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

馬拉邦山,標高1,406公尺,有三個登山口,上湖、天然湖、珠湖登山口,全長未知,因為三個登山口似乎落差頗大,錦雲山莊海拔800公尺,這樣看來爬升也有606公尺喔!

對於登山口及路線詳細情形,可以參考此部落客的記錄,非常清楚: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馬拉邦山

這座山超有名,因為他平易近人、又有美麗的楓葉可看,這座山幾乎跟秋天楓葉劃上等號,當然還有他的無敵展望!

遲遲沒去是因為,我很不喜歡爬個山還要被收停車費!而這座山似乎很難避免。看諸多網友的記錄,三個登山口僅有一個錦雲山莊外有免費停車場,但車位頂多十個,如果這停車場沒位子了,就是得認命掏錢停車。

今年爬的山很少,一大原因就是爬不起來,毅力和動力減退是主因。

我對睡覺這件事,沒像其他人年輕人那麼狂熱(?),因為我長期睡不好,對一個怕吵、長年需要戴耳塞睡覺的人,旁邊睡著一個打呼非常嚴重的人(我曾經受不了直接睡客廳,超不爽,如果有第二間房間,),睡覺是種折磨。因為知道會睡不好所以晚睡,要一早起來更是極痛苦,可能起床那時間剛好在沉睡期,好幾個週末就這麼給我睡過去了。只要賴床醒來是晚於六點半,我就會覺得我週末毀了...

這次幸好,雖然還是睡過頭,幸好還在可接受範圍,到達停車場約8:20,還有不少位置,但我們才剛停好車,緊接著一個車隊上來,所有免費停車格全塞滿了!堅持早起果真有好回報!

資料說錦雲山莊附近有公廁,事實上根本沒有,要上廁所還要付錢$20,大失策,爬這座山甚麼都要錢,應該不會再自己來了!

停車場停好車,弄一弄找隱密地方解放,也過了二十分鐘才開始爬,從停車場到上湖登山口,一個小時就過了。

我們不是特地來賞楓,有看到算撿到,沒想到真的看到不少紅通通的楓葉,有賺到的感覺。但應該也不是楓葉最巔峰時期,那也沒關係。

當天天氣不好,要下不下的陰天,一開始可以看到微微雲海,很快地就變成白霧霧一片;登頂後,0展望,這時安慰自己說,至少沒下雨就好。遊客眾多,人聲吵雜,又沒展望,拍個照馬上下山。

這真是我近期爬過最輕鬆又最美的山了,大多輕鬆的山,跟美劃不上等號(大坑...),但這座可看性高,步道都有整理過很好走,路程長度適當,難怪吸引大批人群前往。吳先生最開心,我一直跟他說:這次我沒唬爛了吧!真的來回半天就完成了!但其實還是會累,不能太小看馬拉邦,路程短一路走走停停拍照,整體來說比谷關七雄還要舒服。

一路慢慢走、拍照、拔草給Q毛吃,心理想著牠們倆會多開心迎接山上純淨的野草,心情更加愉悅。

回到停車場大概12點半,大概也才四個小時,很圓滿舒服的一趟。馬拉邦山朝聖成功。

 

[行程記錄]

08:25 上湖登山口

09:42 1K,上湖登山口&珠湖登山口叉路

09:47 馬拉邦山古戰場紀念碑

09:59 石門隘口

10:10 階梯

10:17 登頂,標高1406公尺,一等三角點

PS. 阿毛不知是否吃了馬拉邦的草的關係,生病了三天(但阿Q也吃同樣的食物卻沒事啊),不吃不喝、體重明顯減輕、身體無力沒精神,讓我超擔心,週二帶著她繞了整個臺中市找醫生,結果診所不是沒開就是沒診或是沒儀器,只好回家。幸好禮拜三下班回去,毛精力充沛活潑亂跳食慾旺盛,真是嚇死我了,問她那幾天怎麼了也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