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說很血腥, 看完後體會到了
這部片在台上映時, 我剛好在修黃業強老師的舊約, 他說了一堆有關這影片
但我卻忘的差不多

一開始基督就非常害怕在禱告, 這點就讓我覺得失敗
他會不會太軟弱了啊??
這和我印象中的聖人差太多了
甘地在面臨歧視時, 他也不會有害怕的神情, 反而是很勇敢的去挑戰或接受(by the way, 這部片太長, 還沒看完 =.=)
而片中的基督, 怕的要死還流眼淚, 旁邊出現一個長的很邪惡的人在和他對話
一開始實在看不懂, 是全部看完後, 上網找這部片的資料才知道他是撒旦,
我居然還以為他就是God =.= 如果真的是的話, 那這部片缺點又多了一個了
總言之, 基督表現真的是太軟弱了!
看他發抖且害怕地在禱告時, 我心裡想: 哭什麼哭啊 有什麼好怕的 你不是基督嗎 你不是說神在你左右 那你還怕什麼?
第二, 太血腥了!!
光是鞭打的場景就有幾十分鐘, 盡頭還非常近地讓觀眾看到皮開肉綻是什麼樣子
從頭到尾就是看到他是如何被凌虐, 血和碎肉噴了也拖了滿地
梅爾吉勃遜到底是要表達什麼啊?? 難怪被列為限制級
我看了都想吐, 太多鏡頭真的是慘不忍睹!
再來, 那些插曲感覺沒什麼特別意思
應該是說, 是有某些意義, 但沒那麼大, 非基督徒的人看了會覺得莫名奇妙吧(我)
雖然不是基督徒, 但至少也看過聖經的故事 =.=
那些穿插的故事有些真的是基督的"名言"(好像不應該這麼說,但要怎麼說?=.=)
還是覺得這部片實在很...不值得推薦看
應該是說,
我會叫大家不用花時間去看(爆)
你只是看一個人是如何被虐待而已,
被我歸類為--> 凌辱片?(這樣說好像有點色情 =.=)
看完非常想聽聽基督徒對這部片的想法!!!
看這部片還是看到一直掉眼淚, 太可憐了啊~~~
有空再去察察這部片的評價和真實性


唯一可取的就是
男主角太帥了!
他在劇中整個人給我的感覺就很像達文西畫的"最後的晚餐"裡的基督
之前就在HBO看了他演的幾部片, 覺得他五官真的很漂亮
最近印象最深的是,基督山恩仇錄
我只能說: 他一開始真的是非常地白痴 =.=(劇中) 白痴到我和Zoie一直恥笑他
但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對了
他叫做 James Caviezel 吉姆卡維佐


我對宗教大多保持正面的肯定(一貫道除外)
但我總是對於宗教給人性的影響力有太多不實的期望和幻想
在慈濟看到太多例子
眼不見為淨
錢還是照繳

總是會有真正好的人在默默的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