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很討厭阿榮 

來這公司一年半,跟他相處真是超級平淡,純粹就是表面上的往來

偶爾有幾次公事上的接觸,他也不怎樣,但除了公事以外,覺得他人還不錯,優點是很大方,常常掏錢請客

但我觀察他,一直有種感覺,就是他城府很深、心機很重,但並沒有明顯外露出來,而是我從小事情上去推敲,覺得這人計劃很多

再來,他很會講話,會用一種你不知如何回絕的態度,讓你照著他的意思做,很不喜歡這一點

他可以不跟人起衝突表面上笑笑的,然後要大家都朝著他要的方向走

我見過這種人,就是前同事 Joy,這種人溝通手腕高,但他利用他的手腕,去達到他要的目的

討厭這種人,我喜歡直來直往的,這種人就被我列為心機很重,因為他現在走的每一步,都是有計算過的,為了得到他想要的結果

一直以來他對我淡如水,私底下也不會跟我聊甚麼天,就只是表面上的往來,就像其他同事一樣

但10月開始,他開始問我是不是家裡沒電視看,他可以給我一個帳密讓我可以透過網路收看第四台,有免費好康的當然好啊,雖然我真的極少看電視,因為youtube影集和抓的電影都看不完了

當時純粹以為如同他所說的,他不需要用網路看了,因為他要搬回家

其實他可以不用把這好處給我,事後被利用完後,發現這是他為了達到他目的,給我的好處,好拉攏我,他這樣做,只是印證了我對他之前的觀察而已,他不痛不癢的一個施捨,可以讓我幫他做事情,這像他會做的事,但當下,我其實還沒想那麼多、把他想得那麼壞,因為我還沒料到我這邊有他想得到的東西

過一陣子他開始跟我打聽健身女王,一開始以為只是純聊天,但沒想到他愈問愈深愈多,我就起疑了,非常不對勁!!

他開始愈講愈多,多到我起疑,他怎麼會跟我講那麼深入,我一向都不是他講私事的對象

秉持著愛聽八卦的心情,還是聽得很爽,這真是人格卑劣之處啊!

果真過沒多久,就露出本性了!

但我同時也警告了健身女王,叫她小心這個爛胚!

真正讓我大爆發,是健身房事件,就更印證了我的猜測!對這人就加倍厭惡!

當然,我也馬上跟隔壁的Casper講了所有事情,我們比對阿榮的講法,果真又不一樣

就說他心機很重,對每個人都說法都不同

她聽了也覺得這人很爛,因為阿榮跟她講的不是全部,或許我知道的也不是全部,但至少比她知道的多

幸好,她站在我這邊也覺得他很糟糕,她會好好保護她家的妹妹

這件事已經超過可以跟別人講的界限,會跟健身女王講,是因為她是當事人,而且我根據阿榮仔的狀態分段講,我想要警告我朋友怕她被騙

阿榮仔才不是我朋友,他只是一位有目的才接近我的人,而且鋪路不夠久,早早就被我識破

而隔壁Casper我也是先探聽,確定她知道這件事,而且跟聊了一小段覺得她也不認同心機鬼,我才把所有事情全盤拖出,因為就如同我的猜測,阿榮仔不可能只鋪我這條路,果真他壞腦筋也動到隔壁Casper去了

 

不像太太,因為我不曉得阿榮到底對她透露多少

那天我只有提到,"他也太積極在找妹了吧!"

太太居然回說:"沒辦法,小孩需要媽媽"

啥?!這是好理由嗎?你身為女性,居然認同他的做法?!

甚麼叫小孩需要媽媽,真是好藉口,根本就他自己在發春啊!!!!!

一天沒女人會死喔?!爛咖一個

聽到太太的回答,對她好感度又降低了50%!!

果真物以類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