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行 – 2009/4/10第三天 大皇宮 臥佛寺 招披耶河

 

結果,還是我排的行程才可行

 

我打算白天去大皇宮,然後去臥佛寺

再到最近的碼頭座到離考山最近的那站

其實皇宮區離考山很近

只有隔幾條路,座車不需10分鐘

大部分的人都會直接座車到考山路

但因為我想撘渡輪遊河,所以才這樣安排

在台灣我唯一座船的經驗

是他帶我去台中港搭船出海繞了一小圈

 

早上一樣先到On Nut

到捷運站就有很多小吃

吃了他們的炸雞肉串10B

炸食有醃過,好吃

居然還有賣飯,當地人都會一串+一坨飯

還有椰粉+麵糊煎成的小煎餅,20B有好多個

還有綠色奇怪形狀的雞蛋糕,20B有好多個

吃起來和台灣的雞蛋糕一樣好吃,我超喜歡這個

但沒有在其他地方看到這樣食物

還買了現切青芒果及鳳梨,一包都15

青芒果都會附上三種粉

但我們拿著那包在外面曬了一整天太陽

回來都還沒吃就壞掉了

所以也沒嚐過那味道,很可惜

走到哪都在賣芒果青,當地人也有在買

有機會的話想再吃

鳳梨,甜,但是口感沒台灣的的細緻

比甜度的話,台灣改良過的水果是不輸人的

路上到處都是賣現切水果,推著一輛小車,裡面有冰塊

衛不衛生就要自己挑囉 

雖然台灣幣值和泰銖差不多

但是他們物價明顯便宜許多

 

那天原本預計回來再順便去逛Central worldNaraya或是其他百貨公司

所以我們買了一日票120B

座上捷運到離Grand Palace大皇宮最近的BTS National Stadium

再轉搭計程車           

其實做公車會更便宜

只是一開始就打算以捷運為交通工具

所以就沒有查公車資料

如果當初沒有飯店接送機的話

就可以到機場附近的巴士總站

據說那邊會有曼谷公車路線圖

如果有那張圖,或許我們可以公車為主要交通工具

 

BTS到大皇宮大約60

而計程車司機不知是否故意

載我們到大皇宮側門,而不是正門

側門當然是關閉的,而且人煙稀少

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那是側門

下了車馬上就有聞名的騙人tuk-tuk嘟嘟車司機過來

果真他英文還不錯,還會講幾句中文

果然如同書上說的:主動過來跟你講話、英文又流利的,大多都是要騙觀光客錢的騙子

一開始只是以為他是熱心的人

但從他說大皇宮沒開、臥佛也沒開、而其他地區有開

我就知道他就是網友所說的騙人司機

但想知道他要說什麼,順便吸收一些資訊

就繼續聽他講他賣的行程

他拿了我們曼谷地圖,在上面畫了其他的佛寺景點

說那幾個地方有開,他可以帶我們繞一圈,一個人多少錢

等他講完,我也回絕說我們用走的就好

小華不爽他在我們地圖上亂畫 =.=

 

看到觀光客多的地方往那邊走就對

我們就走到大皇宮門口

好多遊覽車好多歐美人士

有幾團大陸團

到了國外,更能發現台灣人的國語和大陸就是不一樣

我們聽到有導遊是台灣口音,湊近一看

他們還是大陸團,一整個失望

都沒遇到台灣團

大皇宮門票一人250B,好貴

聽網友建議,租了語音導纜

2個小時200元,超過太多時間等於再加2個小時

我倆只租一個兩個人一起聽

小華說,由此可見台灣的人的小聰明 =.=

大皇宮是外國人聚集的天下

本地人相較之下少了許多 =.=

 

進了大皇宮,真是個金光閃閃的世界呀~~~~

金、光、閃、閃~~~

日正當中,閃到眼睛快睜不開了~~(just kidding~)

租語音導覽是對的,否則你只會走馬看花

裡面是歷代皇帝建的佛塔或佛寺

其實裡面都有佛,或是放佛經、或是一些皇室或宗教的物品

但除了玉佛寺以外,其他通通不能進去

唯一有開放的玉佛寺,裡頭更是金光閃閃

進去要拖鞋,裡面不能拍照

而且一進去就要坐下

旁邊會有看起來像警察的人管秩序

一有人進去他就會叫他們坐下

 

