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 我和愛唱歌的同事可以回到以前那樣的相處模式
昨天才體會到, 不可能
我太天真了

昨天下班時問了明龍, 如果是他是我, 他會怎麼做
他說了他前幾個工作經驗给我聽
老實跟我說, 結論就是:
 一走, 錢就拿不回來了, 除非你有時間和精力去跟公司鬥, 否則, 離職了, 就是等公司良心發現那一天才能拿到錢
很多人就是因為這原因, 才會一直待在公司....

當初還真以為,  公司如同他自己所宣稱的, 錢會還
是啊, 要一直待到公司的人才有機會拿到錢
這家公司那麼大了, 加上流動率那麼高, 被欠錢的我想也有幾千人吧
為何還是一直有人來應徵, 公司一直沒被揭發這惡形
因為公司有律師幫他鑽法律漏洞, 我們只是小蝦米, 我們沒有時間和精力和金錢去和公司鬥

昨天問敖拜, 他既然要搞垮公司, 重點是他時間多, 他可以靠打麻將賺錢, 根本就是自由業
何不有大愛點, 向階梯數位學院一樣, 幫離職員工們成立自救會, 且讓社會大眾知道不要來這家公司
他說, 那不甘他的事, 公司只要把他的錢還他就好
現實
現實現實
這就是現實殘酷

他之後問我梨山的事情, 直說什麼與世隔絕之類自以為幽默的話
完全不想鳥他
之前就有問他, 他說他不需盟友, 盟友愈多, 公司愈沒那麼多錢還
只有他一人份的錢公司或許還拿得出來
是朋友就會幫一把吧!
我不像前一批社會科一群人離職, 目前只有我ㄧ個菜鳥...
但現實就是這樣

昨天跟losid說, 她也想不到鰲拜會現實到這種程度, 是朋友就會幫一把
她鼓勵我要爭取 (想也知口頭爭取沒啥鳥用, 除非上法院, 因為她們一群人就是)
還說了一句:  
                       靠人人倒! 


看到這句話我想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