近的小吃街

吃了烤丸子,他們超愛吃烤丸子,走到哪都在賣

還有點了一條綠綠的東西

吃了才發現是魚肉,我們都覺得很好吃

丸子串都10B,魚肉那排比較特別要15B

雖然台幣和泰銖幾乎1:1

但他們物價好便宜

他們的醬料都甜甜、看起來紅紅的很辣

其實並不會辣、較偏甜

很喜歡他們醬料

 

到最後我們在最近的公車站等車

不曉得該座什麼車

猶豫要不要坐計程車的同時

遇到一位會講英文的緬甸人

但她看起來好像中南美洲的面孔

而且英文就是和外國人一樣好

那時那位好人小姐說她也是要去Lumpini Park附近

我們可以跟她一起搭公車

 

和她上了一輛紅色公車

她說如果公車上有貼那排字,就是免費公車

真感謝她敎我這資訊

雖然泰文我完全認不出來寫啥鬼東西 orz

反正就是紅色公車、有貼一排字,就是免費的 =.=

反正你一上車,車掌沒來跟你收錢、是算人數的話,就是免費

要到那Lumpini Park那邊的話要在Chit Lom那邊轉車

我們就跟著她走

 

Chit LomSiam是各大百貨公司大站,往後幾天我們把這裡混得很熟

回國看了新聞才知道Siam中文就是暹羅

 

我們原本打算去的The Emporium Shopping Complex百貨公司

因為下錯站,時間耗太多了就取消

到最後決定直接去Patpong Night Bazaar 帕蓬夜市Suan-Lum Night Bazaar桑倫夜市

有事先做功課,只是都忘了帶出去

當時心慌慌腳又痛

所以一切忘光光

 

跟著好心小姐走

因為是第一天

所以當下我不知自己身處何處

但走著走著居然就看到四面佛、The Erawan BangkokFour Seasons Hotel Bangkok

這些大路標我記起來後

回飯店仔細研究地圖

都讓我更加對曼谷市區更熟

 

之後轉搭了其他路線公車

那位小姐替我們翻譯說兩個人要付35B(奇怪這班車怎麼特別貴)

和當地人一起擠著擠沒多久

她說我們原本可以提早在Lumpini Park下車,但因為車上人太多,所以來不及講

所以我們在她指示下在Silom下車

 

泰國公車非常恐怖,車門都不關

車速很快時你又是站在門邊的話,就真的很恐怖

司機位子到處都是黑油油垢,髒又破爛到了極點

座車時旁邊有位穿得很辣又非常豐滿的"女性"

我和小華都有注意到

之後我們討論都強烈覺得她是Ladyboy

 

到了Silom第一件事就是到Silom complex的一樓屈臣氏買ok蹦貼腳指頭

本來想要直接買雙鞋

但泰國名牌或進口的東西不會比台灣便宜,有些甚至更貴

所以就作罷,黏膠帶就好

之後一路迷路、問人

且決定帕篷夜市不去了,畢竟它是著名的紅燈區

而且一路上看那些小攤子我們都沒興趣

從帕篷夜市走到桑倫夜市有點遠

而我們一路上都沒遇到同樣走路的行人

讓我心裡非常坎坷不安

一邊走一邊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

那時有種心酸的感覺

第一天就那麼混亂了,接下來幾天會不會更糟?

 

走了好多好多路

或許其實沒那麼多路

只是因為我穿錯鞋、走沒多久腳就不舒服

所以常會覺得腳不舒服

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到了夜市

之後才知道原來行人應該都是座地鐵

因為地鐵一出口就是夜市

到了桑倫夜市對面馬路

奇怪怎麼沒有紅綠燈或斑馬路

我們就跟著當地人和遊客一起穿越馬路

之後跟小華在泰國工作的朋友聊天得知

泰國馬路很少紅綠燈(難怪他們車速都嚇死人的快)

所以要過馬路就是直接穿越

 

到了桑倫夜市

小吃攤沒有想像中的多

但看介紹是說裡頭有3600個攤位,是曼谷第一個正式觀光夜市

我們買了各式各樣的熱狗(之後發現他們似乎很愛吃熱狗)15

這樣食物讓我後悔

只有一樣清邁熱狗是有特殊香料,其他都差不多

雞肉熱狗吃不出差別、而魚肉熱狗,吃起來就是台灣的魚漿味道(魚丸)

