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 比天邊一朵雲還高竿
天邊一朵雲在我看來是生理上的變態
這部則是心理上
誠實的說 看這部最主要的動力 是男主角 Benoit Magimel
他被我列為西方男人裡和強尼戴普排名數一數二
在這部片裡更不例外
但這部片的劇情
和我今天的心情一樣的陰沉及苦悶 但我沒那女主角的變態
看到在廁所那一幕 我很驚訝 爲什麼男主角沒被那女主角那變態的行為嚇跑?
或許那對男生而言是很難拒絕的 但至少事後會被嚇到吧 ?!
那男主角說的沒錯 她想把她的精神病傳染給別人
女主角那種壓抑到最後變成無可救葯的扭曲時
真的讓我覺得噁心 雖然都是在描寫精神層面
但導演就是知道該怎麼呈現出來 這就是利害的地方
這部男女主角都得了坎城影展最佳男女主角
女主角是實至名歸 他似乎是那種演什麼都會得獎的
她演的都是很有深度的題材
男主角呢 我想想 不了解他怎麼得獎的(我又不是評審 當然不知道..)
除了他帥呢 我覺得 他把那種心情的轉折和爆發力表現出來 (好抽象得評語....)
從一開始的陽光男孩 到最後被女主角的變態影響之後的陰沉 爆發力 (更抽象......)
表現的很傳神 (抽象到讓人看不懂 有說等於沒說...............)
影評就是把 抽象的東西 用抽象的語言 表達出來
可見我不適合寫影評 看影評上網找一堆都是
其實我真正想的 一句就可解決
"除了男主角帥到沒話說外 就是女主角思想噁心到讓我受不了~!"

~~~~~~~~~~~~~~~~~~~~~~~~~~~~~~~~~~~~~~~~~~~
今天心情非常非常不好
下午課直接就翹掉了
我常心情低落 我也知道
或許有憂鬱症吧(根本就是有)
但平時都一直忽略它..
一個禮拜四天都要上那鳥必修課
如果沒Decker的課 我的生活會快樂很多
大三已經痛苦一年了 大四還沒結束
有時覺得自己就像當兵在數日子
最大的XX ..(想不到適當的名詞)是在班上沒有交心的朋友
這樣上課 每堂課都是torture and suffering!
大學系上生活沒給我任何快樂的回憶!
真希望大四快過 但又不想畢業 (coward!I know...)
全班的課時 別人快樂的聊天 真的挿不進去話 真想翹課!

God Damn the world!
整天上那些浪漫時期的詩和文學 有什麼屁用
說一堆尊重欣賞大自然 學生呢
唸了 就變的有環保概念嗎? 沒有
竹筷子每天用 影印不懂得要印雙面 塑膠袋每次拿每次丟
我每次看到那些 就想到 筷子和紙是砍樹才有的
塑膠袋丟掉我就等於看到臭氧層破的更大了
環境一環接一環
我真的想把那些人丟到海裡胃鯊魚 很多人類都是自然裡應該消失的垃圾!
他們不懂何謂保護環境 不懂尊重 不懂珍惜!
看到一棵樹被砍了 在我眼裡的嚴重性跟殺一個人差不多
走在校園 每一棵樹在我演的都是一個生命 我真的覺得
樹上被釘了個釘子 我看到的是一個人身上被釘了鐵丁
在流血在吶喊 但是樹的語言我們人類聽不懂
人類也不懂得去傾聽 這就是可悲的地方
我很相信因果循環 每次有天災時 人類也真要反省
自己是否曾尊敬大自然過? 大自然的反撲 在我看來不只是個名詞
而是真理!
人類只聽的懂自己說的話 認為自己的就宇宙主宰
自私的人就是這樣!

唸了一堆歌誦自然的詩
班上有多少人真的有唸進去?!
誰真的的走在路上 會欣賞路邊的樹和小草?
何謂欣賞文學? 你覺得這篇文學寫的很美
但他的美是來自作者對大自然的欣賞 而大自然就存在在你身邊
而你自己卻不懂欣賞美的源頭 真是白唸了!
但我從小就很愛自然
但我不懂欣賞那些文學 我只覺得他們利害 可以把美訴諸於文字
這是我做不到的
但我並不覺得他們寫的有什麼偉大之處
自然的美一直都存在 只是在於有沒有用心體會他的差別
我覺得他們寫的都很理所當然 但與其我花一堆時間唸他們的文字
我還不如到外面欣賞自然之美 就像我前面想的
但實際上的生活卻不盡如此
還是要坐在課堂上 唸那鬼詩鬼文章 在我看來一切都是空談
就像我之前說的 有人真的被那些東西給啟發開始尊重環境嗎?
目前我都沒看到
希望浪漫時期快點過 唸得覺得很空虛
~~~~~~~~~~~~~~~~~~~~~~~~~~~~~~~~~~~~~~~~~~~~
前天參加志工訓練 上了一些課
老實說 請的講師都很棒
我記了幾句話 和大家分享(另一個原因是我想快把這本手冊給丟了)
1. 樹是有生命的:
有個講師分享一個故事 故事裡是小男孩在樹上釘釘子
我當時很想跳到台上說這句話:
"樹是有生命的! 有人在你身上釘釘子你難道不會痛嗎?"
但是那個故事的啟示和這沒關西 讓我很失望
2. 服務追求的品質- 讓被服務的人有幸福的感覺:
這句說的很棒
3. 社團能帶給你知心的朋友:
狗屁~!
4. 老子說:勝己則強. 成功就是一種認真的態度
恩恩! 也對
5. 如果我們把自已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回報上,那你一生都在折磨自己:
恩恩.....對.....我一直都在折磨自己...
6. 保持動機的良善:
這句話真想丟給之前參加的那鬼社團反省
7. 在人生裡,你只要不斷持續付出你的善意, 對方一定會同樣的回報你;
如果沒,那這個人也糟糕到你不用在意他了
8. 效率 就是用20%的時間去完成80%的工作
9. 不讓"_____"成為生活,工作,人際的牽絆,而是餘時餘力的憩息所


討厭這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