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我喜歡的那家廣東粥又再送泡菜
我就想起我上次回家我完成的驕傲
那ㄧ家粥我喜歡是在他的米很爛, 而且味道也很天然
口味不重
不像鴨子的店, 鴨子的米覺得就湯飯,
鴨子的店號稱不加味精, 我聽他亂扯
加了雞精粉還是什麼高湯塊的還不是和味精沒兩樣
一樣都是加工品, 加了一堆有的煤的, 成分還不是味精居多
那種東西說有多天然, 我才不信哩, 除非是真的很貴的我才信
廠商都號稱用雞湯什麼東東的加工做成的 , 果汁ㄧ定跟你說是100%天然
信的人是笨蛋

鴨子的店的粥我ㄧ直都覺得油, 且味道感覺就是加了一堆久的沒的
而且有一次我親眼看到他在高湯裡隨手加了一大匙粉後, 就直接拿去煮
連攪拌都懶的攪
我那次看了後, 就開始不信他所謂的沒加味精的幌子
在我標準裡
高湯塊, 雞精粉, 之類的東西, 都是變相的味精加上一堆有的沒的
其實還是味精+加工品
雖然說我會買 但都是萬不得已時才會加

之前有吃過那家廣東粥的蔬菜粥
覺得好好吃, 菜爛爛的, 我喜歡, 打開就聞到高麗菜的香味

上次禮拜五回家發現, 我家一大鍋飯都沒吃
據我媽說法是已經一天了
這種飯我也不會吃, 我喜歡吃軟飯, 那些飯看起來就很難吃
我想就算到了隔天也沒人會吃
所以我就臨時起意
就拿那些來煮粥吧! 其實也可以炒飯, 但我的炒飯很難吃,
而且再怎麼好吃的炒飯冷掉也會變難吃, 所以還是煮粥的好

雖然說家有雞湯塊, 但那是家裡什麼都沒時才會用
我就叫我媽去買大骨或排骨讓我來熬湯(豬肉類的東西我不會買),
一方面敖大骨湯+高麗菜, 另一方面可以拿那些高湯來煮粥
但我起床後發現我媽趕著上班就什麼都沒買
所以就想自己想辦法, 特地去阿蓮買了皮蛋, 想煮個皮蛋粥
我家沒有生的肉, (生的才能醃) 所以只好用蔬菜代替來熬高湯
一開始讓水滾, 加了一顆高麗菜,
用手捏碎, 這樣才會容易爛, 而且粥的口感會比較好,
而且蔬菜最好不要用刀子去切, 養分會流失
之後翻了冰箱,順便幫我媽處理那些都只剩一點點的有的沒的
發現有兩種香菇,(不知道那是麼姑) 和四季豆
香菇泡水洗乾淨切一切拿去滾,
然後把一大把的四季豆, 多到可以炒一盤菜的份量切小塊, 一樣丟下去滾
之後我再加了那ㄧ堆剩飯, 還有早餐沒人吃的一推地瓜粥, 繼續滾
這樣粥裡面有黑色(香菇+皮蛋) 白色(高麗菜) 綠色(四季豆) 黃色(菇+地瓜)
還不夠, 再加了一整條的紅蘿蔔
還不夠, 再加三顆皮蛋

結果就是, 顏色超好看, 什麼都有, 料很多
吃了第一口, 好鮮甜啊, 加了一堆蔬菜耶~!
而且因為有早上的粥加上隔夜的飯, 口感超好的
而且蔬菜也都煮的很爛
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我爸和我媽也都說超好吃~~!

爽呆了!!
事實上
我也覺得超好吃
而且料又多到爆
又營養
裡面其實都是我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哈哈



這外面用錢買不到的喔
健康+美味+便宜 --- 這就是自己下廚的優點

對了 還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