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522

這次羅東行超臨時起意

我今年累積很多假為的就是爬山和出國,誰知道有意外之喜(?),因此打亂計畫,多了很多假出來,但也要好好利用不浪費

因為沒有自然人憑證,報稅好麻煩,又看到中區事務所說辦卡就送讀卡機,沒限制要台中人也沒限最低辦理人數,就衝了(當初第一張還限制只有台中人才能領讀卡機) 

吳先生剛好說他想去監理所辦事,就一直聳恿他那就請禮拜五吧(我是不想要掃地)!(他真的很不愛請假,明明超級多特休)

確定他要請後,我就開始安排週五行程,我可不想請假一天都窩在陰暗的小房間睡覺看電視

要找個假日人山人海,難得平日可以較少人的所在,而且又有兩天半的時間

一直猶豫要去哪兒,本想去嘉義大凍山,因為那邊假日都人山人海,但看了大凍山的里程數和坡度,覺得還是不要冒險好

又想到花蓮(每次不知道要去哪就會想到花蓮)但花蓮我已經太熟了,風景雖美,但已了無驚喜

遊玩和吃東西一樣,我喜歡多方嘗鮮,不想因為自己的習慣或懶而錯過更美的風景、更好吃的美食

這次有哪個地方大家都說不錯,但我卻每次去都不曉得幹嗎的縣市呢?(其實好多)

台東不錯,目前只深度旅遊一次、路過N次,但台東吸引我在騎腳踏車,我現在也不適合騎,只好作罷

台北,想到台北市腦袋就一片空白

桃園,被我列為無趣的城市,東西也難吃

新竹,有考慮去觀霧,其實週休二日再去也行

苗栗彰化雲林臺南高雄,可達性很高,跳過

屏東,除了墾丁以外似乎沒其他點了,我怕水又怕熱,所以跳過

就想到了宜蘭,宜蘭好山好水,很多步道,為何我每次都只是路過?(因為再往下一點就到我最愛的花蓮啦~)

 

宜蘭很多步道,但我喜歡的步道是有濃密的樹蔭、陰涼的步道,符合這些條件的只有松羅&林美石磐,這兩條步道光是看照片就覺得為我而設計的 

一開始猶豫要住礁溪還是羅東,因為林美石磐靠近礁溪,松羅靠近羅東

上次住礁溪印象也沒多好,除非本身就愛泡湯,你就整晚泡到皮膚爛掉也爽,不然那礁溪住宿費都較貴,且範圍小能吃的也不多,晚上在那裏會無聊

所以就選擇了住羅東,至少有個夜市可以逛

第一次去羅東是週五晚上都十點多,人不多,但歷史久遠忘了食物的味道了 

第二次週末去,人擠人,排隊怎麼排都看不出來,就是一坨亂,空氣差又熱又擠,吃啥都要排好久,食物都不覺得多好吃,印象很差

這次就再給他機會

週五因為是平日,台中到宜蘭也才三個多小時,雪隧只要走十分鐘;要是週末或連續假日,光是上國道五號就可以塞半小時,雪隧塞個一小時也不為過

選了一間平日價格能接受且有自助早餐的旅館 東方商務大飯店

這真的有點超乎我預算,畢竟以往都住假日一千上下的廉價旅社,可能是潔(怪)癖愈來愈嚴重,愈難忍受廉價旅館那種永不替換的床罩

像這種樣的床罩,最常見是金色的...裡面會有一張白色被單和有顏色的部分隔離,我不相信上面那個床罩,每次房客用過都有洗

有些便宜旅館,連隔離的被單都沒有,就覺得很噁心

民宿更不用說,民宿的床單被單都是有花色的,不同房型還不同花色,而且房間數不多,我超懷疑他們床單被單都每次替換嗎?

