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知道有線上結匯這回事,但一直沒機會實現

第一次出國

是薪水只領一萬元的時候,只能說生活愈苦愈能激發潛能,當時存的錢反而更多,那次比我還節省的小琦問我要不要跟她出國

我居然馬上說好了,當時過得很苦,而她是比我更更更省的,她說生活真的太痛苦了,不出去解放一下她真的受不了,我也是,才考慮一下下就答應

她爸媽是有錢的退休專業旅遊人,已經比價篩選過各大旅行社行程,我們只需繳錢

當時我對日本完全不了解,也沒多大興趣,只想出國逃離現實

那次我只繳了錢,啥都給旅行社辦,連外幣都是小琦爸媽換的,甚麼功課都沒做,因為這樣到最後一天日本的錢幣都還搞不清楚怎麼用

第二次出國

是人生最悲慘時,當時有錢沒心,已經很明顯有憂鬱症,辭了那工作後馬上積極計劃泰國自助旅行,因為是在空窗期,隨便找一間銀行臨櫃換了泰銖

第三次出國

就是去年裝了一天病假,跑去澳門,那陣子剛好朋友剛從澳門香港回來,因此她把錢都換給我,當然匯率有比較好啊,因為她零頭都沒算,我也少跑銀行

愚蠢的是當時換太多錢,我剩下的錢居然在入境時,在台灣銀行臨櫃換回台幣,金額大,損失大概有七八百,我真是白癡到了極點!!!!!!!!!

現在得到教訓,再怎樣錢都不能再賣給銀行

第四次出國

就是瑞士行,以往都是幣值頂多*5的,這次是幣值*36,不好好研究怎行

本來打到外幣帳戶的念頭,發現銀行比你更精明,怎容許你在她們眼皮下洗錢,因此行不通

只好乖乖線上結匯,第一次使用,感覺很新奇

查網路資料很多人都說機場領錢有手續費100圓,打電話去問根本就沒這回事啊~~~網路資料日新月異,真的要再三查證

所以機場結匯是最方便的,但也有一些限制和缺點,但對我這次旅行沒有影響

出發前一天半夜才在搞這個,付款方式剛好我有臺灣銀行帳戶,所以可直接扣款,不用半夜跑出去便利商店繳錢,殊不知吳先生那台怪電腦不能插卡逼死我

臺灣銀行網路銀行規定一定要插卡才能用,麻煩死了

幸好有大師半夜即刻救援解救成功,買了一堆外幣,瑞朗當初幣值大小的分配還想老半天,沒料到當天去拿,瑞朗只有10+50圓的,完全沒有100+20圓幣值

該慶幸不是全給我100,不然就爆掉了

歐元也是,也跟原本選的差很多,但幸好都是小幣值

瑞朗全新鈔,歐元反而好舊.....

團友每次出手都100圓,她說某銀行臨櫃只有100圓....好吧,我幸運多了

瑞朗在台灣不是很熱門的貨幣,只有臺銀/兆豐兩大銀行可以兌換,因此選擇性非常少

當下看匯率,兆豐一定比臺銀高,玉山的瑞朗超級便宜,可惜不能換現金沒屁用

很嘔的是,瑞朗最低時我沒買,之後一直漲,所以讀卡機弄好當下我心一橫就買了,因為也多少時間作業了

殊不知買完的隔天,居然狂跌,我快哭死了............

外幣換完就不要再看匯率了,不然會很傷心

剛剛上去看匯率,幸好比我當初買的還要高一咪咪咪咪咪....心裡安慰了一點點點點點點

 

這網站不錯,把各大銀行匯率統和在一起

http://www.taiwanrate.org/

線上結匯- 這位熱心網友講解的非常仔細

網路結匯教學

至於外幣提款機...待研究,當初看說沒瑞朗,就放棄了,而且有網友說外幣提款機幣值說都大鈔,我也不愛

出國換匯這篇講得也不錯

出國換匯六大管道 臺銀兆豐ATM最優

外幣提款機結匯方式

兆豐外幣提款機 兆豐外幣提款限制

臺銀外幣提款機

換匯N種方法

下次出國我看這幾篇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