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N次蛋餅皮,參照了網路上N種版本的麵糊比例,都沒有很愛,各有優缺點

但大概對麵糊有了概念,要Q成一片就是需要有筋性的粉,可以直接用高筋,也可以用中筋或低筋混太白粉或玉米粉,否則筋性不夠,麵皮會硬,也無法捲起來

太白粉多就會有一股不喜歡的味道,所以別想直接用太白粉做一張皮

實在懶得用料裡秤,因此根據以往經驗,這次大概九分滿的中筋麵粉+1/4杯的太白粉,加點鹽巴,水大概一杯,做了兩大兩小張的皮

煎出來的Q度、軟度、厚度跟某些外面賣的麵糊蛋餅頗相似,但少油料好實在,好健康 (七味粉成了蛋餅必備調味料)

未來試驗一下是否可以做很多張放冷凍庫,那以後就方便多了!

 

進來午餐的品質已經讓人難以忍受,那已經無關廚藝,而是食材本身。葉菜類、四季豆、等等都好老,連基本的食材品質控管都不佳,讓我認真考慮自己準備午餐了!不想和太太一樣整天靠夭難吃又跑下去吃...

 

過年快到了,今天週四,再撐兩天可以領春節2000元家樂福禮券(會這時候被資遣嗎?),沒有尾牙和其他東西,主管們照樣領很多年終,但公司認為基層員工是免洗牌,不需要的時候裁、有單時再找就好,所以愈基層薪水愈低,加上經理本來就不是個會照顧下屬的人,推下屬送死也不意外,他去年只給我幾千塊,我週末出遊一次就噴了,這地方...要繼續留嗎?

我不想再回國貿界了,雖然國貿界薪水比這邊高... 而餐飲業大多月休五日、不能連休、工時長薪水少,如果我去早餐店當正職,可能就沒辦法回高雄了(不回雲林最好),早餐店也沒勞健保,薪水又低,比起這些條件,目前在這邊又算是不錯了,是否有其他路可以走呢? 

昨天中午隔壁集體失蹤出去吃尾牙,一人點一道菜。中午時間耶!利用上班時間出去吃尾牙,超好的!而且還有甚麼機智問答,對的人可以抽1~4小時的假,他們經理會幫你簽出差單讓你放假(聰明的主管啊!利用權力,讓下屬對你有好感,自己不掏一毛錢),不時會請喝飲料,也會幫下面員工爭取福利,讓他們部門的人職等薪水談到最好,而我們經理... 沒有讓人想待在他身邊工作的吸引力,我又不想變成太太,一直被刁難整天靠夭又不敢離職,讓旁人聽了都生厭...

想想想,很難有個結論,有點煩

很羨慕那些做自己喜歡工作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