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Me To Church- Hozier

是近期,最感動我的英文歌

會使用spotify後,開啟了我人生另一階段(有沒有那麼誇張)

spotify之前,我已經好幾年沒聽英文歌,因為 ICRT 真的好吵,受不了,我是要聽歌、而不是廣告廣告再廣告,而且外國主持人都頗 high,我也常覺得主持人很吵(內向安靜的我,根本不適合走這系...扯到哪)

接觸spotify後第一件事,就是找藏在腦中的經典歌曲,九成都找得到!聽得好爽快啊!

再來就是聽排行榜開發新歌,可能年紀也大了,畢業後沒多久,就覺得西洋歌曲曲風都偏向舞曲快歌,很少深情吶喊的抒情歌了

頗失望,但似乎這是趨勢,或許就單純因為人老了跟不上時代

就像我們爸媽覺得我們聽的流行歌很難聽一樣

記得某次吳先生摳了2010年百大回來,一百首只有兩首愛..

Spotify每隔一段時間聽排行榜,50首可以聽到一首不錯的,就謝天謝地了

Take Me To Church 就是經典

第一次聽到雖然沒有很了解歌曲全意,但旋律、歌詞、和唱腔,充滿著非常濃的哀傷

查了資料才知道這首在講俄羅斯同性戀議題(參考維基百科

Take Me To Church - Hozier


也有幾位大小咖翻唱這首歌(想不到挺紅的),我最喜歡的反而是這位似乎沒那麼有名的歌手 (?) 

Take Me To Church - Sofia Karlbe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