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想記錄一下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美食

吳先生說我太機車,吃甚麼都要跟心目中的第一名比

誰叫第一名太突出,但第一名還是可以被取代的 

前陣子開發的薑母鴨口味的羊肉爐,本來可以列為第一名,但之後吃到清泉崗羊肉爐後,被甩居第二,應該很少羊肉爐可以比清泉崗那間更好吃吧

先把台中市的列出來,不然每當有人問台中有甚麼好吃的,我都說台中是美食沙漠,其實還是有幾間是全台最好吃的(我個人喜好)

這可是我踩遍號稱全台中美食、卻被炸得體無完膚後的心得,在台中外食十幾年,每餐都往台中知名或隱藏版小吃+餐廳跑,吃了上百間只有以下脫穎而出,地雷率超過九成 

現在仍持有嚐鮮的熱忱和毅力,著實難得

礙於怕被部落客搜尋到 (不要臉),讓店家爆紅後我要吃到更困難,有些不打算講太明確

反正跟我出去的話,我不時會碎碎唸,還是某某間比較好吃....

而且我明顯是南部人口味,不愛吃麵,寫喜歡食物微甜,像台北下來的艋舺雞排,被我列為台北人口味,純鹹味,絲毫不甜,被我列為大地雷

如有人覺得艋舺雞排好吃,那他口味肯定跟我相反!

有很多食物,當初年紀小,都覺得差不多,想不到吃多了就真的分得出高下啊!

以前覺得德國豬腳、冷凍芋、剉冰,隨便都好吃啊,等吃多了後就知道,何謂真正好吃的口感和味道!

 

甘梅薯條:逢甲家家福(一定要這間,其他分店都裹粉太厚,特別是東海店大地雷)

粉漿蛋餅:逢甲古早味蛋餅(比他媽媽漢口路開的還要好吃,青出於藍)

肉蛋吐司:健行路肉蛋吐司(土司&肉都無敵)

豬腳麵線:南屯豬腳麵線(軟爛且不油膩)

當歸鴨麵線:逢甲當歸鴨麵線&南屯豬腳麵線 並列第一(鴨肉又嫩又多)

早餐店奶茶:肉蛋吐司&古早味蛋餅&沙茶蛋餅 奶茶都超好喝(就是這一味,手搖飲料做不出來的味道)

特色蛋餅:阿根早點&心蛋餅&沙茶蛋餅&逢甲夜市新開的蛋餅攤(前後兩間都是包油的做出來的,好吃但少為上)

炸肉圓:吳記肉圓(大勝彰化北門口肉圓,也比後火車站知名台中肉圓好吃N百倍)

麵店:老向的店(不愛吃麵的我,都甘拜下風了)

德國豬腳:德國秘密旅行(不虧是德國料理專賣店)

香酥鴨:復興餐廳(香酥又嫩)

酥炸肥腸:復興餐廳(外酥內軟)

羊肉爐:清泉崗羊肉爐(湯頭好到沒話說,贏岡山羊肉了)

肉羹米粉:阿源肉羹(臺中唯一南部口味的羹...好吃到翻掉)

雞爪凍:東海雞爪凍(無敵之處不多言)

刈包:東海刈包(肉超軟嫩)

平價火鍋:聯亭(C/P值爆表)

剉冰:清豐冰果店(每種料都自己熬的老店,配料比別攤實在又好吃,無敵)

東山鴨頭:就那間

平價燒烤:激旨燒鳥(超有名,不用多說)

土虱:就那間

潤餅:幸福潤餅(大大大勝台南最有名的金德春捲!)

海鮮鍋:獅兄弟(蛋黃鹹香味又微辣,料也實在)

平價泰式料理:東香萊(有比她便宜好吃再來說平價吧,臺中太多掛著平價,其實不平價的泰式小店)

太陽餅:收掉的那間老店,從此沒有讓我覺得特別突出的,其他老店都普遍不錯,但就是沒特別突出的店

冷凍芋:阿斗伯冷凍芋(吃過就知道)

麵線:第五市場大排長龍那間

水煎包:無名水煎包(1顆15圓貴死了,我居然還買得下,可見多好吃)

炸粿:四季炸粿(幾百年沒吃了,不知是否還存在)

大麵羹:有名的那幾間都好吃,只是這味只有台中老一輩愛,競爭對手少,僅存不多

百頁豆腐:我家隔壁無名小攤啊啊啊啊啊~~~~無敵!

茶碗蒸:阿華小吃 

 

外縣市:

豆花:嘉義文化夜市最有名那攤

饅頭:阿蓮農會那間,臨時買都買不到,還被我媽嫌貴,但好吃無價啊(10元是多貴,台中10元饅頭都快絕跡了)

包子:花蓮周家包子C/P值超高

 

其他小吃類,臺南幾乎全包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