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颱風季節造成菜價狂飆,離譜到破了我人生看過的記錄,差不多吃一口菜就要10元成本之類的

逛了好幾次菜市場,買不下就是買不下,那麼貴的原料,我外食還比較便宜

高菜價維持了三個月有,那段時間我都沒下廚

最近幾次下廚,成品難吃到翻掉,我預期可能有80分,煮出來都變成60、甚至不及格

以往我號稱隨變炒都好吃的炒飯炒麵、隨便丟都好吃的火鍋、隨便煮都好吃的粥

怎麼通通都變了味?我煮的方式沒變啊~~~

到最後變得不愛煮菜,吳先生偶爾問要不要自己煮,我都說自己煮飯變得很難吃,我要外食!

英文退步,怎麼連廚藝都莫名退步了!狂看 Masterchef 怎沒讓我廚藝更好?!

我都懷疑 Masterchef 讓我嘴更挑了!

 

吳先生本週拼命加班,好幾天都很晚回來,週二12:30到家,週三晚上則是熬通霄,完全沒睡沒回來禮拜四繼續上整天班

昨晚和正妹吃火鍋,八點半結束打給他已經昏死在床上了(有加班費嗎?0!!)

想說他那麼辛苦,外面早餐C/P值好低總是讓我失望又不健康,冰箱一堆東西佔空間,所以入睡前挖糞塗牆,隔天6:43起來弄早餐!

首先第一次煮上次去老街買的桂圓紅棗珊瑚草(還是沒減少冰箱空間,因為是罐裝),還做了麵糊蛋餅(少了兩顆蛋和麵粉,冰箱空間一樣沒變多)

離上次做麵糊蛋餅,應該有半年了有,那陣子好常吃,吃到好膩

以前會前一晚會根據比例調好麵糊,有時甚至一次做好幾張餅皮,早上煎就很快

今早沒那鬼時間,而且覺得,網友的麵粉比例我也不是很尬意,那何不靠自己經驗呢?

今天大概用 洗米杯8分滿的高筋麵粉+憑感覺少量太白粉+我猜大概有一杯的水

餅皮還ok,只是太扎實,非常飽,晚上來調整一下比例好了,這蛋餅真是近幾次下廚裡成果算能接受的

加了costco的起司片+七味粉+肉鬆,每賣耶~~七味粉真是好東西

澱粉類食物,大概有九成機會吳先生吃了會"溢酸",也就是胃食道逆流,之前去台糖看到特價蛋餅皮,5片$35聽起來ok,他說吃了馬上溢酸,害我都不敢買第二次,他的胃真的很難搞,哪像我鐵胃。

蛋餅皮那種加工品,還是少吃為妙

雖然我愛吃雞排鹹酥雞東山鴨頭珍珠奶茶種種垃圾食物,但當自己下廚,能健康就健康,否則就沒意義了

現在連煮火鍋,肉片全都要燙過才丟入鍋...難怪近來火鍋可以搞得那麼清淡難吃!但每當燙過的肉片,剩下滿滿都是肉渣和油脂的水,就覺得自己這麼做是對的!(但火鍋真的頗清淡啊...肉也變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