而且現在的民宿又比旅館飯店還貴,公用設備、隔音及消防設備都沒有合法旅館還要好,所以我情願住便宜旅社也不住昂貴的民宅民宿

上次去花蓮又住了去好幾次的阡豪民宿,因為那老闆娘有說她都會清很乾淨,我也這麼相信她了... 雖然也是有不替換的床罩,至少有隔離的被單,因為真的是有便宜到,所以還是忍

但上次半夜三點喇叭鎖門居然鬆開了,真是讓我嚇破膽,讓我只好提高住宿預算

東方的照片看來是我愛的全白被單,就是要乾淨才敢全白,有停車位和自助早餐及腳踏車,距離也不遠,看起來很不錯

一開始給我的房間是靠馬路的大房間,除了床以外還有很大的"空"間,但我怕吵不愛馬路,而且那些空曠處也沒啥用途,所以就說要換間

換到隔壁,格局小很多,但也舒適,只是電視居然是放在角落,不是床的正前方的牆壁上,就覺得掉漆

之後隔壁大房間有人入住,那間的浴室和我們的床頭剛好隔一面牆(為何不讓床頭靠我們自己房間的浴室,就沒那問題),因此隔壁浴室有啥動靜就特別大聲,覺得這是個房型缺點

房間算乾淨,洗手檯有明顯一圈水垢,這我反而覺得沒差,不要是噁心頭髮就好(上次住哪間便宜的,浴室有頭髮...),但吳先生覺得髒;自助早餐很簡便,但還不錯吃(隔天的幼獅才是糟糕)

電梯有一股很重的汽油味,而兩間房間都有一股味道,還不至於臭,但就是一股奇怪味道,雖然都有窗戶,但還是有味道,不知是否因為房間樓層都舖地毯的關係

晚上洗澡時發現,房間少了一包洗髮精,就覺得很掉漆,想說也夜深人靜了就不跟櫃台要,就兩人共用一包

飯店下的停車場只有五個位子,不知是否還有額外停車場,旁邊有蠻多台免費腳踏車可借

這間平日住是1680,假日要2200左右,C/P值就變很低,情願換一間沒味道的

 

晚上去了曾經讓我很失望的羅東夜市,最後一次還說以後不再來,誰知道...

因為是週五晚上,我們六點多就出去逛,人少很多

吃了超級多樣東西,這兩天大概把夜市裡有興趣的攤位都吃過了

懶得拍照,因此用別人的食記

羊舖子 vs.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第一晚就算是週五,超有名的阿灶伯還是大排長龍,也沒工作人員引導說要怎麼排,我最討厭這種亂七八糟的排隊方式,那時就不爽買(第二晚有工作人員整隊,所以就有排了一下外帶)

就買了隔壁評價也不錯的羊舖子的當歸羊肉湯,我都只是多少吃幾口,根據吳先生說法,羊舖子的肉和湯都超多、好大一包,反而阿灶伯小小的一包,碗還要加錢買

個人覺得,湯頭的話,羊舖子比阿灶伯厚重很多,湯頭比阿灶伯濃郁,而肉的口感差不多,羊舖子的肉餘韻有點騷味,但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阿灶伯是完全沒有

阿灶伯的有點兒清淡,因此就有沾醬吃,醬料很香很厲害,但這不能成為加分的點;真正好吃的東西不能靠醬料der,羊舖子我們就沒想要沾醬 

整體來說還是羊舖子大勝,下次想吃羊肉湯的話,我們可以不用湊熱鬧排阿灶伯了

其實第一次來羅東夜市時有吃阿灶伯,只是當時食神等級沒現在那麼高深(真敢講),所以完全沒印象!現在是只要吃過的東西,印象都會很深刻

平胸妹脆皮蛋糕

我對雞蛋糕沒啥抵抗力,但台中好吃的只有兩攤,其他都是地雷,看到這間就好猶豫,還是買了,口感和味道都很讚

出乎意料之外好吃啊~~~~!!下次來要再買!

小春卜肉、糕渣

上次有吃,但是印象很模糊,這次又再買一次,真的好吃!!糕渣很香軟軟的很好吃,卜肉很嫩醃得很入味,超香!缺點就是賣太貴吧!