大皇宮裏面是不能穿露腳趾的鞋,不可無袖、或露大腿

在入口處穿著不合規定,會被攔下來

旁邊有可以租長裙或長褲

但進去後發現還是很多人都那樣,歐美人士居多

他們應該是進去後又脫下

我覺得那些人很不好

對當地人而言,那樣穿著是不敬的

他們沒有尊重當地的文化和尊敬當地的神明

外國遊客到了國外而不尊重當國的文化

只會讓當地人對外國人反感

一位露著小腿穿著夾腳拖的外國女人

經過一位警察時

我看見那警察用不諒解的眼光,一直盯著那個人露出來的腳

 

休息的時候我們有偷聽其他大陸導遊的解說

有一團水準低,導遊講話用喊的

有丟中國人的臉

附近外國遊客都在看他們

有一團水準明顯高很多

導遊不用大聲喊話,團員們就會靜靜地聽

他說得非常簡要明暸

說哪一座是"藏經閣"等等

藏經閣

這名詞一出來,就知道這座塔的功用

比起講了五六分鐘的歷史,更讓人容易了解

這團導遊很不錯

我跟小華在旁邊偷偷評分

 

我們在裡面耗了兩個小時,出乎意料地久

有一座佛寺是紫色的,我覺得好美

有一座是某任黃帝要紀念吳哥窟的美而蓋的,那座我也覺得好棒

有一些神祇,台灣也看得到

但我們看到的都是平面

像是門神,台灣都是用畫的,他們是一大座

門神,壯觀

因為語音導覽時間到了

所以我們不得不出去,有一區反而沒看到

真是可惜

 

之後我們沿著外面市集亂走

居然就走到了坐船的碼頭,外面有市集

就在那裡吃吃喝喝

看到一攤很奇怪的食物

吃了才知道原來那是泰國傳統煎餅

這是之後在MBK上的food center攤位寫”Thai pancake”

一小片脆脆粉皮,上面塗一圈糖漿泡沫的東西

上面灑上紅色、黃色的不知名東西

一份20B,好多個,黃色是甜的,紅色的鹹的

我們都覺得鹹的很好吃,甜的就不喜歡

那攤主人人非常親切,笑容滿面態度很好

在國外遇到親切的當地人真的會感到好窩心、好溫暖

這食物之後在水上市場和MBK上面的food center都有看到

但其他地方是一大個10B

我們到了泰國真是亂吃ㄧ通

大部分都是我想吃 =.=

但我有聽從謝配的建議

不要吃路邊的烤肉

 

走著走著又看到了炸食

炸食溫度比較高

所以吃了應該比較不會拉肚子 =.=

一樣是20B,他們小吃最貴也20B

類似甜不辣的東西,但裡面有好多香料

但那是什麼食物現在還是不知道

之後到Tesco有看到在賣類似魚漿的食物,也是用炸的

我想或許就像台灣的甜不辣之類的吧

這樣食物非常吸油,很恐怖

吃這東西讓我想到台灣的鹹酥雞

鹹酥雞應該是全世界最香、等級最高最平價的炸食吧!

 

到最後我們吃了一攤有英文menu的路邊麵攤

小華點了雞肉麵30B

我點了mixed pork with rice 就是(打拋豬肉)碎肉飯40B

我還是很喜歡泰國米的口感

他們的麵QQ,連我都覺得好吃,湯頭都甜甜的,我也喜歡

我的碎肉飯,很香、但也油,有點辣,但很好吃

他們路邊攤我都覺得好好吃 >”<

喝了一顆椰子水,15B,目前喝過最便宜的

買了一包西瓜10B,普普通通

 

之後打算去臥佛寺,地圖上看起來是很近

但我們也不曉得到底有多近

怕會像以前一樣,自以為很近,其實要走一段路

而且日正當中熱死了

因此搭了計程車

這幾天下來,也學到了

計程車真的是除了公車捷運和地鐵以外,最便宜最公正的交通工具了

計程車司機笑容滿面地載我們去臥佛寺

到的時候我和小華傻眼

難怪他笑容滿面,因為臥佛寺就在大皇宮旁邊 =.=

他們是黏在一起的啦

隔了一道牆吧

反正我們是遊客,被唬爛也是正常的 =.=

而且想想,熱的要死,我們走到不想走了

 

臥佛一個人50B

臥佛寺和我想的不一樣

我以為是露天的,但其實臥佛外面有蓋起來

裡面有100多個讓人投錢的壺

我們看了一位本地人在旁邊捐獻箱投了一筆錢

就可以拿一碗錢幣,一個一個把錢幣丟到壺裡面

總共有一百多個,不曉得是什麼意思

我們外國遊客看到就跟著學

其實出了寺廟,外面圍牆有可以欣賞的壁畫

但當時太熱了就沒注意到

我們看完了臥佛

休息一下,看著對面的佛寺發呆

小華發現,對面的佛塔就是大皇宮看到的

只有隔著一面牆

 

話說,在台灣絕不會日正當中,熱得要死還在外面晃

但我們是觀光客、沒法避開曼谷的艷陽

下次我去一定要帶個帽子遮陽

幾天下來我覺得頭髮都變稻草了

也變成了黑人

 

我們想要去臥佛按摩學校

和謝配和印象中說的差很多

我們來回走了好幾趟,問了當地人

結果到了一間小民宅

奇怪,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是否走錯

我還以為是露天、在寺廟旁邊的學校

怎麼會是民宅呢?

