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四月中悲慘的合歡山行後的兩週,和可愛山友到桃園&新北市的塔曼山 

和合歡山一樣,都是一個月前就約好的行程

其實合歡山下來後,我真的已無爬山的熱情

塔曼山早就約好了,不好意思說不去

當天早上很早就出發,可能沒了熱情,一早逼自己醒來加倍痛苦

這次是可愛山友的前男友兼現任男友開車,早就打算一路睡

我完全沒做功課,就只有大概看一下那座山的美美風景照,其他爬山應該做的功課都沒

反正有人帶路,連那座山是在哪我也不知道,更何況是登山口之類的

臺中六點出發,到登山口起登居然已經十點多

我覺得我一路睡,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一直都還沒到....

他男友開車超殺,但可愛山友說她帥氣姊姊更殺

管他的,他男友開車又殺又有自信,這點是蠻帥的,但還是安全至上(到了怕死的年紀)

可愛山友座前座,應該比我危險(?),反正我安全帶繫好好,睡死死

到了北橫,美景讓我大開眼界,一樣都是山區山路,但北橫比中橫的山還要美多了!!

美到令我驚訝!我一直以為山路都差不多,但北橫不一樣啊...

我心視野太狹隘了,自以為臺灣美景大多都見過,不就那樣,沒想到北橫讓我驚艷

北橫的林相更原始更濃密,生態保育比中橫好非常多,很喜歡那邊

快到塔曼山前的上巴陵警察局辦入山證,才知道那區是拉拉山,但遊客沒有想像中多耶

這樣才好,而且樹林好密藤蔓好多,被包圍著好舒服

過警察局後很快地轉上產業道路,幾乎都是路況不好的單線道,且旁邊空空的,這種路我還真不太敢開,因為不太會會車 >"<

塔曼山登山口一進去,樹林馬上密到光線透不進來,霧氣又重,超涼爽,整個人通體舒暢

我覺得我又愛上爬山了....

因為背包沒裝啥,氣溫涼爽沒太陽,我的小宇宙大爆發,怎麼爬都不會累一直衝

可愛山友還說我體力比他印象中還好...但我明明是前兩週在合歡山只爬800公尺就報廢的人...

我懷疑,我是真的怕熱怕太陽怕下雨怕冷(弱雞)

除去這些因素,狀態就可以好很多

如果波津佳沒那麼熱又沒太陽的話,當初是不是就不會爬得那麼痛苦?

因為當下對爬山的熱情尚未完全恢復,所以也沒有攻頂的fu

反而想到下午下山時可能會下雨,下雨就會一路滑,腦中就會浮現當初在合歡山上的又濕又冷的噩夢

所以只要他男友開玩笑說,就走到這邊停了吧,我都喊著贊成(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好不爭氣)

到最後真的沒攻頂,早早下山,結果下山一路遇到有人才剛要上山 

好質疑自己的決定啊

結果當天晴朗無雲,整個被警察杯杯騙了,辦入山證時他說前幾天下午都下雨,要早點下山較好...

下山在派出所附近吃了如預期中又貴又普通的餐後

一上車我又開始無止盡地睡,發現跟別人爬山好輕鬆喔,一路睡,毫無壓力 XD  

一樣睡了又醒醒了又睡,還是遙遠的路程,就只為了去桃園中壢吃一碗冰

冰是很不錯,但路途遙遠到我這愛吃鬼都覺得不符合經濟效益,很想打道回府

當天真是桃園一日遊,真正爬山的時間其實很少,路途太遙遠了

塔曼山,山如其名的美,路程不長,但林相美到打敗谷關七雄,可說是目前爬過最美的山

很希望有機會再去,只是開車的人會累一點就是

 

見到可愛山友的前男友兼現任男友,他們真是超甜蜜

我看了都不太好意思,都說快被閃瞎了,但他們這樣才是真正合得來的couple吧

問她,那之前分手的原因,解決了嗎? 

她說,她已經看開了,就這樣吧...

看她那麼快樂幸福,真替她高興,或許她之前真的想太多吧 

看他們的相處模式,覺得他倆真是天作之合

真令人羨慕啊

她曾經說或許她這輩子不會結婚了,因為找不到有人可以接受她的缺陷

我並不覺得,常跟她說真正喜歡她的人才不會介意她的外表,是她自己太在意而已

如果男生會介意那缺陷,那男生也不是真的喜歡她啊

她說那話的同時,其實她前男友仍把她放在心裡,等待時機再次相遇

祝福他們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