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第一次看到舞王的演出 超感動的
所以在十月初時,當時網路很快,就用BT抓了舞王和大河之舞
舞王有4G,讓我抓了快兩個禮拜 =.= 但大河之舞只有507MB 還好
之後只要一開電腦,就是開大河之舞的rm檔,聽著她的音樂也覺得好
不只她的舞蹈,音樂也是很棒!
過沒多久,和同學聊天,才知道原來他們要來台中啊!
超震撼的,一個在電腦電視看到的團體要來台中了耶!二話不說馬上買了票
雖然說600元,也沒打折,身為學生是很心疼的,但...還是買了!
期待的一天到了,早上參加研討會,老師們還一直提到了羊肉爐,讓我覺得很掙扎
但是,還是看在他們是世界級的知名舞團的份上,又是我喜歡的大河之舞,就放棄了羊肉爐 =.=
到了中興,兩點五分,超多車子排隊進學校,外面已經好多人排隊了....真是壯觀啊
第一次到他們的蕙蓀堂,我和我同學都被嚇到,比我們中正堂好太多了!
開場,是很漂亮的舞台和燈光,後面的景真的很夢幻,燈光效果也很好
再來是中文的旁白,我還以為是英文的,有點不習慣(我的影片是英文的)
第一幕就是一個小隊形 V 字型, 人不多,就是很有節奏的踢踏舞舞蹈
加上他的音樂, 真是棒啊~~!
當時好感動喔! 我居然看到了現場演出了!
想到我之前還想為了羊肉爐兒想要放棄這場演出,自己真是可笑啊~~~~~~!
先來說佈景,中興的看起來真的是小,但是很美,燈光和影像超棒,
但我中興同學是說原本舞台是更大的,但為了要做出兩旁的佈景,所以真正的舞台看起來顯得更小
而影片上的本身硬體設備就比較好了吧,舞台是很寬闊的,利用的空間也大很多
整個感覺就是很壯觀, 中興走小而美路線,但還是看的出來舞台的相似之處
再來是音樂,應該是相同的,主旋律和唱的歌都一樣,但是,現場聽真的是特別好挖~~~
但是影片裡的樂團他們在舞台上的旁邊,但也算是面對觀眾,
但是在中興裡卻是躲在咖咖角,真的是個非常非常不起眼,感覺好像是被硬塞進去的=.=
這我倒是覺得很可惜,畢竟在他們演出裡面音樂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阿!
其實看過表演的就知道,他們並不是從頭跳到尾,(這樣脚會廢吧)
有一大半是唱歌,樂手飆小提琴,古典巴蕾與現代舞,還有佛朗明歌舞
我是沒學過舞蹈,但還是覺得他們跳得很棒,非常的輕盈,和踢踏舞的"踏實"是不一盎的
感覺他們像是要飛起來似的...
他們歌唱部分,只覺得,女主角聲音真的很飄邈...有點像"恩雅"那種
他們經典的部分就是一群人跳踢踏舞,真的好震撼啊~~~!心快被震出來的感覺
再來是佛朗明歌舞結合踢踏舞部分,這是我第二喜歡的,拉丁文化的熱情奔放真是吸引人!
那時覺得舞者真的好美!
裡面有場就是兩批人馬飆舞,他們感覺跳的還真輕鬆且還真輕盈啊!但想也知道不簡單=.=
那腳步快到眼睛看不清楚,每次他們跳踢踏舞時,我都不禁懷疑那真的是人的脚嗎? =.=
怎麼可以快成那樣?!
裡面小提琴佔的份量很重,我是不懂拉,但我旁邊那位學過音樂的是說他們真的厲害到不行!
整場演出,根本就是視覺和聽覺上的極至享受!

但非常非常可惜的是
我們前面居然坐了兩個小鬼~~! 真想把他們捻出去!!
像隻蟲似的動來動去,不然就是不好好坐著,整個身體坐挺直把我的視線都擋到
真是想哭啊~!真想罵那家長,幹嘛要帶小孩子來?!雖然說他們看起來是國小三四年級
但他們坐不住是事實啊!小孩未成年前都是父母的責任!帶他們來又不管好真是不負責!
影響到別人! 600也是錢啊!! 真是氣死人了!
這場表演我覺得也有亂拍手的嫌疑,雖然說音樂和他們跳舞的聲音都超有節奏感
不知道怎麼說,有些明明就只是個小停頓也拍,不然就是有很多稀疏的掌聲
這.....乾脆不要拍啊!好好的欣賞音樂不也好嗎?
拍手真是一大學問!
結束後還跑到下面的位子坐坐看,我都戲稱我們坐的600元區位是窮人區 =.=
但窮人區也是有分樓上樓下,還好我同學有先見知明,他說上面會比較清楚,
這倒是真的,至少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隊形和整齊劃一的舞步還有整個佈景燈光的變化
結束後,有賣DVD,800元,真的好心動!網路抓的畫質當然不可能比原版好的
而且這場的表演花樣比我抓的影片還要多是事實.我那應該是幾年前版本了吧
但這也證明他們真的有在成長,改進和創新!
還有他們有賣一本200元的"..." 我忘了那名詞是什麼了,但是製作精美,還蠻值得收藏的
但身為一個窮人還是利用網路資源就好了吧!
看完啊,
我還立下壯志,以後要賺錢來買更好的位子!
看更多的表演,來充實自己的內在啊~~~!(志向真是偉大啊)

今天二度翹課,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