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他
如果我是那位同事
我早就走了
如果這樣就是
草莓,那我承認
因為大學有過那種被罵假的
做到死還是被罵得很慘
那位補習班老師脾氣暴躁,陰情不定
被罵到:你腦袋到底裝什麼?要講幾次才聽得懂?(明明也才講ㄧ次)你是耳背還怎樣?聽不懂人話是不是?
每天都在看他臉色,讓她罵好玩的
時薪超級低,但工作除了教書以外全都我包  
每天累得要死還要被罵得要死
 
而現在我看那位Peter
他也常被經理罵:你的邏輯是什麼?你到底是怎麼想的?
經理是個超級沒耐心的人
Peter常被他罵
我們兩個做的事情是一樣的
所以我很怕我會被潑及
但老實說,Peter做事情真的有點不清不楚
我連問他開會的會議紀錄是長什麼樣
他居然也不知道,他早進來一個月這種每個禮拜都會開的會他不知道
搞到我要瘋了
我有時真的會覺得會被他拖累
而且他也不知如何安排工作和交代工作
前一天才把他做不完的事情丟過來說急件要幫忙
害我前一晚熬夜到兩點
而他還隔天來慢慢翻,ㄧ點也不擔心
 
兼差這事情我也做過
但是兼差不能影響工作才是
上上禮拜經理就請我們翻的東西
我已經趕完了
而他現在還在慢慢弄
如果是因為兼差而不能加班的話
那也應該自己額外找時間快點完成吧
而不是拖了那麼久
畢竟他被罵,我會覺得自己也被罵
但我工作做完,就像現在
我也不會想幫他做了
 
但我佩服他可以撐那麼久
如果是我有這種主管
我早就溜了
賺錢賺那麼痛苦,何必呢?
 
經理有問,為何我遇到困難就想退縮?為什麼?
我想我沒多大的事業心
我或許會想讓自己變得更強,但並不是在那種環境下
如果不是唸這個系讓家人和外人有了太多期待
我多想在一間小餐廳或是麵包店當服務生
平淡過一生,有何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