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到弘光去,就像我說的,他們的片很多,但幾乎都是近年來的好萊塢商業片
仔細看,發現我想看的片也才6片 =.=
選了Before Sunset 是因為他有在我的movie list裡面
看了實在很失望,還好沒花錢去租
看了30分鐘,他們一直講話聊天,到最後受不了了快轉看有沒有重點(這我最常做=.=)
但他們還是一直聊,只是從咖啡館聊到了小船上,但還是在聊...
到最後,女主角唱歌給男主角聽,約下次見面時間....That's all!
雖然說我沒看過 Before Sunrise 但...
這續集也拍得太隨便了!! 失望+失望 連她上一片都不想看了

辛德勒名單是看ptt版上大家強力推薦,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希特勒的故事=.=
但看了簡介後超想看的,就跑去租了,那部片..我懷疑自己是第一人借的?
片子根本就是全新,完全沒刮痕 =.=
這部片並沒多沉重,畢竟我看過更沉重更藝術的片 =.=
看過南京大屠殺後,這部片客氣,保守多了 (...)
這片超長,三個小時多,目前只看了兩片
我看時,心裡一直想,Why????? 爲什麼那些納粹眼中,其他人種都不是人?
或許你會回答,他們之所以這樣就是因為他們是納粹 (.......)
那些猶太人在我看來和Amistad裡的非洲人,和南京大屠殺裡面的中國人沒什麼兩樣
就是都沒被當做是個人
之前看過discovery對希特勒的專題報導,其實看了覺得沒什麼差
我的疑問還是沒被解決,我想知道,爲什麼他會這樣? 他到死都不覺得自己有錯..
他幾乎把猶太人滅種啊!!這種事件居然在20世紀發生?
這就像90年代的盧安達百萬種族大屠殺一樣
如果你真相信美國是個公正的世界警察的話那你就是腦殘了!!
有評論說希特勒真的是個"偉人",這裡所謂的偉人並不是指他對世界有貢獻
雖然他做的事慘無人道,但你不得不承認,他的影響力和厲害是屬一數二的,
他一個人的創造的思想幾乎滅了一個種族,多達六百萬人!
(我覺得和他可相比的就是我們對岸最會唬爛的中國共產黨所推崇的毛澤東吧)
但這部片好在,他把主題放在辛德勒,所以在猶太人集中營部分的雖然其實真的都很寫實
但沒寫實到像南京大屠殺那種讓你看了會想吐的程度
這部片沒那麼血腥到那程度,但也充分的道出猶太人當時的慘狀!
但每當有人被殺我真想閉上眼,但和南京大屠殺比,一槍解決對他們而言也比較痛快吧!
沒看過的不要被嚇到啊~!沒你們想的那麼恐怖!但我真的覺得只要是人就要看!
我最喜歡的是裡面的史坦,他真的是個很棒的人!
而辛德勒,他其實也是個好心腸的人,雖然他都裝做一付商人樣,他同時也真的超聰明
他會懂得迎合納粹,讓他們以為他也是納粹,但其實他不是,
他同時也暗中地幫助那些猶太人...
這也是部黑白片,拍攝手法非常之特別,
我在想,有一幕如果真的是彩色的, 那真的就.....>"<
還沒看到第三片,看完必定又有得寫了
有人問,看完會很恨納粹吧?!
但,看這部片的感覺和看Amistad的感覺很像,
但是,還不至於恨,但我看了南京大屠殺後
書,照片,影片...看完後, 當下是真的恨日本人
說恨不恨,還不是在用他的東西,還不是在迷他的文化
這種感覺不能用二分法的,我自己本身也很矛盾,不只在這一點上
或許,這是我日文學不好的原因之一, 淺意識的排斥?? (爆)
讓我想看主要是他是部公認的經典,不看枉為自稱愛看電影啊~~!
再來是劇情也是很主要! 我還是會挑自己有興趣的
讓我看到睡著的萬花嬉春還是前幾名呢!
這部片,百片中排名第九!
http://home.pchome.com.tw/family/shichwan/USA_100movies.htm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42401763


最近偶然認識一個...弟弟(...老了 >"< )
他對電影的感覺似乎和我在某些方面還蠻類似的
但也很有可能是還沒談多深
他也喜歡吃(我的最愛)
但可惜的是他不會煮菜(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