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陣子心情持續高低潮迭起

無心寫網誌

工作將近五個月

對這裡生態愈來愈熟

能推的事情盡量推

能說不會就說不會,否則你會死的很慘

很快地,我變成這裡的老鳥

因為工程師一個比一個爛,平均一個月換一批

難免有鬥爭,所以要懂得明哲保身

但也因為前陣子自己已經對這環境熟析,講話大聲了起來、懶得掩飾忍耐

去對一個很爛工程師表露出我真正的厭惡很不耐煩

在他離職時被他擺了一道

這讓我有深刻的反省

人還是低調地好;盡量不要惹到別人,不論對方是否處於優勢或弱勢

 

最近和主任愈來愈好

我一直都很崇拜能力好的人

他說過我是公務所惟一能講話的人

扣除管理級的人,只剩工程師和一位在公司呆了10幾年的畫圖課長和工安

工程師肯定合不來,工安和工程師有業務上的衝突,彼此對事情角度不一樣所以會有衝突

主任看出畫圖課長是位站在公司角度會打小報告算計的人

而我的工作最獨立單純

我本人自認沒什麼思想

熟的人可以扯一堆沒營養的事情,但要我深入對一件事情表示看法就做不來了

不熟的人簡直是個有自閉症且是個交際白痴

但不管是在什麼情況

我喜歡聽人說話,聽別人說話可以得到樂趣及知識,靜靜的聽反而可以得到很多

但又很討厭那種只會虎爛的內容

 

主任是個能言善道又風趣幽默的人

本身能力強,很快看人也知道到對方在想什麼

我就很喜歡聽他講話,難免有些事情會誇大我聽過就算

他也對我很好又很關心我

但他是個懂分寸的人

因為和主任走得太近而造成我和他之間有了裂痕

只是我覺得這樣不公平

不是只有他能夠有朋友

 

專案經理換了人

這位經理完全不懂英文

一直叫我和他去開會

想當初我就是不想做這件事而辭職了兩次

如果再逼我我也不怕辭第三次

 

最近煩人的是搬家的事情

我可搬可不搬

這裡已經習慣,習慣這裡的不好

只是我希望自己有自己的空間

我不喜歡出門就遇到房東、帶朋友進出都要經過房東

雖然這裡很便宜,地點又很好.....

目前找到一間差強人意

只是猶豫要不要搬而已

 

大家都說景氣不好

目前有工作的我還感受不太出來

或許等我換工作時就要哭了吧

這工作有好有壞

久了就懂得怎麼混、怎麼推

上層主管自己無法以身作則,總是對下屬做嚴厲要求自己卻又做不到

這應該是公司的生態

只是這裡好明顯

今天休假

主任說,經理一進去就罵,我為什麼休禮拜一

這時我就會把謝經理推出來,我可是得到謝經理的同意!!

挖哈哈!!

妳能連休三天,我只是休一天也不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