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也是政治冷感的人,多虧有一位深藍老師從小在我耳邊洗腦,民進黨多麼卑鄙無恥,從沒聽過他講過藍營任何一位政客的不是,這樣的薰陶下,等長大會自己找尋歷史、吸收更多資訊後,反倒讓我看到深藍支持者的迂腐。從小經歷過蔣經國時代(我真的有印象!),再來是李登輝,當時年紀小不知道為何總統會換人,大人也不會跟你講這個(話說,我也經歷過戒嚴&白色恐怖時期!幸好我們在鄉下地方又不是知識份子,沒聽說過身旁有人受害的)國小六年級左右跟老師愈來愈熟,老師是脾氣好很溫和又很看得開的人,但超級政治狂熱,整天批鬥民進黨。我大一些後她開始會分享她的理念,我當時左耳進右耳出,總覺得政治跟我沒啥關係。曾經她打電話來講了半小時就只為了罵民進黨,我真覺得很煩,最好你的國民黨政客屁都是香的啦!

第一次總統大選,那時我正值在坐牢(高國中住宿六年,環境之惡劣讓我常說我被關在監獄),時事對我們沒那麼重要,但印象中,大選前半年開始426密集用飛彈威脅臺灣,在灣外海發射了好多導彈、密集海陸空演習,為的就是恐嚇和阻止臺灣人民選總統,甚至美國的航空母艦都緊急過來保護臺灣,連我這被關在監獄的小小高中生,都感受到全臺彌漫著一股緊張氣氛。政府甚至計算好,如果兩岸真的開戰,我們被426包圍的話臺灣可以自給自足兩個月沒問題,請大家放心投票(?)!(因為到時美國就會趕過來救我們了)海大戰一觸即發。見維基百科台灣海峽飛彈危機

當下甚至到如今,我還是覺得李登輝某一部份很偉大(會被很多人打),就是因為他釋放出權力,才有今日的總統大選。我對灣近代史頗有興趣,特別是對個人,甚至國小五年級就看了人生第一本自傳「孫運璿傳」(我還是沒因此變成KMT迷),覺得他好偉大,好一陣子很迷蔣家史,他們每一代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大多不得好死,大家都說是蔣中正做了太多虧心事殺太多人而禍及後代),唯獨李登輝我莫名地不感興趣,只知道不管藍綠對他評價都很差。

Anyway,由於網路發達,可以輕鬆鍵盤得知天下事,我對二二八、白色恐怖、天安門事件非常有興趣,深入了解天安門事件後讓我開始對中共反感且恐懼,這種專制獨裁的政權,我一輩子都不想經歷;而了228、白色恐怖則是讓我對KMT有強烈的反感,剛來撤退(跑路)來臺灣的國民黨、一群狼狽的沒讀甚麼書的軍人,只會用鎮壓來統治臺灣人,他們無心治理臺灣,因為KMT目標是反攻大陸,對於一塊只是暫時停留的臺灣無心管理,只知道鎮壓。而我深藍老師的口中,228變成是一堆刁民反抗政府而造成的衝突,甚至說民進黨扭曲了這個歷史事件,我聽了真傻眼,當下聽到心理直想:老師您沒救了!白色恐怖居然持續到1992年,當時我也國小四年級了,真慶幸我身旁無人受害,也替那些受害家屬感到難過。這是臺灣人的歷史,然而在政府(=國民黨)的洗腦教育下,總是輕描淡寫帶過。我對中共及KMT的厭惡是自己查歷史及觀察得來,身邊也沒有激進的民進黨員給我洗腦,國民黨員(卻自稱中立客觀者)倒是有一個。 

第二次總統大選,臺灣和平完成政黨輪替,腐敗的KMT終於下臺,大家給予陳水扁極高的期待。

第三次總統大選,本已經很確定要投給民進黨,誰知道選前一晚出現了兩顆子彈,種種陰謀論出現,我真不知道DPP是不是值得支持,那次居然整張空白廢票,這算是個人投票史上的懊悔之一,全蓋滿總比全空白好,全空白容易被作票去了,那次又好死不好全部重新驗票,浪費巨大社會成本,自己沒想清楚就去投票實在很糟糕!

為何民進黨當了四年已經開始迂腐了,我還給他一次機會?純粹覺得,DPP黑錢還是比造成白色恐怖又把國庫當自己銀庫的國民黨好!至少DPP不會賣臺!沒想到四年過了,民進黨跌落谷底。馬英九如勢中天崛起,當初選前的承諾,這八年沒有一條實現,反而KMT無所不用其極捧中共LP、不顧民意把臺灣獻給中共。每次看到國民黨離譜行徑,就覺得痛心和無力,為何我們會選出這政府?!KMT怎好意思如此漠視民意,一意孤行就是要把臺灣搞垮搞爛才爽?他們那群因為中共得利的政客和商人,如此靠攏中共,中共有那麼好,拜託趕快移民過去,而不是拼命吸臺灣的血!蔣中正如果知道他們如此舔共,不氣死才怪!

