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多起床,等著七點出門

還好旅行社真的有來接

一路都在接人、等人

7:45才真正從考山路出發

 

前面旁邊坐著韓國遊客

後面做了一位加拿大人、歐洲人、和一位中國人

後面講不停,我和小華都很想叫他們閉嘴

一開始還會有興趣偷聽

到最後懶得聽了

也有得到一些資訊

他們說日本消費是他們去過的國家裡最高的,太貴了

而到水上市場叫計程車的話單程就要300

所以參加旅行社比較划算

還有那位中國人,是大陸一胎化政策下、父母的寶貝獨生女

從小就被送到澳洲唸書

現在是公務人員,但因為太閒了她覺得很無聊

 

到了水上市場,已經9點半了

我們沒有多少時間逛

 

 

到了當地,又要自己買當地船票150

逛了一小圈,是個年紀蠻大的阿罵掌舵

其實座小船只是新鮮居多

沒做船還是可以逛市場,甚至逛更多

而兩岸上面都有廣大的市集可以讓你逛、吃東西

我們各吃了一碗麵,真的很好吃

之後又看到鴨肉麵,又點了一碗一起吃

還是很好吃

 

還看到大片的泰式煎餅

買了路邊攤飲料,有各式各樣顏色的原料

選了口味,然後在+原料+加水+冰塊

喝起來居然是汽水

我不喜歡氣泡飲料,所以都沒喝

買了一包小點心,當下覺得好吃

買回去後愈吃愈覺得有怪味,就不敢吃了

 

吃飽飯足時間也差不多

回程上,我們被載去了木雕中心

那是算一日遊行程之類

我們半日遊的人就順便去

因為沒興趣,所以也沒有賺到的感覺

來回都是這樣,走走停停、一直換車、換人

他們應該是旅行社之間都有來往

所以人才會一直換

 

回到考山已經三點半,原本想要回去買那手鍊

但是考山因為潑水節而人山人海

慶祝節慶的舞台也開始搭設

大家也開始玩水

小孩會拿水槍噴你、大人就比較不會

考山路等於是封了街來慶祝活動

路邊小攤都收了,只剩少數賣吃的

走沒多少就放棄了

我就這樣抱著遺憾離開

 

上了計程車,說要到MBK

某一個路段塞車很嚴重

司機聽他們當地的廣播、也一直繞路

我想或許是因為抗議的關係

回台灣後才知道,那天下午紅杉軍有跑到市區siam

也佔領了華南蓬車站和某些主要道路

Siam Paragon購物中心還因此關閉

我們到MBK已經快五點了

看美食街上的新聞,一直撥出紅杉軍暴動砸車的畫面

還有總理的發言

當地人都很關心看著

我們兩個遊客則有聽沒有懂、繼續吃

 

MBK有美食廣場

我們吃了海南雞飯和豬腳飯、青木瓜沙拉、韭菜蒸餅、三種冰

海南雞飯還好,比不上以前和趙常去那間海南雞飯

醬料很像、還是覺得台中那間最好吃

但是價錢差多了,台中那間150,泰國只要40

豬腳飯都幫你把肉撥好了,也是40,吃起來沒啥特別,但就是便宜

青木瓜沙拉一大盤也只要40

夠便宜吧,到泰國大吃大喝都可以不用在意價錢

想吃啥就吃啥,因為太便宜了

韭菜蒸餅,做法很特別,但就是韭菜

我的拿手韭菜煎餅更好吃 哈

賣冰的地方也有賣芒果糯米和榴連糯米

看到別人點了都選了三樣,我想這就是台灣的三種冰25

但是居然沒有我最愛的西米露,好失望

到底哪裡才有賣芋頭西米露?!

問他們是否可以只買榴蓮

她說單買一份的話要200勒!是怎樣?

 

MBK,感覺很像逢甲夜市的碧根廣場那種

所有小店家都在裡面,名牌沒牌什麼都有

食衣住行育樂裡面什麼都有

難怪說是青年人最愛去的地方

但我們還是不知道從何逛起,太大了

 

我還看到旅行社

跑去問水上市場行程價錢,居然要800耶!

太恐怖了!

果真去考山路找比較划算

MBK廁所居然也收錢,真是黑

在台灣要收錢的廁所應該快絕跡了

目前只有在高美濕地有看到,是私人住家

 

回到On Nut站,我們逛了Tesco

我看到西米露,很興奮地買了

回去吃ㄧ口味道怪得不得了,吐了出來

又買了鮮奶,我有看保存期限

這真的是鮮奶,因為保存期限短,小華說之前那瓶那麼甜是否買到的保久乳

這次鮮奶居然是酸的

但又不是優諾乳

讓我們覺得好恐怖

到底泰國正常的鮮乳是什麼味道?

 

晚上早早就回來

八點多,小華說想吃晚餐(我本來是不打算吃了)

就走到離飯店最近的商店

小華朋友說,正常日的話,一路上會有很多小吃攤和店家

但因為宋干節,幾乎全都關了

到了那邊,只剩一間港式餐廳

食物很奇怪,但不貴

我們又隨便點

結帳時,就那麼剛好

這最後一餐把我們共用的錢,花光光,剩幾個零錢

小華說算她的小費

 

隔天吃了麵包

我之後覺得後悔了

應該要吃ㄧ下飯店的早餐才對,一百元而已,就可以吃到飽

有何不好?

台灣早餐吃到飽都不只100

早上11點的車,整個早上起來也不曉得做什麼

就看電視

整理東西

回味這幾天

 

送我們到機場的人,是個年輕人

一副玩瘋的樣子

臉上和車子都有麵粉

 

到了機場一樣,不太曉得如何拿機票

又花了一點時間

 

在機場將泰銖換成美金

這時很吃虧

因為泰國暴動,匯率跌到谷底

多了一百多元的泰銖,不曉得花什麼

就買了一個榴蓮蛋捲,還蠻好吃的

一些零錢捐給機場蓋廟

自己留了一張紙鈔和兩個硬幣,做紀念

天曉得我要怎麼留存?

 

回台灣班機,一直聽到台語

廣播也有台語

吃了算好吃的餐

回程飛機晃得算嚴重,小華更是嚴重暈機

不管泰國行多麼精彩

終歸要回到台灣

面對現實

這六天,好像一場夢

自己闖盪泰國、大吃大喝、大開眼界

 

體會了,身為一個外國人的感覺

從第一天對曼谷完全不熟悉,從完全看不懂地圖

慢慢地適應,知道要如何生活

到處逛市集和夜市,體會他們的文化

坐公車、坐捷運、坐船、做嘟嘟車、做Taxi、走路

還有很多還沒體會還沒見過的

希望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