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美國偉大的詩人之一
她特別之處就是從沒替詩取過詩名, 所以後代就都以詩的第一句作為詩的title
她的詩都是離不開死亡, 永生, 孤獨, 痛喜, 心靈, 神與天堂
老師就問了一句, 人大多都在什麼時候會開始思考 "死亡" 和"永恆"這件事?
那時我很努力想, 但想不到明確的時間
老師之後說: 當你真正面對死亡時...
頓時, 回憶泉湧上來了
對啊, 這句話說的真是沒錯
先是奶奶, 再來是爺爺, 尤其是我爺爺, 在我大一時, 當時是真的一路哭回家的
所以會更珍惜我媽, 她身體很多病痛(還不是都為了養妳這隻貪吃的豬!!)
我知道她自己也很怕...
今天她跟我說, 上禮拜隔壁殺豬的患喉癌過逝了
前幾個月還好好的啊, 人的生命真是脆弱..
我媽之前就有跟我說殺豬, 殺雞....之類的人的都會有業障, 本來也不信
但遇到的例子一多時, 你就不得不信服...
她又說: 前幾天有個老人, 在和我爺爺差不多的地方也差不多的方式去世了
那時真的很震驚, 那個地段會發生那樣的事故, 猜都不用猜一定是開車的人的錯!!
媽的! 想到就會很恨那些人!!
再來就是我媽, 問她有沒有比較好之類的...
她說她好像可以聞到東西了, 真不知道是讓我安心的還怎樣, 希望是真的!
每次到學期末她就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回去....
15號大我一歲的堂姊要結婚, 真的很想去啊~~~ 好久沒有大吃特吃了 >"<
說到吃, 最近肥了那麼多, 過年想必又要讓台北下來的親戚嘲笑一番

今天一課日文念一天, 自己都覺得神奇, 或許沒那慧根
但真的去唸了才會發現, 其實沒那麼難...
唸的同時, 也狂看料理東西軍, 真是慶幸今天播的都是我喜歡吃的ㄖ^^
炸雞, 漢堡排, 泰式咖哩, 蔬菜什麼什麼的, 如果是什麼生魚片, 生的東西之類的就不想看了
真是幸福啊, 看他們兩個主持人互相吐槽真是好笑
看了又飢腸轆轆, 超想吃的!!
晚餐吃了肉燥飯, 有吃等於沒吃, 好痛苦啊~~~>"<
所以又吃了巧克力棒和蔬菜棒 >"< 胃口要變小的過程好難受>"<
看了煮菜的討論版, 真的覺得大家都是創意大師
讓我看了超希望身邊有個廚房可以讓我馬上下廚!!
看到了一些簡易的食譜
口水直流~~~
看食譜可以看一整天也不累,
但最可恨的是: 看的到, 腦中一直在演練煮菜過程, 但你身旁沒廚房讓你動手!!

<簡易版豆乳雞>

<材料>:
雞胸肉一片,豆腐乳兩塊,鹽巴,米酒,糖,醬油一瓶蓋,太白粉,蛋,麵包粉

<作法>:
1.雞胸肉切塊
2.豆腐乳壓成泥,再加醬油,米酒,鹽巴,糖,鹽巴和雞胸肉拌勻,醃約一小時
3.醃好的肉塊先沾蛋液在均勻沾上麵包粉入鍋炸熟,即完成

<心得>:
這道菜是我這幾天來做的最滿意的一道,簡單又好吃,而且失敗率很低。只
要醃肉的步驟有做好,豆腐乳的味道有進到肉中,就成功了八成了!如果不喜
歡太油膩的話,也可以用煎的,我自己則是用半煎半炸的方式。

珍珠丸子>

<材料>:
米半杯,絞肉約兩百克,香菇絲,高麗菜絲,蔥花,鹽巴,白胡椒粉,米酒,太白粉

<作法>:
1.米前一碗泡水備用
2.絞肉分次打水,並加香菇,高麗菜,蔥花,鹽巴,胡椒粉,和米酒,太白粉拌勻
3.絞肉抓成肉球在米上滾一圈,表層均勻被米覆蓋之後就可以放到蒸鍋裡
4.大約蒸個半小時左右等米軟化了就可以食用了

<心得>:
打水的步驟要仔細,要讓絞肉充分吸入水分,蒸出來的肉才不會過乾。另外就
是蔥花加越多越香,如果有香油或麻油滴幾滴進去應該會更香。絞肉裡包的內
餡是任人調配,也可以用芹菜取代香菇,或是其他的料也可以。

這次做出來的珍珠丸子外觀蠻成功的,至於味道還OK,但還有精進的空間^^
下次可以試試看其他的配料!

珍珠丸子>

<材料>:
米半杯,絞肉約兩百克,香菇絲,高麗菜絲,蔥花,鹽巴,白胡椒粉,米酒,太白粉

<作法>:
1.米前一碗泡水備用
2.絞肉分次打水,並加香菇,高麗菜,蔥花,鹽巴,胡椒粉,和米酒,太白粉拌勻
3.絞肉抓成肉球在米上滾一圈,表層均勻被米覆蓋之後就可以放到蒸鍋裡
4.大約蒸個半小時左右等米軟化了就可以食用了

<心得>:
打水的步驟要仔細,要讓絞肉充分吸入水分,蒸出來的肉才不會過乾。另外就
是蔥花加越多越香,如果有香油或麻油滴幾滴進去應該會更香。絞肉裡包的內
餡是任人調配,也可以用芹菜取代香菇,或是其他的料也可以。

這次做出來的珍珠丸子外觀蠻成功的,至於味道還OK,但還有精進的空間^^
下次可以試試看其他的配料!

<蔥油雞>

<材料>:
雞腿,薑,蒜,蔥,油,鹽巴,米酒

<作法>:
1.雞腿均勻抹上鹽巴醃半小時
2.把雞腿放在電鍋蒸盤上,並放入薑片,蒜頭,蔥花,米酒一起蒸熟
3.拿出蒸熟後的雞腿,並在雞腿上在灑一些蔥花
4.倒入些許油在鍋中燒熱後,把熱油淋在雞腿上就完成了

<心得>:
這道菜是我簡化食譜後做成的,算是蠻懶人作法的。吃起來淡淡的,
不會太油膩! 但記得雞腿抹鹽要抹足夠,蔥花也要大把大把的灑,
這樣吃起來會比較香。因為這道菜沒有其他的調味料,所以蔥的味道
如果不足的話,吃起來就會過淡,所以不能吝惜灑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