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有十條步道,9號是最廣為人知,也最老少咸宜,沿路有許多攤販,登頂還有個觀音寺提供免費素齋,想當初好幾個爬不起來的早上,腦袋都是想著山頂的免費早餐而像僵屍一樣行屍走肉前往登山口.免費素齋中上,我覺得挺有水準的,比一些要付費難吃的還要好一些.偶爾還是會捐個善款.只是慢慢覺得這樣吃免錢的也有點慚愧,偶爾捐個錢,但我一向沒有添"香油錢"的習慣,加上有發現超好吃的中式早餐店後,爬山的動力轉為吃東山路上好吃的付費早餐.剛認識吳先生時,第一次出門就是爬大坑,印象中停在1.2登山口,應該是2上3下.

步道1234號是平行,5號則是連接前四條.而6-10也是類似的狀況。當初爬10號時,看到旁邊有叉路,想說走走看,應該都會相接,殊不知....那次身邊沒帶地圖,一身輕裝根本只帶一些水而已,但走錯路就是要走完,結果一次爬了4條,爬到日正當中,且當時膝蓋很容易痛,那次簡直生不如死.多虧那次亂走,就把6-10都走遍了.

大坑對我來說,算是過乾癮的郊山,當無法出遠門,又想接近大自然時,自己騎機車可以到.風景...算了吧!去爬過的人就知道,哪有風景可言?!我想要的view,可不是山頂光禿禿的讓我曬太陽,況且大坑的特色就是木棧道,有些人覺得很有特色很喜歡,但我很討厭,因為從頭到尾只能看著腳下,根本不能抬頭(馬上踩空),長時間踩在木頭上,對腳底板真的很傷.印象中1號有蠻茂密的樹林,但因為木棧道的關係,也無法多麼盡情享受.

第一次爬2號,爬到把胃的水都吐出來,那次經驗後我就知道,千萬不要在很喘的時候突然停下來,不然會有很強烈的嘔吐感.所以再怎麼喘也要慢慢走,想休息的話,也要慢慢減緩速度當緩衝(爬到吐的經驗還不少 @@).第一次去爬了40分鐘,覺得生不如死,之後跟朋友去大概都在30分鐘上下,最後幾次我自己前往,居然可以衝到20分鐘.一開始爬山會想要一直衝,試探自己的極限在哪,但爬久了覺得這樣是很幼稚又無意義,因為比你強的人太多,只要跟自己挑戰就好,況且不需要為了差那幾分鐘,而壞了自己膝蓋.只要我覺得我體力還行,我都會盡量別休息太久,反正大坑沒啥view,我又怕曬太陽,就會想要趕著太陽出來之前趕快下山.

這次爬了4號,只能說,累死我了!!有種爬波津佳、八仙山的感覺,就是綿綿不絕的木棧道,怎樣都看不到盡頭.也不知道自己身在幾K.加上夏天來到,谷關七雄早已集滿,我已經至少兩個月沒爬山了!!我的肌肉和體力嚴重退化,我想.因為除了爬山以外,現在也沒做甚麼運動,卻很常吃大餐增加肥肉.這次不幸中大幸是,老天爺給面子沒有出太陽,有點陰陰的,不然八點還暴露在稜線上,會曬死人的.紀錄一下好了,雖然覺得自己沒事是不會再爬4號.4號有很濃很臭的猴子大便味,還看到手扶地方有一坨新鮮的大便....,好...自然的地方~~幸好沒摸到!

[行程記錄]

06:40 起登(中途遇到笨狗,又折返把他送下山,算了,這幾分送他)

07:30 超多個涼亭處

08:00 頭嵙山,標高859M,二等三角點N.1120

08:10下山

09:30登山口

上下山各約1.5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