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來是昨天應該寫的部分, 但因為晚上看了奧斯卡看到一點半, 再看一下PTT電影版討論, 再上CNN和BBC看有沒有相關報導後, 已經2點多了, 所以就放棄. 我只要看到覺得有興趣的, 就會花大把時間在網路上搜尋資料, 少說好幾個小時, 今天就是...=.= PTT有位網友把國外媒體的評論都蒐集起來和大家分享, 他真是個好人啊~~ 而也因為看PTT, 也才知道CNN有很多短片, 是訪問奧斯卡得主的. PTT真的是我電影的良師. 我看了相關評論就會更進一步的去找資料, 這也算是好處吧. 而且上面有很多資訊可以知道.

話說, 這幾天很想看到蔡展志, 想不到, 昨天11點40左右, 騎在校園圍牆邊要去系管討論Huckleberry,
到了ST的入口附近時, 有輛機車不快的騎過來, 我瞄了一眼, 嚇死了, 我想我看了他至少有三秒吧! 我在騎車耶~~~
真的是他啊~~~~~! 擦身而過後, 我馬上大聲哀嚎: 好想哭啊~~~~~~~(還好旁邊沒人)
爲什麼我有種感覺,就是, 他其實知道我在看他, 而且我的眼神還超乎尋常的熱切!
其實事實上根本就是.....從最後一次和他聊天時, 就感覺的出來他其實都知道...(心在漟血)
我馬上放慢速度, 我甚至還停下來往後看他, 我甚至還考慮要不要跟蹤他回去, 真#$%啊!!
到最後理性戰勝了衝動, 看著他的背影默默流淚(誇飾), 腦中一片空白騎到系管去...
一路上, 甚至在討論時, 我腦中都一直想著他, 甚至在上Decker緊張西西的課裡, 發呆的時候, 還是想到他...
我走路, 總是期待遇到他, 沒有一次例外的, 騎車, 也總是在瞄旁邊的路人,
想在路上遇到他的慾望讓我有了不管走路或騎車時, 眼睛總是在瞄旁邊的壞習慣, 總是在尋找他的身影.
現在已經快要畢業了...

今天西班牙文課連上兩節, 這真的很痛苦! 老師太愛教文法和規則了, 煩都煩死
上學期初不適應時, 狂翹課..
現在已經認命了, 但上完第一堂時, 我就跟Daicy說: 好無聊啊~~~
還好第二堂時, 老師狂聊西班牙的文化, 講了快一節課吧!
這還真不是他的style, 說那麼多課外的事情 =.=
但我聽的很快樂! 我覺得語言課真的不能狂教課本的文法什麼的, 會無聊死! 一定要說一些文化上的異同才會有去嘛!
日文老師這點還做的漫好的 ^^ 西班牙文老師倒是漫會扼殺人的興趣的 =.= 雖然說她教的其實漫好的

