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愛下雨天

躺在床上看小說、伴著雨聲

更小的時候還會折紙船,讓船隨著大水流到下面去

住下面的人應該很x怎麼多那麼多紙垃圾

還會把手腳伸出去玩個水

大學時下雨天關在套房裡面看小說看日劇也很舒服

以前可是很愛下雨天

但前提是本來就沒有出門的計劃

 

這幾天六點左右就開始飄雨,害我無法入城做想做的事情

禮拜一去全聯看到特價梅花豬肉火鍋片,臨時起意煮了火鍋配電影

禮拜二打定要入城,所以沒有煮菜的心理準備,殊不知出發前又開始飄雨

當時已經七點了,實在懶得煮,結果在家附近吃了一頓素食餐,回家再看一部電影

昨天還是下雨,一下班就去家附近新開幕的拉麵店看看,說有買一送一

自以為很早到,其實已經人山人海,而且店員服務不好

重點是,沒給號碼牌,只說暫時不接單,也不跟你說要等多久才接,看她手上一疊單子也無可奈何

旁邊一堆人等著,店家也不管來的順序,就叫你旁邊等

當下心理有點不爽(我是蠻容易不爽的!)

我幹嗎像乞丐一樣等你施捨食物呢?而且是要花錢買!其他人是怎麼了?這樣沒有順序也要等? 

湯頭會是真材實料敖的嗎?還是化學湯頭呢?

我又不是不會煮菜,我回家自己可以煮一大鍋,還比你健康,只是不同style

回去煮麵,怒丟滿滿一鍋料,吃完還有鬆餅當甜點,哼!

煮完還很自豪,我怎麼可以把麵搞得那麼香啊~~~(一切歸功於蒜蓉)

同樣的食材都放在冰箱櫃子,吳先生就煮不出來這鍋

吃完洗鍋,無油-->健康指數+100

整鍋青花椰菜+皇帝豆-->健康指數+100000

不鹹-->健康指數+100000000000(其實當下很猶豫要不要再加鹽)

但因為夠香,所以還是吃得很開心

這一切歸功於下雨天,如果不是雨天困住我,肯定又外食

外面食物普遍比自己煮的好吃,但大多偏鹹偏油又偏貴,不健康又花錢

而且八成都是地雷,花錢踩雷心情會不美麗

 

那間拉麵店犯了我大忌,就是沒替客人作優先順序

就算暫時無法接單,也要幫等的人登記先後順序吧

因為不這樣的話,等可以接單時,一瞬間大家一擁而上->搶嗎? 

我們是難民嗎?我們是付錢吃飯的耶!

這種情況會讓人類的邪惡面顯露出來,大家為了可以早點吃到,就搶

我當然也會想搶!比我先來的人,棑我前面理所當然,但如果比我晚來的,搶到排我前面,我會超不爽

身為店家,連基本的來客順序都不管,放生讓客人露出人類黑暗面在旁廝殺

覺得這種店家很爛

http://0rz.tw/JRDtw 一中街那間60元生意超好的拉麵店,感覺就是假湯頭

偶爾想喝味精湯時就會去那邊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