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三份工作正式滿兩個月
本公司沒有所謂的試用期,所以我也沒擔心啥

這裡共通點就是火氣大
特別是管理階層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去接受那種脾氣
為了一些小事發脾氣
我表面上逆來順受,心裡很不爽
不懂他們為何要為了這種小事發脾氣來影響大家?
重點是影響到我的心情

整天處於那種氣氛真的很難受

經理、設計課長、設計部小姐
三大喜怒無常巨頭
這種人完全不想深交,完全不同調

我們新來的工地主任很負責、有衝勁、有經驗、很幽默、敢說話、進入狀況、隨性
他是一個來短短幾天,不用刻意去討好別人、大家就會喜歡他的人
我們這幾個基層的人都很喜歡他,當然包括我

他真的比經理好太多了

經理,不用說了
很沒耐心、脾氣差,喜怒無常
在公事上是一個我和大家都很不喜歡的人

設計課長和設計小姐一樣
但他脾氣比設計小姐好一點
她是個能幹的超級女強人、工作狂
脾氣一樣,可以為了小事發飆
火氣也很大

設計小姐
這個女人真是經典
她讓我大開眼界,因為我身邊沒這種女人
一樣容易為了小事發飆
她只是個設計員,卻可以一副自己是主管的樣子去罵其他人、甚至是位階比她大的人
還理直氣壯
管東管西、和他設計無關的她還是要管
大家都很容忍她
她凶巴巴、講話很粗魯
粗魯程度讓我歎為觀止
第一次看到女人講話可以和男人那些愛有顏色和出口成髒的人談的那麼暢快
有些行為和思想讓我覺得很幼稚
但她在某些地方分寸又拿捏不錯

公司有他們三個就夠了
氣氛不好都是因為他們

小智和小華兩位工安是我的好朋友們
他們比我大四歲和一歲,一男一女
狠他們很合得來
我也很享受和他們互動
在工務所只有和他們的互動是我能夠放鬆開心的
另一位工安胖妹妹思想行為都很不成熟幼稚,無法深交
我們這四個算是本公司最基層的人

再來就是工程師
一位廢人QC工程師,確定十號要離職了
那也好,他待在這裡,只會被經理罵好玩
再來是負責電的工程師
他其實也很混,只有比廢人工程師還要好一點點而已
他之前沒被盯是因為好運,電的工程沒出問題、或是問題還沒被發現
這幾天問題累積愈來愈大了
我很想看他怎麼躲這件大事


工務所基本成員就這樣

再來就是每天都會跑進來的下包工人
還有不時會下台中支援的人
之前有一位工程師因為和經理不和而調到台北
就是我之前說很風趣的那位
實在很喜歡他,工安朋友們全都很喜歡他,大家都愛他,除了經理

會想到他是因為他前天下來出差又說了一句:
他們是工人啊!不然怎麼會去做工?!(台語)

他是個很有包容心且明理的人
連他都會這麼說了
我想那句話所表現的生態是工地普遍現象吧

職業不分貴賤
工作類型和個人修養不一定成正比
一定也會有內涵明理的工人,但那是少數


小華昨天被下包老闆的女人罵得很慘
看她那麼堅強的人都哭得那麼傷心了
我自己眼框都紅了

哭的最大境界是不出聲地流眼淚
很想堅強地忍住不哭,但卻又忍不了地掉眼淚
那是最難過的
我很了解那種感覺
而工地主任發自內心地替她出氣
主任很挺我們這些小咖,實在讓我很感動
不像經理都高高在上,不把我們當一回事
昨天經理問我到底是否知道是什麼事
我說我真的不清楚
就算我真的清楚,我不覺得是從我口中傳達
他自己應該要注意下屬的狀況,而不是一直都遠遠高高在上
昨天晚上對他的管理方式很不滿
出了事情,挺我們的是新來兩個禮拜的工地主任
而他卻還怪我們都不講
我很想問他:我們講了你會聽嗎?你平常有聽進去我們講的話嗎?

昨天親自問他,才知道
中秋節是要排休的!算再一個月五天的假期裡面!
這有多麼不合理和沒人性!
雖然中秋節是星期天,而政府說只有"週週休二日"的公司不補假(所以政府機關也不補假)
其他應該要補假才對
不補假,至少要讓人放假吧!
他居然說,那天理所當然是算在一個月五天排假裡
我當時聽了很想哭,真的
我想,這是什麼爛公司、死沒人性的鳥公司、死沒人性的經理
中秋節整個工地都不會有人來了
這天不是理所當然就要放假嗎?為何中秋節想要放假,還要用掉我們一個月僅有的五天假?
他居然還問為什麼那天只有一個人排假
我就說,因為大家以為那天理所當然是要放假的,沒有算在五天排休
他說:什麼都是你們自己"以為"
我沒回話,心裡想:不然呢?
之前私底下他有說:中秋節是中國人三大節日之一,是團圓的日子,應該要回去看看家人,他說他也會回去
他身為經理沒有排假問題,他可是週休二日呢!
我們呢?
當時聽到中秋節要正常排休,讓我真的很想哭也很想罵他
怎麼有那麼沒人性的管理方式?
昨天因為這兩件事一整個不爽

小華昨天有向經理說不做了,她沒給一個明確時間
經理當然有留她,大家都知道這裡不能沒有她
我不知道她這幾天是否會改變心意
只是想
她走了
這公司對我而言就真的是黑白
我日子也不多了

我們偉大的業主有徵才
我投了履歷
不曉得是否會有下落
太明顯我是下包的人
我上面有寫現在公司,個人覺得沒必要隱瞞

這幾天狂加班
整理追蹤之前留下來的文件
希望可以早點作完

我真禁不起罵,或是我討厭因為一件小事而被罵很慘
我不能接受為何只是一件小事,對方要花那麼大的火?
不能用講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