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環島這檔事

還沒執行之前,看大家在風靡各種方式的環島,覺得有趣和羨慕

目前是環了兩次,如果算半圈的話,倒是環了N次

因為有陣子常跑花蓮,如果回程是往北或往南走的話,就是半圈了

 

第一次環島是吳先生的學長學弟兼同事兼室友們說要試車

他們當初一群人七笑陸續買了4臺FOCUS,但不同代

說要測試車子的油耗率

只有兩天的環島,我一開始很不想去,這種整路都在開車的旅行一點也不吸引人

在吳先生哀求下去了,印象中凌晨四五點集合

七點半已經在台南的丹丹漢堡吃早點,之後直奔屏東

去臺東的多良車站,又找臺東的朋友,見識了私人發電廠和日據時代的發電機

再直奔花蓮

隔天早上一大早出發,因為有人中途要上廁所,而意外發現清水斷岩末段的隱藏版海灘

之後下深坑交流道逛深坑吃午餐,那次後深坑被我列為不會再去的景點

下午回到臺中

雖然看似玩不少,但其實開車的人會很累

兩天環島又要玩得多,肯定要犧牲睡眠

 

這次開頭是吳先生想去恆春

我問他,恆春要怎麼玩?

因為我查了資料,覺得那是一個除了到墾丁玩水外,其他都很普通的小城鎮

我叫他自己找資料,他查了後,自己也說看起來似乎很無聊

但抱著雙腳要踏遍臺灣土地的心情

決定還是去墾丁看看好了

我還是找了一個有片大草原,看山看海view很好的點,XX草原

就決定目標在那兒

因為不想太累,八點半才出發(上次環島,八點半都在台南早餐吃飽飽了)

先去北港吃了有名的麵線糊,吃完已經十點半

之後直奔屏東,繞到萬巒去吃豬腳,結果吃完也兩點

這時候如果繞到鵝鑾鼻,可能隨便看一下就天黑了

但前一晚查到臺東有間很有名的炸雞店,在美食與美景的兩難下

結果選擇了美食,直奔臺東

草原和鵝鑾鼻燈塔就下次吧

我全臺最不熟的地方,就是屏東和臺東,因為他們地處偏遠

以往這兩個地方只有路過沒有住過

對臺東的印象就是沒景點,所以在車上時一直猶豫,晚上是否要直奔花蓮過夜

但花蓮實在去太太太多次,已無新鮮感(但還是美啊)

天人交戰下,決定停留在臺東,給她一次機會,順便開發新的便宜旅館

到臺東四點多,幸好天還沒黑,對那間旅館非常滿意,這價位比設施簡陋且詭異風格的民宿還要好

美中不足是停車廠是大樓一樓,key要給他們,他們才能移車,且腳踏車又舊又限量

搶到限量的免費腳踏車,看了地圖才知道臺東市是靠海啊~~

跟花蓮一樣,市區小小的,離海邊好近

騎了車拿著地圖,馬上直奔森林公園,去了發現好多人,似乎臺東人都跑到那邊散步了

公園很大也很適合騎車,悠哉悠哉,且居然還可以通到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view很美,可惜天色已暗

之後再騎回市區吃了三間夢寐以求的名店,滿足地回旅館(雖然有兩間以後不會再光顧)

這間旅館很超值,但腳踏車太少,這是大缺點

沿路發現有很多間合法的商務旅館,外面有很多輛較新的腳踏車

下次再來的話可以考慮

臺東吸引我的是,路夠大,車不多,因為靠海,所以騎在市區時就有股涼風吹著

感覺真的很悠哉又舒服啊~

下次去就是個腳踏車之旅,臺東是個美麗的意外

森林&海濱公園完全是行程規劃外的事

其實原本行程只有吃吃吃

 

隔天八點出發,不知為啥到花蓮居然11點多

因為雪隧3點高乘載,我又想去看看蘇花公路某個隱藏版海灘

既然已經來不及就慢慢來了

到那海灘也忘了幾點,因為是最後一個景點,也不用趕時間

海灘是美,但還是上個海灘更美,而且上一個還有廁所可以洗腳

對東部的海灘有點害怕,因為感覺落差很大,我看釣魚的夫妻,也是離水有段距離,即使他站在的地方是海灘

因為有點怕水,到最後還是沒有下去

要玩水的話,感覺七星潭較適合,因為人多,旁邊又有海巡署,溺水才有人救 == 

心滿意足後,回程,看了地圖

既然無法上國道五號,你只能繞北海岸,或是走有名的北宜公路

看看地圖上距離,北海岸至少是北宜公路的兩倍長距離,而且還只是到基隆

就決定走走看有名的阿飄公路,趁著天還沒暗

國道五號的終點到北宜公路起點,車不多,但紅綠燈超多,因此在市區開了很久才接上

北宜公路view超好,可以看到整個宜蘭平原和龜山島

一開始髮夾彎很多,但之後就是普通山路

對於很常開中橫的我們,覺得還好

幸好沒遇到阿飄

愛騎機車塞到汽車前方的沒品人不少,也不想想如果我剎車沒踩好,被輾過的將是你的肉身

北宜公路終點是新店,對臺北很不熟的我,又踏上一個只有耳聞過的鄉鎮

新店是個詭異的地方,感覺是山城,但每棟建築物都高得很離譜且密集

道路又小人又多,四周都是幾乎看不到頂的大樓,捷運居然有到

或許這就是臺北地狹人稠的無奈

 

喇賽一堆,總結是

多虧雪隧3點高乘載,讓我們走了一趟有名的九彎十八拐

還發現臺東之美,萬巒豬腳街的普通

且因為吃了有名麵線糊,我才知道原來白麵線可以如此變化

 

這輩子絕不會再環島兩天

走馬看花的旅程經歷兩次就夠

深度旅遊才有意義

 

這次看到有人騎車,居然也有人走路環島,因為他身上有個大背包

我想到,未來可以參加臺鐵的環島之星,或是自己買車票來個鐵路環島

最crazy的是,搭電車環島,且每一站都停

如此可以蒐集到全臺所有站名的車票和紀念章,但應該會所費不貲且耗時

等哪天錢多時間多可以試試

最想要的徒步環島,前提是要有伴

而且一定要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