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為同情心氾濫
我也知道自己很小心眼  愛計較  常負面思考
但我只要看到弱者就會想要幫助他們  或是替他們覺得難過
在公司
我會同情梓芳  大家薪水一樣少  手頭都不寬裕
她卻還要幫家裡還債  但她還是每天笑臉迎人  很積極快樂地在生活 工作
每當我覺得自己很悲慘時  我總會想起她 
然而
我卻一點也不同情雅琦  反而很會覺得她自作自受
她的生活  是她自己選擇的  但卻又在抱怨生活無趣
說討厭小孩  卻接一堆班  把自己的時間完全佔滿滿的
說什麼要賺錢  賺錢幹嘛呢? 賺來存她的一百萬 
問他有了一百萬要幹嘛? 她也不知道 
三餐都不吃  但她是沒錢吃飯嗎? 不  是有錢  但選擇不吃  她要省錢
這種我就不會同情  
表面上  我過得很好  因為我都大吃大喝 
但我吃的東西都是便宜大碗的小吃  ㄧ個大便當滿滿的肉燥犯20元 + 10元的湯
我每天都吃得飽飽的  因為我愛吃
但我錢有花很多嗎?
而她 不知東西  卻買咖啡喝  ㄧ杯咖啡也25-30元  花同樣的錢  但她讓人感覺就是過得很刻苦
大家會同情她  
但我卻不這麼想  那是她自己選擇的

整天說生活無趣  但明明只要她沒課的禮拜三晚上 
我們找她出去  她就説累  想回家休息  假日也一樣
是她把自己的生活搞爛  
所以我才覺得她自作自受
常常一副對生活無奈的樣子  更是諷刺

常說 在鄉下或山上自己當農夫  自給自足的生活很好 
到海邊生活也很不錯
標準的都市小孩會說的話!

近廟欺神
總說花蓮的海最美  日本的海更美
到了日本卻只想去咖啡廳窩  去了花蓮卻整天呆在旅館
反正高雄台中就是什麼爛啦
高美溼地已經是台灣我看過最美的海邊(溼地)了 
找她去也不去  看都沒看過就直接說沒啥好看吧
機不機車  
覺得日本什麼都好  有夠崇洋媚外吧

現在她惟一禮拜三不用上課的晚上  又自己接了一堂課
又開始怨嘆生活無趣
一切根本是她自己選擇的

我時薪才350  ㄧ個月ㄧ個班也才三千八
她時薪四百多  接了四五個班  ㄧ個月光是補習班就賺多少錢了??
整天搞窮酸樣  怨嘆整天
什麼東西嘛

機車勒  聽到都不想聽了
跟她講到都不想講了
現在只要她講類似的事情我都不想理了
導致兩人之間有了沉默+隔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