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禮拜天看了兩部驚悚片

回去作夢夢到我躺著,但有個男人要抓我or打我

我只能躺著一直反抗往後退

半夢半醒間,我居然聽到我大聲尖叫

然後就滾下床了 

而且還沒有馬上意識到自己掉下去,因為有被子包著,直到感覺地板冰冰的

因為床邊放了幾袋衣服沒整理,所以真的是用滾的

落差不大

沒整理房間也有好處

 

看了有人大推的控制

除了對女主角的"心思縝密"感到毛骨悚然外

覺得也在表達婚姻並不是如你想的那麼美好

男女主角婚前是多麼契合相愛

但婚後柴米油鹽醬醋茶、各種問題接連發生

婚後的生活不只是兩人世界,而是兩個家族,一旦發生就要共同面對

婚姻不如想像中美好,兩人都要被迫改變

當一方忍受不了,就有悲劇發生

女主角說了一句,類似 婚姻就是兩人相互控制 之類的話

但現在的人會說"控制"太難聽,要說"包容"

很多人會抱怨對方結婚前對你多好,婚後就變了

這部片沒那麼簡單,我倒覺得反而是主角婚後個性沒變,堅持自我,不願改變

讓兩人的關係愈來愈緊繃

 

我對婚姻充滿著悲觀

總覺得結婚最大的益處,就是可以理直氣壯生小孩

其他點...對女生有啥好處呢? 

嫁過去一個陌生的家庭,社會期待你要幫婆家煮飯洗碗有的沒的

單身前在自己家是大小姊,嫁過去卻要開始做家事

社會卻沒要求女婿到老婆家要做甚麼,反而只要坐在那邊等著吃、出張嘴聊天就好

這還是極小部分的一件事而已

過年放長假還要以夫家為優先,否則就會被講話

女人在婚姻上得到的好處少之又少

我深深無法理解為何有女生會很想結婚

光想到婚姻背後要承擔的龐大社會責任和家庭責任,只會令我退縮

或許我還沒遇到對的人,讓我心甘情願走路婚姻

或許我太偏激又悲觀

但想想,就算是以前也只會想要有男朋友,但不會想要有老公

偶爾想說有個小孩也不錯,像壽司的小光頭就超CUTE,但不會想要有婚姻

忘了之前跟誰提過這些想法,就被說不夠成熟、長不大、只想到自己...blablabla

看來我只有身分證上的年齡和體重有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