味佳香廣東魯味

這間是不知道紅啥,店家連切都懶,直接拿塑膠袋給你裝,你裝完給店家幫你結帳加酸菜就沒了,也不知道怎麼排隊,東西很少樣,居然沒有我愛的百頁豆腐,和豆包之類的,隨便夾了米血和小豆干,米血還真的一整片也不會幫你剪,很傻眼。東西也不便宜,看大家瘋狂夾雞腳,光看外表就覺得雞爪肯定輸東海雞爪凍,所以絲毫不吸引我。攤位上一堆內臟啥的,也不會想吃... 小豆干似乎15,米血也不大片就要20不知貴啥,一整片直接啃...豆干不錯,米血普通,口味整體普通,不會再買的攤位。

三星蔥多餅

只能說蔥多,不一定好吃耶!印象中宜蘭的蔥餅都不好吃 @@,這次看沒人排隊就買來再次印證一下,果真沒有多好吃。蔥是多,但蔥不夠熟的話會有腥味和嗆味,你想像直接大量整口吃蔥的感覺....也是個炸物,印象中沒啥味道,因為咬了第一口覺得不怎樣,就先吃別樣,等輪到它時已經冷了,所以更難吃 orz ,不會再買的攤位。

華記龍鳳腿

這間超級有名的老店,從我國中看美食節目至今,對這間一直有印象。上次有買,但也失憶了。這次再次回味,覺得炸的人動作極慢,是刻意要累積排隊人潮嗎?就一條排隊人潮,她居然只炸我前面人點的數量,前面也才一人點一份,就只炸那2人的,輪到我居然還要重新等一次,是不會一起炸嗎?等超久,傻眼,鍋子那麼大一次只能炸六條嗎?優點是油很乾淨。但皮一點也不如預期中的酥,就軟趴趴的不知道吃啥意思,也沒甚麼特殊香味,就好普通,可能比我們常吃到的龍鳳腿還普通。小小一隻居然還要20,只能說大地雷!超失望!

阿公仔龍鳳腿、春捲

第二晚又跑來,其實羅東夜市很小,能吃的有限,既然來了就全吃一輪好了,就給這間後起之上的名店一次機會。人潮消耗很快,不像另一間在那邊拖時間,很讚!比上一間有味道多了,大小差不多,外皮酥酥的,口感差不多,其實不吃也無仿的食物...春捲跟我們便當常吃的差很多,裡面包豆芽菜...雖然和預期中差異很大,但不難吃也不好吃,吃過就好,下次不會買了。

阿公仔一串心

這東西就如同外表看的一樣,不好吃。至少他可以只買兩串10元,別攤都要一份30之類的。其實是用火鍋那種膨脹的豆腐(我本來就不吃的食物),包上不同的種類配料,加上沾醬,主體就不是我愛的食物...夾啥都沒差了!沒醬的話應該就是個悲劇。

堂薯薯臭薯條

被網友講得多麼地神奇,口感是不錯,味道ok,但不臭啊!哪來的臭味?以前逢甲有開店面,當時還是創始,其他地方都沒聽過,也撐一陣子就消失了...同樣食物不同地方受歡迎的程度也不一樣。沒吃過的人可以試試,畢竟量不多又要不少錢(現在普遍夜市食物都這樣),對我來說吃過就好,沒吃過的人可以嚐鮮。

蔓越莓汁

也是被講得多神奇,本以為會很酸,殊不知私毫不酸(蔓越莓加不多嗎?==)甜度又很剛好,所以兩晚都有個買一杯。不是特好喝,而是羅東夜市沒啥飲料攤.... 

王老吉懷舊魯味

被誇到說全台最好吃的滷味,有沒有那麼誇張~ 我本來就愛吃乾滷味,第一晚找不這攤時好失望,想不到第二晚旅館一出來就看到這攤店面了,原來它是在外圍,不是在夜市裡頭。我滷味必夾的就是豆包,百頁豆腐,米血,其他就看旁邊夥伴想吃啥...我們也點了差不多的食物,發現百頁豆腐超、厲、害!好好吃啊~~其他都普通,額外給的醬料包也很厲害!它們滷味會像鹹水雞一樣加湯汁和蔥花啥的。我可以為了百頁豆腐再去買!!

