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的!實在有夠煩

別人懷孕都很開心,我從一開始就沒有甚麼開心的感覺,反而是一直擔心

前三個月異常出血,那時三個月真的都沒出門,一下班就回家,還是照常出血,心裡就很煩很擔心,整天查資料到底為何異常出血。不管原因為何,異常出血就是不穩定且容易流產,心裡很鬱悶,不想一直回應別人的關心就乾脆不要講,我已經夠煩惱了。能不能保得住連醫生都不敢說。

那陣子大概一週看兩次婦產科,做了內診和照音波,看起來都正常,那為何會出血呢?就是胎盤功能不好,前三個月流產機會還是高。心裡很徬徨,連月子中心也不敢下訂,自己都很悲觀哪天流產都不知道。加上一直沒有找到信任投緣的醫生,每次看完那位名醫的診,我心裡都更加忐忑不安。網友說這是不好的現象,正常醫生要給你安心的感覺,而不是那樣不安,而且到後期人會愈敏感,愈多症狀出現,如果那時你還是不信任不喜歡你的醫生,未來好幾個月都會痛苦,而且週數大了就不適合換醫生,否則醫生無法了解你狀況。我到處尋尋覓覓,到最後還是把名醫踢掉,找到一位投緣的醫生。

快到三個月,出血自然就停止了,心裡安心不少。且醫生說要開始運動增加血流,聽了超開心,終於穩定可以出監了!

但也是有壞消息,醫生看我血壓偏高建議我做子癲前症檢查,結果是超高危險群。查了子癲前症,就是很高風險的症狀。

過了三個月不穩定期,又要開始擔心子癲前症!每天吃阿斯匹靈(跟吳先生有心臟病的爸爸吃同樣的藥...)

醫生說接下來是高風險期,要將我轉診到榮總,以防萬一。昨天終於歷經波折,終於成功給指定醫師看!很怕特地請了一天假,換來一場空。前一天晚上還做噩夢,夢到我一直在掛號,卻因為諸多問題沒掛到。這情境持續一百次有!累死我了!

真覺得台灣醫療有很大問題,一堆人為了享受更好的醫療"設備",明明不是急重症病患,卻愛跑到醫學中心看小病,結果重點應該在急重症的醫學中心,都在看小病,然後病人多到看不完,沒有醫療品質,真正有需要醫學中心治療的病人,反而因為太多沒事的人在那邊卡位,而得不到該有的治療和品質!我們沒事也不會想去榮總,大排長龍環境也沒診所舒適,看診只能白天一定要請假,每次去就是至少要耗半天至一天!不是雙胞胎和高危險疑難妊娠的孕產婦們,你們到底是去榮總幹嗎?奮力要弄垮醫學中心嗎?

醫生大概了解我狀況,我也把先前的檢查報告給他看,正常孕婦一個月產檢一次,我接下來是兩週產檢一次,而且下次去還要再自費做4000元的第二孕期子癲前症檢驗,而那只能看到一個月內的數值,一個月過後可能還是要再做,直到撐過34週(37週才算足月)。如果數值偏高,要直接住院打一些藥來安胎以防萬一。好煩啊!!

雖然知道現在沒症狀,不代表不會發生子癲前症,做那檢查是必要的,但真的好擔心,怎都不能像其他孕婦那樣好好過。因為本身就是悲觀,常覺得自己凶多吉少,別的媽媽都還沒生就買一堆嬰兒用品,我反而沒甚麼心情買,畢竟能不能生下來都不知道

昨天五點多起床就一直處理這件事,到底要如何才能給榮總那位醫生看....下午兩點多才結束

看完結束後又是另一個煩惱的開始....

 

蘇怡寧/與子癲前症奮戰的日子

子癲前症高風險注意事項

孕婦子癲前症機率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