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是瓔秦推薦的
真的是很棒的片子, 難怪她老師極力推薦,
未來想當老師的人也真的應該要去看!
老師應當是站在啟發的角色更重於單純教授於課本上的知識
而且這部對全天下女性有啟發的作用, 關於女性對於自己的定位到底是在哪?
到底受高等教育的目的為何? 只是為了嫁個有錢人, 有個把女人關的死死的家庭嗎?
之前我也是覺得女人本來就應該有個歸宿, 早晚都要有個家庭
但看完這部後, 讓我有了省思!
我唸到大學, 就為了以後來相夫教子嗎?
to fullfil the role you are borned? What is the role you are borned?
看完真的是不想結婚了
男人都是感官動物, 前凸後翹又會打扮的女人一走過去人神也就被吸過去了(路上很多例子)
要他們一生專注在一個女人身上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偏偏女人大多是很專情, 只要認定了一個就很難改變,
一個注定要傷人心, 一個注定要被人傷
這兩個角色要該怎麼合契呢?
自己有主見, 就可以自己生活
Mrs. Lin 就是很好的例子, 她是很有主見的女人, 對別人要求嚴格, 對自己也是
前天去她家聚餐, 她跟我們說, 妳們就算結婚後, 拜託, 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和收入
不要想說你有個靠山, 不管什麼樣的山都是不可靠的, 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倒
除非你嫁的金山, 就算離婚也有可能會有大筆的贍養費拿
其實她說的很沒錯!
我之前一直說要當家庭主婦, 其實也只是因為我喜歡煮菜而已
我懶得要死, 完全不會整理東西, 平常也不想動, 東西隨便丟, 懶懶懶~~~~
第二專長就是東西拿完不歸位, 隨地亂丟
而且又很不安於室
喜歡安穩中求變化, 變化中又喜歡求安穩
整個人就是充滿著矛盾~~~~~~~~~~~~~~
個性內向但又想追求刺激
想要改變自己但又不想迎合世俗的眼光(減肥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當你是你自己的主人時, 你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

老師是個很標準的堅強女性, 她小兒麻痺, 從小就拿個兩個柺杖
但她可以上台教書教五年, 自己存錢到國外唸碩士, 自已到法國自助旅行
到了40歲自己到美國唸博士, 她還讓John Shuffle嫁給她(她自己說的^^
她對大家都很嚴格, 看的出來她也是
她說到, 她看到我們都對自己的未來很憂心, 她覺得很心酸
我們都擔心太多了, 這樣給自己會有很大的壓力
但似乎現在"趨勢"就是這樣

自己可以解決自己的麻煩, 不用去求別人, 感覺很爽!
電腦就是很好的例子
從以前只會單純的上網, 到最後現在會抓東西, 會燒錄
懂得何謂iso檔, 懂得組裝電腦的基本常識
各個零件的規格和廠牌的優缺點
到PTT下載東西, 從一開始找不到下載點, 到最後自己摸索出來
感覺到的就是自己的提升
不用去靠那些只會唬爛的人
之前大家都叫莊智翔弄電腦, 我聽了不想說什麼
反正到時候他們就知道, 他們都以為他很厲害, 我一開始也是以為
當你自己沒有個基本知識時, 是很容易被唬的死死的, 更慘的是被唬了還不知道
當時他跟我說他電腦沒有ram時, 當時還很相信(爆)
想當初我也曾是崇拜很多人
但當最後自已慢慢了解那領域的東西後,
可以發現他們之前說的話其實很多都是錯誤時
還可以順便知道那人的個性,
是那種不懂裝懂, 愛唬人, 讓別人覺得自己很厲害, 不願承認自己的無能的人, 還是那種真的謙虛的人?
莊先生很明顯就是前者
而且目前讓他碰過電腦的那些人, 也都了解到我說的話了
與其我在事前勸他們不用讓莊 碰到他們電腦 (因為他根本就是一翹不通只會唬人)
那乾脆讓他們親自體會我之前體會到的事
問別人都要低聲下氣, 最可恨的是, 有些人根本就是懶的鳥你, 最討人厭莫過於這種人!
教一下會多花你多少時間啊?!


常常很怨嘆為何我電腦問題多如牛毛
但另一方面想, 如果不是這些層出不窮的問題的話
我現在電腦的知識應該也是僅限於上網抓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