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整體感想
東西根本就沒想像中好吃
鹹得要命    
付那麼多錢  就是花在賞櫻花的旺季  還有大吃大喝 還有泡湯
第一天先去熱田神宮  這地方就是去抱神木  我有聽導遊的話乖乖去抱 所以有福氣了
導遊敎我們怎麼"拜拜"  他們不拿香
坐小巴士  有好有壞   壞在標準的下車上廁所 上車無聊
好是好在  可以看他們的街道 他們的鄉村 他們的交通
令我不適應的是  街道沒幾個人   看不到機車  只有腳踏車  腳踏車還是騎在人行道上
而不是馬路上
街道很乾淨  路很平!!  每輛車都乾淨到亮晶晶會刺眼
我們有問導遊  他們是每天都在洗車嗎  怎麼都超乾淨
導遊說  是因為他們天氣乾燥  所以不容易髒  洗ㄧ次就可以撐很久
相較之下 台灣的車 都髒兮兮的  

但也因為這樣  我反而想  有些事情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台灣天氣潮濕悶熱  日本乾燥清爽  這又不是我們能決定
如果  台灣的天氣和他們一樣  我們公共廁所會整天都濕濕的嗎?
他們廁所乾淨  是否也和他們的天氣有關
加上他們衛生紙丟馬桶  讓空間更乾淨   但台灣處理廢水還沒先進到他們納程度
所以我們只能在這階段
日文老師說  日本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  我們出國是要去看別人的優點
但也不能這樣 就因此嫌棄台灣  而盲目崇拜日本  台灣也有好的地方

那麼愛吃的我  吃了他們所謂的懷石料理  螃蟹大餐  生魚片一堆有的沒的
反而讓我失望   
導遊也說  東西還是台灣最好吃  ㄧ開始只是嚐鮮  什麼都新奇
但最合自己的口味  還是台灣的食物
我真是認同阿   
每餐都大吃大喝  前兩天都住溫泉飯店 睡榻榻米 泡溫泉  第三四天就是住現代飯店
櫻花很美  美到讓我感動到想哭  
對日本也沒多嚮往的我  就因為這次櫻花  把我測底打敗了
台灣也有櫻花  幹嘛去日本看?  倚瑛這樣問
那全世界都有鬱金香  幹嘛要去荷蘭看鬱金香?
台灣的櫻花  只能說  發育不良 水土不服  希希疏疏  好像中年人的禿頭ㄧ樣
 日本櫻花  ㄧ整片 ㄧ整排  品種不一樣  日本櫻花是盛開  開得好美
ㄧ年只開兩個禮拜  最美的也是兩個禮拜中的幾天  
好高興我居然可以看到她最美的時候
老天太眷顧我了 
第一天在路上  路旁有幾顆櫻花  導遊叫我們看
老實說  那時我心裡想: 不過是幾顆花嗎?  有啥好看的?
導遊接著分析, 那些花還不是最美的, 例如哪棵哪棵才是開得剛剛好的   
我心裡想:  不都長得一樣, 看不出來差別...

等到我真的看到一整片"盛開"的櫻花
連續看了五天
我也會分辨  何謂是"美"的櫻花.....  開始對櫻花品頭論足了起來
不管開得怎樣  比台灣的真的是美多了...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