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睡到12點才起床, 可見去溪頭真的有'運動'到
我這輩子睡那麼晚的紀錄又多了一筆
起床後, 和往常一樣, 就想吃東西
所以我就跑去家鄉味快餐
這家快餐在我大二就開了, 那時剛搬出來沒多久, 自己一個人不知道吃什麼
偶然之下發現這家新開的快餐店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家, 老闆和老闆娘真的是超古意又憨厚
聽他們講話就可以知道他們人是多麼地有人情味
老闆也很有禮貌, 都會一直跟你說謝謝
他外表給人的感覺就如同他講話給我的感覺一樣--憨厚又古意
東西也蠻好吃的, 菜很多, 菜色很多都是一般死要錢的快餐店沒的
譬如說: 苦瓜, 地瓜葉, 洋蔥炒蛋...之類的
苦瓜這東西一般快餐店不會有, 因為真的不便宜
我自己常上菜市場買菜我都知道市價
但他們還是會煮
地瓜葉這東西雖然便宜, 但如果不是在鄉下的話, 其實菜價也和其他葉菜類差不多
他是唯一的一家快餐店會賣地瓜葉的
飯呢 我喜歡吃軟飯, 而東別的飯都硬硬乾乾的, 我正常都不太吃飯
大二時常常去
那時剛搬出去, 還不夠獨立, 不敢也不喜歡一個人吃飯
那時就常到這家吃, 有人情味, 位子小小的, 適合一個人坐, 生意也不是很好那種
之後, 多虧了BBS, 這家店開始大紅特紅, 生意變的超好的
我也替他們高興, 但也因為這樣我就越來越少去了
而且我總覺得, 生意好, 客人多, 自然就不會記得客人的臉孔了

而這次去, 那時沒什麼人,
老闆居然對我說: 小姐, 我看你也快畢業了齁??
我就很驚訝說 他怎麼還記得我
他說他記得啊 當初他剛開的時候我常常去光顧
他開了也三年了(差不多是我剛搬出來時)
之後就聊了很多
他說這裡天氣不錯, 我就說, 我覺得我在東海冷的快死了 =.=
他笑笑說: 這裡和埔里比起來好多了, 冬天也不會讓人冷到受不了..
扯了一堆, 結論就是我真的比較怕冷
我就跟他說了有關小偷的事
他們之前人多, 都會為了方便把錢放在放菜的那檯子上
我就說我之前有看到人真的會偷拿那上面的錢
(我當場看到我不知道那女生是伸手拿了什麼, 後來才知道那裡是放錢的地方)
他就說他之前也是真的有看過人偷拿, 但他也沒講出來,
但他覺得很難過就是了, 因為也不是賺我們真的多少錢, 卻有這種行為...
他還說, 現在和三年前他剛開時, 物價一直在漲(這我也體會到)
他說瓦斯和米都漲了200多元了
但他還是賣45元快餐
想說我們都學生, 他也'罔賺'(台語)
反正我還蠻喜歡他的
他還說既然這樣的話, 人就真的要惜福啦, 不要浪費才好
因為他說了惜福, 讓我那一餐吃光光, 不敢有剩菜
我那時心理想, 我如果是賣的人,
我看到客人一堆都沒吃完我還真的會覺得難過和生氣
雖然自己是付錢的人, 但東西剩太多, 我自己都會覺得浪費且不好意思orz
他還記得真的我讓我很高興,

昨晚Cindy又到我家, 因為他要考東海
她就說: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兩個會變的那麼好耶 ?

哈哈
應該是我當初很愛黏她吧
畢竟我和自己學姊感情並沒多好
這似乎是我們系上的傳統了
學長姐和和學弟妹關析都很淡
不只我, 別人也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