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隨便做都好吃的簡單料理(但很花時間)

第一次是做秋葵肉捲,大成功後之後又做了幾次,裡面捲過蘆筍、筊白筍,這次捲了杏鮑菇

發現最適合的就是秋葵和筊白筍了!因為蘆筍和杏鮑菇會比較難咬斷

這道料理簡單,麻煩就是在捲肉片的時候。網友都用里肌肉片,較厚也較難捲,我本身就不愛里肌肉片,比起梅花肉實在有夠乾柴

所以都是買全聯的梅花豬火鍋肉片,缺點是很薄洞很多,所以捲好久

捲好就直接下鍋啦 

我昨天還擔心杏鮑菇不會熟,還特地先炒過,發現根本多此一舉,且杏鮑菇炒過根本縮水一半(秋葵都能熟了,更何況杏鮑菇)

煎到反白後把醬汁倒進去收乾即可,菇類又容易出水,所以醬汁可以水加少一點,讓醬汁濃度高一些來中和出水量

一開始有想要乾煎,想想算了,都自己吃,開心就好

現在醬汁就很隨興,醬油+味霖,鹹度看個人,昨天鹹度就很剛好可以單吃不用配飯

拿這道菜當主餐似乎真的太奢侈了齁 ^^

一盤肉原價105,因為已經放四天,當天到期打6折,變64,加上昨天特價的一包杏鮑菇79,我拿了三條出來算30好了,那一盤肉成本大概一百圓出頭

捲了16條,這盤不克制要整盤一個人掃光非常容易!梅花豬肉捲超嫩超好吃ㄉ哦!

我忍不住吃了六條,想說多的可以冰起來當備品,想不到吳先生一回來馬上吃光光(這樣也好,我不愛處理隔餐的食物)

很幸福奢侈的一餐啊

吃六條和地瓜葉怎麼會飽呢?!所以又吃了不少餅乾&水果 orz

餅乾真是萬惡之首,所以要早日把它們解決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