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的了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的肯定
我看了也覺得好感人
也同時感受到那種小孩子從小被家長無量的期待而壓迫的痛苦
那位鋼琴家就是這樣...
當我看到他彈琴時 到最後精神崩潰 還是不忘他的音樂
我就會哭的淅哩花啦的

太感人的片子了~~~

我之後又有機會在電視看到大衛赫夫考的表演 (我查資料說他有來台灣演出耶)
他如同影片一樣 一直在自言自語 嘴巴一直在murmur
駝背 出場時邊走邊跳的
彈鋼琴時 不像正常人 如同影片一樣 是彎腰駝背 臉低到幾乎黏在鍵盤上了
沒看譜 就是一直彈彈彈....
當時看了好感動喔
我查資料
他說這部片 把那首曲子神聖化了
還有一些樂評家說 大衛赫夫考 只是隻表演的猴子
我覺得這批評對他太嚴厲了 (氣~~~ 那些批評者根本無血無淚吧)
根本就沒考慮到他的情況
有什麼比一個精神崩潰者又重新找到他人生的舞台還重要呢?
他們說他彈琴都會漏掉幾個音或是彈錯
還有因為之前的精神狀況不佳而養成的些壞習慣
我看報導說他妻子有特地請專家來矯正他這些壞習慣
真希望能有機會看到他的再一次演出..
我有問陳思照老師有關那首曲子
世界上最難彈的曲子 "拉赫曼尼偌夫三號鋼琴協奏曲"
老師說 和他一樣難彈的曲子還有很多首 所以...
電影是把他演的誇張了點沒錯
但這部電影還真是棒

限制級褓母 也是喜劇 但我還是覺得還好 忍著把他看完
我現在終於體會到大一上中文課(當初是上戲劇導讀)
老師說 喜劇只能帶給人短暫的快樂 但留不下什麼
這也是為何目前世界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名劇 百分之80都是悲劇了
現在深深體會到 喜劇我看了 真的會覺得很空虛 =.=
更慘的是 很多喜劇我都笑不出來 只覺得很扯...(我是怎樣了...)

昨天逛東海又買了三片片子 (花好多錢啊 >"<)
鋼琴教師The Piano Teacher 這部早就想去租了
一來是因為他也是部很多影展受好評的作品 二來是因為 我超愛那男主角的
他飾演赤色追緝令之末日審判裡的警察
第二部是新郎向後跑 我好像沒看過 但最吸引人的是他是DVD
但我放了才發現他聲音小的聽不到 (XX!)
再來是美夢成真 看過了 但因為他是DVD 但放了才知道
他沒有英文字幕 Damn it!!!!!!那我幹嘛特地買DVD啊
機車片!!
我還以為DVD都會有英文字幕 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