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Hank有放Amistad的片段給我們看 我也知道勇者無懼的主題是黑奴
也知道Morgan Freeman有演出 但....從沒把這三個連在一起啊~~~
Amistad = 勇者無懼 =.=
這可不是一部普通的電影 看之前要有心理準備 預習點有關slave trade的資料更好
我覺得整部片幾乎都在諷刺白人社會 他們自認為civilized 但其實呢?
自認為比其他人種高一等 看了真想揍下去
而且導演更是常用對比的手法 讓觀眾更能體會African的悲哀
如果整部片都是在描述他們的悲慘 那其實反而會嚇倒人 太沉重
當他們在海上劫船後 和一飕船上都是貴族的人們差身而過 船上還甚至還有人拉著小提琴
那些貴族們 是怎麼看那些African的? 他們在那邊享樂 他們知道對面那飕船卻是完全不同的生活嗎?
當African被關在牢裡時 伊莎貝拉二世還在那邊玩 根本不當一回事
當時大多數人只是把他們當作 property, livestocks, goods...
把他們當作一群只是擁有人類外表的"動物" 非常慘不人道
沒什麼白人真正把他們當作是人
當他們被關在牢裡時 看管他們的是誰? 一些黑人奴隸! 這多諷刺啊!
當鏡頭帶到那些看管者時 他們表情漠然 這絕不是冷漠 只是一種無力感...
他們也有思想 他們有自己的文化 They are "people"!
They are mothers, fathers, sons, farmers,.....just like all of us!
他們有思想 有語言 有感覺 他們會感到痛苦 感到快樂悲傷 他們有自已的家人...
但白人們不覺得 反而是他們為貨物goods, cargo 但他們真的是人啊
更諷刺的是 法庭那幕 大家搶著說那些黑人到底是歸誰? 他們始終把黑人們當作是財產
這場不是在爭奪人,而是財產,人們不懂他們的語言 全被鏈在一起
沒人問他們 他們也不能替自己辯護 辯護了也沒人聽懂
一個人的所有權是在自己! 但是在他們身上看不到他們有自己的所有權!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基督徒!!一個自大的宗教!那些信徒們以為自己是神啊!
那些自認為有憐憫心的人 在旁替他們唱歌 這些場景讓我很受不了
你(基督徒)們以為全世界的人都信你們的神嗎?!
你們的神那麼有好的話 那怎麼還這麼對待這些黑人呢?!
你們太自大了! 看不出來自己的矛盾! 真正的基督徒是這樣虐待黑人的嗎?
你們唱歌是什麼意思?替他們唱哀歌嗎? 這些悲慘都是哪些人造成的?
讓我覺得好像殺了一個人之後 又假好心的替他辦葬禮 來justify自己的殘忍和過錯!
基督徒先入為主的觀念造成的悲慘數不清...
裡面摩根費里曼說了一句:有些人痛恨slavery,但有些人更是痛很slave themselves...
這部片...太..沉重了...

裡面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演前任總統 讓我很驚訝
我對他最深的印象就是演紅龍Red Dragon 和人魔Hannibal裡面的角色(=.=)
最可憐的莫過於馬修麥康訥Matthew Mcconaughey
很少人記得他演過"殺戮時刻 A Time To Kill"裡面男主角-律師
我當初還蠻喜歡他的說 =.= 沒想到他在這部片裡面 明明戲份不少 但非常之不起眼 =.=
網路查資料有句話很好:
" 自由不是施捨,自由是天賦的權利。然而在歷史上的某個時刻,自由是必須用爭取的。"
http://home.kimo.com.tw/220440/gjsle-7/gjsle-7-34.htm


現在邦喬飛網站又不能看!
我之前的電腦裡面有多少歌是現在抓不到的!很多免費抓歌網站都關了!
我到現在還是非常不能原諒當初那個把我硬碟東西全弄不見的人!
想到就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