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回家, 想說台中下了整個禮拜的雨, 且根據我媽說高雄並沒下雨
讓我興高采烈的想要回南部曬太陽, 想不到
我要回家的當天, 南部開始了整整一個禮拜的雨季
我真是衰, 走到哪都有雨, 等我回南部時, 換成了台中出太陽了...

回家幾乎三餐吃粽子, 因為沒什麼菜可以配著白飯吃, 所以吃粽子最方便
只要有瓶甜辣醬就ok了, 下雨啊, 什麼菜都貴

回家也不能幹嘛, 還要跟我哥一起住真的很痛苦
我真的很不喜歡他, 我直接跟我媽說, 以後誰嫁給他誰衰
整天就是要服侍他, 還要忍受他那很差的講話態度
我巴不得他趕快搬出去, 免得我媽整天在家都要忙他的生活起居
我媽平常已經夠忙了, 每天還要等門, 都被我唸
都幾歲了還居要等! 但我媽不聽, 照樣要把他服侍的舒舒服服的
我只希望我哥趕快搬出去! 不然只會吃家裡,把我媽當佣人用
一堆東西不吃, 他不吃我媽就不煮, 家裡冰箱已經堆滿了魚頭和有的沒的魚
南瓜好幾顆都沒煮, 我回家兩三次了都還在那邊
我媽整天說他什麼不吃什麼的, 最討厭這種人, 餓死算了
電視都開很大聲, 吵死了人! 讓我間接的討厭那些打籃球的人!
玩電腦以外還要開電視, 兩台都是他的
我媽卻只會叫我到別的地方看, 那台讓給他, 什麼都要照他的意
爛人一個!
之前我還會希望我哥能住家裡, 這樣我家裡才不會都沒有小孩
但現在不會了 ! 只希望他趕快搬出去!
如果他不在家的話, 我就有可能不會想待在台中
但我不想來台中也有個原因, 因為我家隔音很差,
想到我和隔壁那個人隔一面牆住在一起就覺得不舒服

上禮拜五晚上確定我英美文學可以過後, 爽呆了
但也想到未來茫然也覺得很惶恐
禮拜六不顧一切就跑來台中了, 當然到了台中下車時又下雨, 雨神愛我啊
回家一個禮拜真的已經算很長了, 正常日子都只能回去一個週末
回到台中, 心裡頓時覺得很孤單, 感覺什麼都還留在南部的樣
光是做車就要4個小時半, 很久耶! 可見有多遠
回來後整理房間, 還好我房間沒發霉, 我家這溫暖的小窩是很陽光的
要發霉也很難
禮拜六晚上天氣似乎好轉了, 狂找人假日出去晃
純粹只是不想一個人在家而已
昨天白天怡利回簡訊說可以去找她, 我就叫她帶我去科博館
她媽媽真的很好笑, 怡利在和我講電話的同時,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
因為正當我要出門時, 又下雨了~~~~!每次都這樣
她媽媽在旁邊就說: 今天來最好, 不然一天也是浪費掉
我聽了馬上出門 =.=
騎到她家樓下停車, 就走路去科博館, 我還沒從中港路這方向進去過
我之前都是從紅磚路那邊進去, 但昨天去根本就沒紅磚路 =.=
科博館學生票要70, 怡利說很大, 我ㄧ開始還不信
結果, 走了三個小時才只逛一個館orz 全部似乎有三個館吧 還有個植物園
整個下午都在走路, 我就說, 以後要減肥就去科博館逛, 讓你腳痠死
平常逛街都會忍不住買東西吃, 科博館可不能進食的

生命科學館, 怡利說這館內東西很少換, 事實上真的也是
裡面和我很小很小時候的印象一樣,
怡利還站在一個影片前, 叫我看青蛙洗澡, 我還奇怪哪來的洗澡, 只是一堆超噁心的青蛙
洗澡是到最後面才出現, 可見她真的已經看超多次了 orz
她說她"小時候"最愛看那一幕
還有一些劇場, 只有三四部影片在替換, 她說她全都看過了, 還好幾遍.. orz
也難怪, 科博館和美術館根本是她家後院
那些動物根本不能吸引我, 因為都不是真的, 我情願去動物園

那幾隻會動的恐龍, 真的很像真的 =.= (其實也沒看過"活的")
還有一個狗的展覽, 這我倒是比較有興趣
我聽了解說員解說才知道一些知識:
1. 狗有兩個子宮, 所以才會生那麼多小孩
2. 六個月大的狗就可以繁殖下一代, 狗懷孕周期只有兩個月
3. 只有交配過的公狗才會抬起腿小便 --> 這是最讓我感到驚奇的
4. 世界上真的有史努比這種狗 orz (好想看啊)
5. 中國人愛吃的狗肉大多是鬆獅犬 (夠肥)
6. 最大的狗不是熬犬, 而是一種我看起來很詭異的品種, 和隻小馬一樣大
7. 不可以給狗吃巧克力和葡萄, 還有一種食物忘了

怡利有個疑問跟解說人員提出: 狗為什麼都愛吃自己的大便?
那美女解說員她說她不知道, 之前上課的獸醫沒跟他們說這點
這應該由謝配來回答

大多數的主題我都覺得無聊, 除了少數一些可以動手做的東西
我想小孩子會很喜歡科博館吧
如果我和怡利一樣從小就呆在那環境, 或許也會和他一樣喜歡生物

逛到閉館時間5點, 可惜錯過的立體劇場
但有趣看鳥瞰劇場, 有那種自己快陷下去感覺, 很特別
之後又到sogo上面的主折書展義賣, 逛到腳快斷了, 也只看到一本"需要"買的書
但太多人排隊結帳了, 就作罷
有很多新潮文庫的書, 外國文學, 看到了有莫名的感傷
我以後是不是都不會再碰這些書了呢?
至少確定不用再被課業逼著去唸

七點一到, 就請怡利陪我去憲欣說的五折的麵包店
在金典酒店12樓, 真的好便宜啊~~~~
怡利也很驚訝, 她說她也不知道 ㄏㄏ
買完就當場在裡面吃, 我們兩個走了整天了路, 腳快斷掉了
頓時就喀掉一堆麵包, 怡利一下子吃了兩個, 又大又好吃又香
我則是吃了一個50元的大泡芙和一個大麵包
騎車回家又跑去了東海之音買了一片VCD,好不好看還不確定 =.=

過了愉快又充實的一天
奕文說我的出遊是屬於"文藝青年路線" 哈哈
其實我很想逛街啊 誰叫它昨天下雨呢??

中午去量體重, 體重多一點點, 體脂肪則是高了很多點
可見粽子沒白吃了
想想, 我也快一個月沒跑步了吧
老天爺在下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