2014318學運爆發,深深佩服那些投身於社會運動的人,同樣年紀,你我在上網消磨光陰時,他們為了社會各種不公不義奔波,這次喚醒新一代年輕人對政治的熱情,別說你對政治無感、政治跟你沒關係,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民選出來的政府,做出種種離譜不平等的協定時,開放大量大陸農產品及上百種生活必需品入臺(黑心產品)、開放水庫集水區讓財團開發、清境違法民宿就地合法...種種離譜的政策,跟你都沒關係嗎?而這些無良政客的權利是你賦予的。當你有投票權讓他下台,你卻放棄,讓無良政客當選,事後才再靠夭的人,是咎由自取。相信候選人理念而投,他卻辜負你的期望,至少你做了你能掌控的選擇,他違背人民期待就不是你能控制,只能下次選舉用選票教訓他。

有句話說得很好,你這時候不去投票,那你過去八年都在靠夭甚麼?

2014年學運年輕人慷慨激昂出席抗議,過了兩年,2016年總統大選投票率差點創新低,這樣三分鐘熱度、總是在網路上隨風起舞的肖年郎,就算沒有上一代唱衰,我自己也不看好自己了!

第一次投票不曉得何為政黨票,也沒興趣了解,忘了自己投綠黨還是民進黨。

第二次投票前有朋友傳了政黨票的說明以及綠黨的理念(維基百科:綠黨,從此以後政黨票就是投給理念相同的小黨。這次選舉前大家瘋狂傳政黨票的重要性,我猜時代力量是幕後推手,因為他們自己也屬於小黨,必須藉由政黨票來爭取席次而青年軍又夠多可以網路推廣。這樣也好,免得大家政黨票還是投給大黨。

綠社盟這次只有2.52% 的得票率,希望他們未來能夠更壯大,替這貪婪的臺灣土地擋掉一些破壞!

樹黨這次得了七萬多票,他們或許真該和綠社盟結合,否則無生存空間;選前看到護樹聯盟團體公開支持綠社盟,請大家把票投給他,這是公然配票嗎?XD  嗯,我有乖乖照辦!

更了解綠社盟請見維基百科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簡稱綠社盟

 

PS.1 居然花了兩天時間扯了一篇接近廢文的廢文....

PS.2 登山記錄都還沒打完,居然寫這個...

PS.3 318學運後就跟我老師鬧翻了,以前聽到有人因為政治理念不同而絕交很扯,但這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那陣子她一直批評那群人是社會亂源,甚至柯P當選後幾句失言,就可以被她放大成人格缺失,KMT做了多少骯髒事都是對的、都是民進黨害的、一切都是民進黨的錯,每次跟她講到這話題我真快氣到腦衝血,國民黨國會立院佔多數,民進黨擋得了他們嗎?她會用LINE後不時傳支持KMT、在野黨多糟糕的文章過來,我不是氣民進黨被攻擊,而是氣KMT腐爛賣臺到這地步了,她還如此盲目挺藍!甚至宣揚大陸的優點和臺灣的落後,她也不想想,她可以有現在的言論自由,就是因為我們還是臺灣,而不是中共的一省!逼我封鎖她!

道不合不相為謀,讓彼此保有以前美好的回憶吧!

PS.4 我只是厭惡中共政權和那塊大陸上的人民,舔共的KMT和親民黨最好消失在臺灣土地上,這樣不代表我支持DPP,只是對於深藍的人,非藍即綠。

PS.5 查了一下樹黨的資料才知道,他是近幾年從綠黨分裂出來的,樹黨創辦人的評價不怎麼高,而臉書上的臺灣護樹聯盟是否跟樹黨有關聯不知,只知道護樹聯盟是很努力在保護臺灣環境!

PS.6 昨天去買冬粉,龍口冬粉市佔率很高而且又是老品牌,本來要入手了,翻過來看一下製造商,原產地居然寫中國!!!OMG! 甚麼時候龍口冬粉變進口的!這工廠也被大陸買走了嗎??臺灣已經很多黑心廠商了,大陸食品我更不敢吃!瞬間放回去!政治怎麼會跟你沒關係?政府開放一堆大(黑)陸(心)農產品食物進口臺灣,就是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