但上面真的是寫臥佛按摩學校

半小時全身200B,一小時360B

而且進去有很強的冷氣勒 =.=

怎麼和書上及謝配說的不一樣?

這是我第一次被按摩

按腳、手、背部都很舒服

腳底最舒服,我們去泰國就是不停地走路

第一次讓腳有放鬆的時候

 

但她碰到我大腿,我覺得好癢一直笑

按摩師也一直笑

只要到大腿就覺得好癢好難受

我忍笑忍得好痛苦 >”<

 

其實她力道不重

但到了肩膀部份讓我痛的要死

小華的手則被按到瘀青 =.=

一個小時下來有通體舒暢的感覺

 

路上我們吃了怪怪的椰子冰淇淋

用椰子殼裝,會先把椰肉刮一層下來讓你吃,上面有四球冰淇淋

冰淇淋裡有不知名物體,算好吃

一開始他說30B,事後才改20B

 

泰國人呀,你們真愛黑外國觀光客的錢啊

我們台灣人會這樣子嗎?

我們不知道在國外垃圾要丟哪

所以只要是椰子,我們都在旁邊吃完,之後還回店家請他們丟

 

出來後往回走,亂走就走到了碼頭

我們是在N8 Tha Tien站,而考山路最近的碼頭是N13 Phra Arthit

那邊有圖可以讓遊客看

到那邊17元,一樣有收錢的人在那邊

公車叫車掌,那這應該叫"船掌"

曼谷太多觀光客了

所以只要跟他們講關鍵字,他們就知道你要去哪

Chao Phraya River招披耶河真的是髒

我們一路站到底,也沒差

就這樣觀賞風景

有時船是到對岸載客到對岸,好玩

我們的船是最普通的,不是那種觀光遊輪

到了N13,跟著歐美觀光客走,走著走著就走丟了

 

一路問人,路人地圖都看不懂哩

之後我想想,看不懂是應該的

如果外國人拿著台灣英文路名地圖問你,你不一定看得懂

 

我們亂走看到一條熱鬧的小巷

一路都是酒吧和歐美人士,我們就知道離考山路不遠

但我還是要找到考山路

小華不懂我為何執意要找到那條路

但我覺得很重要,因為目前有的資訊,都是以考山路為中心

至少要考清楚自己身處於何處吧!

這樣才能知道相對位置

我不想一整天都在迷路、找路

 

在路邊我看到了傳說中的香蕉蛋餅

很特別,有分普通的、加蛋、加香蕉

我當然點什麼都加,25B,上面會淋上煉乳或巧克力

我吃的是淋煉乳

這是一種怪到極點的小吃

吃起來很甜~~

問了賣香蕉蛋餅的妹妹考山路在哪

隨便給我比一條路

但那條我也知道不是

算了,自己找

之後才知道,原來考山路就是隔壁平行那條

 

吃了烤香蕉和香蕉蛋餅

深深覺得

香蕉還是當水果直接吃比較美味 =.=

 

路上我們也吃了當地著名小吃之ㄧ 

芒果糯米飯

芒果鋪在糯米上面,有些會分兩邊放

那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芒果甜的、糯米鹹的

為什麼泰國人很愛混在一起吃呀??

 

他們小吃都會附上糯米飯

一團一團的,可以另外買

覺得很奇怪

 

買了到處都看得到的柳橙汁解渴。

小的15B,大的25

他們柳橙汁的柳丁很小顆、果汁是橘紅色的

不會像台灣的現炸柳丁汁甜的要死

他們的反而有點帶酸

台灣水果應該是全世界最甜的吧 =.=

 

我們走了很久繞了很久

到最後遇到兩個泰國年輕人

讓我很驚訝的是,怎麼英文都那麼好呀

泰國人英文程度應該比臺灣人高吧?