黑糖粉圓

網友說好喝,第一晚沒看到也很失望,因為羅東夜市沒有甚麼飲料可選擇(跳針),我本來就愛黑糖粉圓,喝遍全台終的黑糖粉圓,來羅東當然也要喝一下,第二晚看到它超興奮又期待,喝了真是加倍失望,跟本沒黑糖味也不甜,波霸也普通..............說他好喝的人應該沒喝過真正厲害的黑糖粉圓.........

東山鴨頭

最期待的大腸頭,拿到手時卻是烏漆媽黑的一包,大腸頭全黑,蔥也黑黑爛爛,重點是還苦苦的,米血夾的時候就覺得硬硬乾乾的,吃起來跟我夾的感覺一樣,(台中都很軟爛,看起來就很好吃),還夾了必備的百頁豆腐(有百頁豆腐決不會錯過),但很怕是地雷,所以厚臉皮問說能不能只買一半;幸好只買一半,因為也是大地雷。夾三樣基本款和熱門推薦款,都是大地雷,整包幾乎都沒啥吃...這間沒啥好說的了... 第二晚還在猶豫要不要去踩另一間也是有名的東山鴨頭,但想想還是算了,畢竟一炸就是一百多塊錢,成本太高... 

三星蔥肉串:

排華記龍鳳腿時,前面遊客大姊就問老闆,旁邊那間大排長龍的蔥肉串真的好吃嗎?老闆就說起了源由,還說不就烤肉嗎?以前老闆打下的名聲,後來跟裡面的員工不合,反正結果是老闆出走,員工留下來原本攤位,老闆就在前面有韓式年糕的叉路那邊自己擺攤,因此我們懶得排隊,想說那東西應該差不多吧,就跑去找那攤,果真韓式年糕旁真的有賣蔥肉串,沒啥人,就買三支100,吃了覺得也是地雷,因為肉沒有入味,肉是厚但很硬,我根本咬不斷,只好一整塊入口差點噎死自己;拿回旅館後冷掉再吃,其實算很香啦,而且其實比一般烤肉攤還大串,但肉沒醃過不入味,就不是我的菜。全吃完整個房間還是殘留著濃濃烤肉香... 下次想吃的話就會試試別間...

照燒皮蛋、包心粉圓、赤炸風雲、潤餅捲、蚵仔包、蔥仔餅:

照燒皮蛋上次有吃,印象中都差不多,而且各大夜市也有賣了;包心粉圓之前就有吃,算不錯,到處都有分店不需特別來羅東擠;赤炸風雲皮肉分離的粉粿很厚雞排,一樣到處都有分店;潤餅捲沒吃,因為我覺得很難比幸福潤餅更厲害的了,但下次去不知道吃啥的話,可以試試;蚵仔包和蔥仔餅,上次吃印象不好吃,上次吃覺得夜市裡面的蔥系列產品都不怎樣

結論:羅東夜市能再吃的不外乎是糕渣、卜肉,雞蛋糕、王老吉的百頁、羊肉湯;下次新開發潤餅、蔥油餅、米糕陳、紅豆湯圓、豆花、蔥肉捲

順便把這幾的午餐記錄,因為這次旅館都有附早餐,再難吃我都可以吃兩三晚粥,然後出去買早餐當午餐吃,午餐就不用排隊,還可以吃兩份早餐,個人覺得這樣策略很好

碳烤燒餅店

這間真的超厲害!繞了三次才看到不起眼的店面,12圓的餅都超、級、好、吃!反而30圓的胡椒餅鹹到難以欣賞。

合味早點

這間的韭菜煎包超好吃!高麗菜包和肉包也好吃!她的皮~~~~口感和甜度就是那麼剛好!讚到不行啊!韭菜看起來超原味,本來有點怕失望,吃了了解為何大家那麼推!吃遍全台韭菜包的我,這間真的很不錯!還買了20元粉漿蛋餅,蛋餅皮超扎實的又皮怡,是好吃的蛋餅!;豆漿則有台中人愛的燒焦味(我超無法理解這點)。

