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到這部電影
之前看PTT的電影版狂討論, 特別是在奧斯卡之後
聽了太多的負面聲音
實在很想知道自己看了後的感想

這齣戲沒大家說的那麼差啊, 雖然說也不是非常非常的好
我覺得這戲把那種生存在洛杉磯這民族大熔爐裡那種緊張感表達的特別好
大家對彼此都不信任, 有可能因為自卑而自大, 也有是求生本能
歧視對方來換取自己的安全感
想看更好更精闢的影評, 請上google搜尋

我最大的感想是: 種族問題vs同性戀議題(Crash vs BBM?)
種族問題一百多年前大家努力的爭取, 已經改善了許多
而且這也成了大家非常關注也極力在那些地區付與公平及和平
但同性戀呢?
雖然我不是多喜歡, 但也不置於多討厭,
科學家都有說, 同性戀也不只發生在人類, 很多動物其實也都會有這種行為
反正那是個人自由,
但如果是因為一個宗教而去反對一個議題的話, 我就覺得很不應該
唸了美國文學才知道為何黑奴制度可以實施的這麼徹底且很難推翻
還都不是因為宗教,
白種人從小就被灌輸說: 膚色較深的人是有罪的, 他們生來就低人一等, 註定為奴隸(內容相差不遠, 有興趣的人去翻聖經吧)
而這觀念現在已經被推翻, 至少表面上是被推翻
但這是誰的問題呢?
主啊 如果你知道那麼多人因為你的聖經而受苦, 你做何感想?妳真的知道嗎??
灌輸大家這些觀念的是你的子民--牧師 他們真的是對的嗎?
當時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 一百年後被視為非常離譜的惡行
而現在的同性戀問題不就和一百年前的奴隸制度一樣嗎?
因為"聖經說"什蘑什麼的,
那些基督徒們, 怎麼都不去思考, 打壓同性戀是對的嗎?
會不會一百年後的子孫看你們現在的感覺, 如同你們現在看一百年前那些是奴隸為理所當然的人呢??

我真不知該如何說那些盲從的基督徒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