那位女生很熱心,只是有時我有點聽不太懂她講什麼

是我英文太爛而不是她的問題

她們是要去南部一個小島度假,晚上就要出發

她人很好,說如果我們時間何得來的話,其實她可以帶我們到處逛逛

雖然說她考山路不熟

但至少她會說泰語和英文

到最後留了e-mail和手機,她說下次有機會到泰國可以找她

真是個好人

 

我們之後問了旅行社,到水上市場的船票

一人300B,又不給殺價

算了

之後我們進去一間非常不起眼的

250B,也死都不給殺價,而且當地船票要另外買150B

這兩間給我看的行程介紹紙本copy,一模一樣

我相信可以殺到更低

只是我們都累了,小華懶得繼續殺

我也沒輒,殺價都是她在殺的

她不想殺價就算了

訂了行程,繳了錢

很怕會被晃點勒

 

在那間旅行社的桌上

我看到一張考山路的地圖

我整個大驚,因為地圖非常詳細

小華殺價的同時我研究地圖

也因為那張圖,我才瞬間了解我深處於何方

原來考山路就在隔壁條!

跟旅行社要那張圖,他卻說已經沒了

和這張地圖真是相見恨晚,超詳細的

如果早就有這張,我們就不用迷那麼多路了!

 

接下來輕鬆多了,我們開始找旅館

進去兩間問,不是已經客滿、就不能預訂

客滿那間是網路上大家超推薦的一間

也是我唯一有上去他們網站上看過的

還真不錯

下次有機會去住

另一間之後查發現也是有被討論過的旅館

但不能預訂,就算了

到了第三間,小姐人非常親切

而且看了房間我倆都很滿意

一樣是不能預訂,但是先付錢的話就可

雖然很貴750B

但時間已經很晚了,我倆也累死了

所以就直接決定砸錢睡這家

雙人房有冷氣熱水衛浴電視,小小的但很舒服

我們住得等級,在背包客裡算還蠻高的

我特地跟她說要安靜一點的房間

這間旅社的櫃檯,居然就有考山路的地圖

我整個大驚,一定要拿來留存的啦

精美地圖舉凡有名的餐館、酒吧、旅社、大路標

通通超級仔細!

可惜太晚看到了

 

飯店人員有問,我們是中國人嗎? Are you Chinese?

我說,不是,我們是台灣人 No, we are from Taiwan.  We’re Taiwanese.

講了自己都很爽

 

旅館和行程都解決後,就是找吃的

發現路邊有很香的味道,而且有英文菜單

我們就吃路邊攤

很奇怪

別人的麵都是細的,為何我們是類似板條的麵呢?

炒面就是醬油炒麵30,加肉的話再加錢

炒青菜是morning glory,端上來才知道是空心菜

還點了一碗湯

真是便宜又多又好吃

只是我覺得去國外,真的要自己帶環保筷,還好有人提醒我

他們木頭筷子品質劣

有些甚至是用類似免洗筷,再利用的

摸起來都濕濕的,噁心

 

走著走到大馬路,坐計程車回捷運站

又經過大皇宮

才知道大皇宮離考山有多近

 

BTS,雖然彼此今天在外面曬了一整天太陽

但想到一日票都買了,就要把錢座回來

所以再去一次Naraya再敗一次

隔天去,發現整個展示品又變了

這間店真是會賺錢

 

回程從捷運座計程車回飯店

神奇的計程車司機居然不知道這條巷子在哪

我們總共遇到兩次

司機都迷路,還問我們路對不對 =.=

帶我們多繞了一圈

多花了一些錢

奇怪勒,他們路不熟,怎麼開計程車

台灣計程車司機本身就是地圖

 

回到飯店開始整理行李

因為打算把行李箱寄放到小華朋友的朋友房間

我們帶著簡便的換洗衣物到考山住一晚

 

這幾天光是背我的小包包就覺得很重、肩膀很酸

包包裡面放了護照、筆記本、錢包、傘、旅遊書、地圖、防曬乳

這樣很多嗎?

應該算不多呀

但卻又重的要死

真不敢想像真的像背包客整天背著行李跑

我應該會受不了

或許包包的款式也有差

我那是斜背的

所以單肩承受的所有的重量

 

包包是小華借我

是她最喜歡的名牌包,Lesportsac..?

不太曉得品牌正確名稱

反正就是很花的牌,材質是防水的

都是拉鍊

用了發現其實很不錯,適合旅行

因為都是拉鍊,容量大

包包背在前方的話其實蠻安全的

除非國外也有機車飛盜之類的

包包才會被整個拉走

 

這天看新聞,我認真聽了

抗議的人跑到了芭達雅抗議

我們原本昨天和今天要去的地方

還好我們取消了,安排行程時也不知道有這高峰會

他們攻擊了酒店

還好我們是窮人

就算去了芭達雅也不會住到那麼高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