他今天說了好多
她說現在西班牙物價高到很恐怖, 因為歐元的關西, 物價狂漲,
她2000年去時, 還是用西元, 那時去的話, 大概台幣兩百多塊是可以吃到一餐
但現在至少要台幣400以上才能吃一餐, 而且還是最基本的.
一份烤乳豬餐, 只是給你兩片肉, 就至少要800, God! 台灣人去那邊都當難民算了
她說西班牙人自己也覺得很貴, 其實平常就不便宜了, 因為在西班牙開一家餐廳是要通過層層繁複嚴格的政府檢核標準,
所以他說那邊的人不常外食
而且他說其實西班牙的食物都很簡單, 變化不多, 其實他們食物沒什麼好吃的
除了比較有名的海鮮頓飯和烤乳豬, 還有涼湯, 還有一樣什麼餅的
就這樣
其他都沒什麼好吃的, 她有形容一些菜, 我光是聽那些做法就不會多想吃了 =.=
有些東西台灣人習慣煮甜的, 他們卻是煮鹹的, 我們習慣用燉的, 他們就用煎的..
something like that.... 差很多
這樣對我也有好處 , 如果我有機會去那邊, 我就不用整天想要吃他們的東西, 還可以省不少錢
但老師說那幾樣有名的食物, 真的要去吃吃看, 要吃好吃就一定會貴, 她朋友去吃的都4000多左右, 但貴就貴那幾樣就好.其他的東西可以不用花大錢去嘗試..=.=
她還說西班牙的泡麵超難吃, 台灣最簡單的泡麵都比他們好多了,
她說西班牙人真的也覺得台灣是美食天堂.....還有墨西哥
還有, 西班牙的衛生棉超粗糙, 去的話要懂得帶衛生棉過去
她說他一些朋友再西班牙待很久的, 真的都是寄一箱過去的....=.=
西班牙的民族性就是很會享受生活, 店家到了9點就全關了, 除了急診室, 都沒有24小時的, 可見台灣人多愛賺錢! 日本也沒像台灣這樣店都開很晚, 還有一堆路邊攤..
其實應該說是拉丁民族就是這樣, 上一年的Rossana教的西班牙文是偏墨西哥的, 她也說, 拉丁民族就是很會享受生活, 所以做事情都很會拖拖拉拉的, 不積極 =.=
她還說, 西班牙男人, 普遍都很花心, 超花心的
雖然說他們很花心, 但他們同時又很賢慧,
每個都很會也愛煮菜, 而且都很愛乾淨, 都會把家裡整理的整整齊齊的, 每個人在家裡都會自己熨衣服....
聽了覺得真好~~
我還真需要一個這種男人來幫我整頓房間
她還說, 西班牙人很愛走路, 他們能走路就走路, 不像台灣人, 脚似乎都退化了, 岀門一定要騎車, 上下樓梯坐電梯(後面這幾句我自己加的 =.=)
她說她剛去西班牙時, 她的寄宿家庭和她要上的大學, 走路單程要1個小時, 一開始很不習慣
但到最後已經能接受了, 她說很多西班牙人都這樣, enjoy walking on the street
她說她也是經由走路那段時間, 欣賞了很多西班牙的美, 也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
今天講了好多, 聽了還真是棒啊~~~ 真是想去!
以前上Rossana的課時, 很想去墨西哥, 反而對西班牙沒多大興趣,
Rossana還說中南美洲的人比較熱情, 西班牙人比較冷漠...她說她光是聽聲音就可分辨出來
我們的課本是西班牙出版的, 她都聽的出來那些人的口音, 她說那種聽起來冷冷的很多都是西班牙
其實我還漫信她的話, 她的經歷真的是什麼都有, 生在台灣, 但從小就到巴拉圭和爺爺奶奶及爸媽住
所以國語台語都講的和台灣人一樣好, 也沒有多大的文化隔閡, 至少在語言這方面完全沒有
聽說讀寫都會, 台語又很道地. 在墨西哥求學
長大去美國唸書, 還唸研究所, 也因此認識她先生, 嫁到台灣
在墨西哥和美國什麼都做過, 在墨西哥當過導遊, 去過公司上班, 在美國也當過克服小姐
教過八個男朋友, 她還笑說她先生一個都沒有 , 哈哈
真是個有趣的老師, 長的好像風中奇緣的寶康嘉麗, 我看了一年了, 還是覺得她好像
身材好, 人又熱情, 對文化的異同接受度很高,
讓我度過超愉快的一年西文啊! 可惜她離校了
所以剛上二年西文時, 超不適應那種狂教文法課文的上課方式 =.=
從不同的觀點來看文化, 真是奇妙!

花了好多時間在看一些和這次奧斯卡有關的報導和討論
我承認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有民族主義
看到最後,電影的癮又發作了!

看到了個很棒的電影網站:
http://movies.wretch.cc/new/oscar_main.html

還有斷背山的電影配樂線上收聽: 超好聽的!
http://www.artistdirect.com/nad/window/media/player/0,,3515060,00.html

再來是CNN的有關奧斯卡的短片:
http://edition.cnn.com/video/player/player.html?section=/showbi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