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梨山白天的平均溫度是21度, 我最後一天太陽正大時去福壽山農場
看那溫度計看板是寫21度, 這溫度很舒服
就像秋天, 穿著薄長袖和薄外套即可

一回來, 就覺得好悶熱, 很不舒服
開車的司機說, 我才去兩天, 感覺不深
等待久了, 就會覺得山下天氣很熱, 不舒服

上山時, 是晚上, 什麼都看不到
只有聽校長說, 我們會經過合歡山,
就是那個只要一下雪, 就會有一堆人脫光光在那山頂拍照
但晚上根本就沒路燈, 啥都看不到
下山時, 讓我整個傻眼
梨山通往合歡山的路上, 特別是在合歡山上
路根本就只有單線道!!超級小條,根本就等於平地上的小巷子
想想,和東別的一弄差不多,比一弄大,但比三弄還小的巷子
根本就是單線道
路邊真的是空空的,不敢相信校長前晚在這種路上飆車
而這司機大哥也是狂飆,因為Chris說他們的車很安全,老師們都是做他們的車
但我還是覺得很恐怖!連續山路開那麼快,真不可置信
而且我的認知是,山路千千萬萬不能超車
但司機大哥狂超,而且還在單線道上超車,讓我帶開眼界
我座旁邊,感受特別深
維持、甚至加快速度,超過前面的車,我從旁邊看,只差幾十公分就可以撞上去了
但司機大哥開得非常有自信
在合歡山那一段,我緊張到完全不敢吃東西
但仔細看,其實那一段山路海拔已經高到完全沒樹林了,只是一大片植披和苔癬類植物
如果真的衝出去,也還好

因為政府不把斷掉的中橫修復,所以去梨山一來就是走合歡山,而來就是從宜蘭上來
梨山過合歡山到清境農場要一個半小時
清境到霧社要10分鐘
霧社到埔里要大約半小時,路到了清境就很明顯變成大大的兩線道,那時我才敢放鬆下來
就是說,有經濟效益,才有大路可以走
在梨山的一路上,有看著貼白布條寫著:與果樹共存...之類的話
我想到前些年,無知的平地人,把土石流怪到梨山人身上
我去了才知道,這些控訴對他們是多麼不公平
中橫不修不管梨山人死活就算了,還把所有的罪過怪到他們身上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到,清境開發得超級測底
測底到整個山頭,已經看不到樹,而是一堆民宿
要不然就是草原,有名的青青草原
有腦筋的人想想,清境地區的樹都到哪了??
還有草原,難道草原是那山頭的原生植物嗎?
草原的抓地力和含水量會比果樹高嗎?
不去怪那些唯利是圖而破壞環境的商人,而怪以務農維生的梨山人們!
水里,放眼望去好幾座山都是檳榔樹,沒人怪他們啊
我不敢說梨山就多好,因為梨山真的一大片都是果樹或農作物
但清境破壞環境比梨山還要測底!
梨山海拔2000,合歡山3000左右,而霧社只有1000出頭
第一次到南投就是到霧社,還以為那已經是數一數二高的山
現在才知道自己真是井底之蛙
車過清境,氣溫開始明顯增高,而且悶,
路跟梨山比,大條得跟什麼一樣,我可以安心吃餅乾
到了埔里就真的熱了,埔里到台中市只要1個小時
交通真是方便
到了山下,熱到受不了

吃了新鮮的梨山高麗菜,是真的很脆,而且感覺葉子比較厚實
但對我這喜歡吃爛菜的人,吸引力還好
一斤20,不知道貴還是便宜
但賣的那位藍莓姊,人好熱情,送我一堆李子,還送老師們一袋
以後都會去跟他買吧!

我想去梨山,但昨天跟爸媽講,他們只會一直反對
只能說他們不懂!
這種上課時數和工作內容,如果在山下,一定會擠破頭
更何況梨山除了交通以外,不覺得有啥特別不好
曾經我的願望之ㄧ就是到深山教書啊!

------------------------
今天上課,出了大茶包
因為我不懂流程,搞得我事後要花好幾倍時間在結算分數上
Chris說,平等國小有位老師,之前有去長頸鹿美語受訓
他把補習班那一套搬到山上去,收取高薪
有個機車的勢力家長,還把小孩送給他?,還說Chris?不好
我只能說那家長機車
教書是要經驗的!
我想在何嘉仁挖寶,
實際看課經驗,是那種參加無聊的教師研習比不上的

目前的"理想規劃",到梨山一年,然後暑假看有沒有長頸鹿的暑期師訓班
去學幾招
拿到山上用,更理想,來開個兒美班
哇哈哈~~~

吃到福義軒餅乾,好吃!明龍讚不絕口
他買了八包,她說他原本想買十包
我心裡OS,他根本就可以自己買一整箱了(12包)
幹嘛整天叫別人幫他訂
明明網站上就講得很詳細,我之前mail就有說過
他還在那邊長篇大論福義軒餅乾的特點
我心裡OS:大家都知道這些,只有你不知道!根本不想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