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很忙, 不管是補習班或是公司
但還是要抽空去吃好吃的小吃

前幾天去吃了後火車站, 德安附近的小吃
每次經過那邊, 路邊攤和小吃都好多人, 而且最近才了解, 其實火車站附近很多都是老店
和雅琦去吃了以伯麵線, 和他的臭豆腐
麵線小碗25元, 有肉羹或是大腸可以選擇, 相較之下, 比逢甲那家重口味麵線便宜多了!
大腸很好吃, 麵線也不錯,而且他們有附上有名的 "東泉辣椒醬"
看了別人的美食網誌,才知道這牌辣椒醬有名又好吃,
臭豆腐很香,25元有4塊,但是他的泡菜我不喜歡,都是梗居多,也不夠酸,不覺得有入味
在去吃了旁邊的肉圓15元,甜醬灰色的,似乎有加上芝麻
剛端上來時,我和雅琦傻住!第一次看到這種醬
這攤也有東泉辣椒醬吃到飽,加了辣椒醬,好吃到我們讚不絕口!肉也很多喔!
我之後自己跑去買我注意很久的四季蚵嗲!
那油是深咖啡色的!!實在恐怖!!但是。。。。真的好好吃 >"<
完全沒有腥味,而且裹粉調得很好,吃下去很脆,而內饀。。。多汁?多油?這我不會分
蚵大顆又沒腥味!很棒!加上醬料更好!!
但健康和美味要斟酌。。。那黑黑的油。。。。

昨天跑去新竹的內灣和城隍廟吃美食
在內灣的老街吃了紹興酒香腸,咬下去濃濃的酒香,又多汁,長長一條30元,好好吃,且比逢甲便宜了!
吃了他們的客家ㄍㄨㄟˋ,也就是綠色的
我覺得還蠻失望,這種東西我家鄉每個人都會做,雖然我們那一區不是客家人
這種材料其實只要鄉下都會有
我家鄉的好吃很多!
之後隨便進去一家店吃客家鹹湯圓,湯元爛爛的,沒啥特別,但是湯頭很香,加分!
一碗50,雖然說很大碗,但其實對只是要嘗鮮的我,嫌太多又太貴了!
進去後才發現我們誤打誤撞選了一家生意很好的老店
之後去城隍廟
隨便找了一攤,點了肉燥米粉,一開始心理很不安,因為我只喜歡吃很細的米粉,
結果端來是很細的米粉,又加上很香的肉燥(有蒜味喔~~~ㄏㄏ),讓我吃得滿足又開心!
吃了一貢丸,吃不出什麼特別的地方,算是失望,又很貴,30元一碗只有3顆
肉圓兩顆30元,內饀超少,皮。。。是大家說很Q的那種,但我不喜歡嚼不爛的食物,感覺很像橡皮筋
我最後只把內饀吃完,皮還他們,真的是很難入口啊,我也不想那麼浪費
還吃了有名的竹塹餅,本來想買來吃吃看,但發現旁邊有很大的試吃,吃了一小口就不想買了
味道就是傳統肉餅+芝麻,雖然很香,但也超級油膩!
當下就不想買了
想想,就吃了這些東西

好想買它的米粉~~~很細啊~~~
有機會還蠻想去吃的,奇怪,新竹東西並沒那麼難吃啊??


arrow
arrow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