清邁熱狗我覺得好吃,有蠻重泰式香料的味道

但小華不喜歡

還點了泰式海鮮湯(泰音聽起來變成"冬陰功")

一碗50B,裡面很多秀珍菇和磨菇,幾隻很不新鮮的蝦

但是口味酸,香料重,我很喜歡

聽說他們的冬陰功是拿來配飯的,不是直接喝

不曉得是真是假,湯口味很重就是

小華點了沙嗲飯100,沙嗲本身就好吃,飯就普通

我喜歡吃他們的飯

但小華很失望,往後幾天她都不想吃飯

她點了一杯泰國啤酒150,她說超好喝

但我完全不想喝

正常情況下我討厭酒味

只有自己心情很差的時候,才會想要喝酒把自己灌醉

 

和小華去的好處是,她了解我愛吃,我想吃的東西她都不會阻止

她也覺得到國外就是吃當地小吃

在台灣都不想吃東西的我

到泰國後瞬間胃口大開

 

買了一杯芒果汁

他們正常的果汁都是打成冰沙

如果要少冰就會貴10B,要完全原汁就更貴了

我討厭太冰的冰沙

而且他們用的也不是新鮮芒果,我倆很失望

 

我看上一雙夾腳拖

小華幫我殺價,她狠猛,英文不好

但殺價功力還是一樣好

可惜拖鞋上有鈴鐺

我討厭有聲音

買回來後認真想要如何讓鈴鐺沒聲音

 

之後到裡面市集逛

真的是太大了

我們走馬看花也逛不完

我就說想回去了,腳痛且累了

哪天行程晚上想要來的時候再來

反正現在知道要怎麼走了

 

回去路上

我們座了有名的詐騙tuk-tuk嘟嘟車

就是想要體驗一下

加上晚上空氣和車子沒那麼多、也沒那麼熱

就想座座看

結果從桑倫到飯店兩個人180

我們還想繼續談價錢時,他就突然轉身開車了

我有誤上賊船被賣掉的感覺

之後才知道有多貴!

到的時候司機還說多給20B,我們才不鳥他

座嘟嘟車在Sukhumvit素坤衛路上和其他公車、計程車飆車

感覺很刺激也很恐怖

素坤衛路就如同台中市的中港路

捷運也是沿著這條路蓋

我倆緊抓旁邊扶手,會有被甩出去的恐怖

停車時更是臭、臭死了

和其他車子一起狂飆時

我們覺得好恐怖,超級危險的交通工具啦

 

而一路上只有我們座嘟嘟車

我倆真的白痴呀

但去旅行就是這樣

什麼都想嘗試、都要嘗試

就算明知被騙,也不會多麼生氣

總之這刺激到了極點的嘟嘟車之旅

就在付了180B時落幕

回到飯店我仔細研究曼谷地圖和捷運地鐵地圖

開始對曼谷市區有了具體的概念

 

這第一晚也太累了

原本打算有兩個晚上要住考山路的計畫就取消

行程也一改再改

 

原本打算只住飯店第一晚

之後就去其他地方住民宿

但第一天就被折磨到,走了出乎意料之外多的路

我倆決定放棄

而且500可以住這種品質算很便宜了

那晚就認真改了行程

決定只有禮拜六晚上住考山路

因為要去恰圖恰週末市集和水上市場

我們六天都是座捷運、計程車、公車到處跑

對了,還有我們身上的雙腳

 

之後回來仔細研究地圖,發現如果我當時有冷靜下來

看地圖就可以發現

帕蓬夜市可以坐捷運到Sala Daeng站,出去就看到了

而桑倫夜市則是Sala Daeng附近的地鐵Si Lom

座到下一站的Lumphini出來就到了

其實交通很方便

而且其實我找的資訊也有提到,只是沒那麼詳細

一開始就下錯捷運站

加上第一天對泰國一切都還很陌生,所以就慌了

如果再給我兩天時間

保證不會這樣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