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愛看言情小說沉浸在那世界,但我對婚姻沒有多大期待

一來是我爸媽婚姻雖然外表看來正常,但看不到甚麼美好之處,純粹是責任的結合

再來是已婚的朋友或同事,當然都是女生,對於婚姻及夫家的種種怨言,結婚爾後伴隨著的責任和失去的自由

婚姻對女生的好處實在很少

但還是必須走入婚姻,因為是替下半輩子找個伴,這是我的恩師曾經說的話

他說結婚好幾年後,或許不用到結婚,交往很久後,已經不是戀人,而是朋友和家人,因為責任和習慣,所以在一起

當你年老時,會伴隨在你左右的,朋友小孩真不敢說,就只有身邊老伴一個

覺得他說的很實際,也直接影響了我的觀念

 

早上太太又在講婚紗,我已經表明很多次我對婚紗的冷感,但她又很愛在我面前展現她對婚紗的熱情

熱情碰到我的冰冷,我只能很假掰給她澆個溫水(因為冷+熱=溫),心裡超不耐煩希望她不要每個一陣子就來跳針一次講這個

我是個沒自信的人,所以常覺得自己照片很醜,事實上也不好看,而且老實說,我覺得相機可以把我醜化,常常照片都能把我的缺點強化出來,因為相片都比我照鏡子看到的還要糟糕

出去玩很少拍照,就算有拍,也是瞄一眼就封存,心裡覺得拍得好醜,所以就不愛看

婚紗拍得再美,都不是你原本的樣子,自己看過多少婚紗,覺得和本人差很多的? 未來給你小孩看說不定他還不知道那是他老母

而且有九成的人都說,婚紗拍了就是收起來了,根本就不會去看,正常人都不看了,更何況是我不喜歡看自己照片的人

當初集團結婚的照片光碟送來了,我都還沒打開,也沒有多想看,雖然當下覺得畫得不錯,但還是不像自己

希望太太不要再講這話題了,覺得好煩

她也很衰,辦公室唯一的女生跟她沒共同話題

她常說不上班的話會跟社會脫節、變笨,但我常覺得她的興趣和生活重點,也沒因為上班而更加豐富

不就愈看愈白癡的鄉土劇、小孩、結婚、生小孩、婚紗、戒指、婚禮、電影看國片、聽羅x祥音樂和台語歌.......

感覺思想就是很狹隘,重心都圍繞在家庭,看不出來她有因為上班而思想變遼闊

幹嗎瞧不起家庭主婦

 

發現我跟壽司超像的,以下這幾篇

你一定會後悔 

一0一次求婚 

結婚的勇氣 

無知者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