阿欽仔早餐店

這間就在羅東最有名的林場肉羹旁的鐵皮屋,三位老人家賣的早點;我們去的時候阿罵說已經不做雙胞胎了,不知為何,是當天不做還是以後也不做了?就點了一個麵糊蛋餅,還夾了紅豆餅和蔥餅,雖然我愛紅豆湯、紅豆系列甜湯飲料之類的,但我就不愛紅豆麵包、紅豆沙月餅,可能是西式麵包的紅豆內餡都不純的關係?就覺得不好吃。反正都很便宜,愛嚐鮮的我就都來一個,沒想到驚為天人啊!那個餅皮就是那麼剛好是我的菜!!蔥仔餅很香,紅豆餅的內餡也好好吃!帶回家用烤箱烤了更香酥!!

反而蛋餅頗令人害怕,是不錯吃也頗大份,但....阿罵用豬油煎的,濃濃豬油香....煎的過程倒超多油,中途還一直加油,看了煎的過程其實我很想取消說不點了,但又臉皮不夠厚,而且對方是阿罵...一開始我先點一個蛋餅外帶,後來來了一對夫妻和小孩點了兩個蛋餅內用,阿罵煎完蛋餅居然把蛋餅先給內用的,然後對我說我是要兩個是嗎?...阿罵記性不好就不計較了,其實很想跟說,那我蛋餅不用了...豬油很香,但那麼多油好怕啊.....也是好吃的麵糊蛋餅,但油多就不ok啊... 

林場肉羹

講到羅東美食肯定就是林場肉羹為代表,因為阿罵搞錯蛋餅順序,我就乾脆到旁邊買肉羹,早就查好那間早上就開始賣,所以一樣買來當午餐吃,畢竟我白天行程都是到野外;雖然那時間不是正餐時間,但還是頗多人,幸虧我外帶,就不用去搶內用座位;店家不幫忙把肉羹米粉和肉羹麵的湯麵分開,說要分開就是要另外買肉羹湯+一坨麵10元,覺得頗機車,但他說量會比較多一點,不知道是多肉羹還是多麵還是兩樣都多?因為我們要隔很久才吃,所以只好加價買,連碗都要加價買.....;點米粉之前應該先看一下,居然是粗米粉...回程在休息站吃肉羹米粉,覺得一點以不好吃,但肉羹新鮮也頗多,但湯頭就覺得普通;但回來晚餐再吃肉羹麵,怎覺得好吃很多、加倍美味,連麵的口感都覺得很不錯!可見失敗的粗米粉會毀了一整碗啊!沒吃過的人可以去嚐鮮;但我下次去就不會再光顧了,羅東還有很多間知名肉羹可以開發

 

短短兩天羅東行,吃那麼多知名美食,羅東夜市如同各大夜市一般,是地雷窟,大多都是普通嚐鮮,會再訪的很少,令我驚訝的是羅東早餐都好厲害,都我愛吃的中式早餐和麵糊蛋餅,讓我至今念念不忘! 

上次去花蓮,對花蓮的早餐失望,花蓮知名早餐吃起來都普通,所以這次羅東就想要提高預算,找有自助早餐的旅館,要自助喔,就算只有清粥小菜也行,純粹吃個爽度,但又沒錢住太好,所以要多方比較

東方的早餐真的很簡單,但還是有幾樣新鮮的菜可以配,我還是可以吃個三碗粥之類的,有簡單的水果和土司咖啡啥的 

吃飽就悠哉地出門,以往我都要出門爬大山或走長步道,都要早出晚歸的,現在真是改變旅遊型態,九點才出門顯得特別地悠哉啊,難道這才正常

第一天白天打算去松羅步道,中午時刻應該在山區,與其半路找吃的或是亂吃零食,不如多買份早點吧!

松羅步道停車場離登山口,我猜有一兩公里距離?頗遠還要走柏油路,幸好當天陰天沒太陽,不然我會熱到瘋掉吧!我情願走一般的砂石路也不想走柏油路,因為為了鋪柏油路大多都會把旁邊樹林砍光,走在上面就是光禿禿的被太陽曬

居然有網友抱怨,停車場離登山口很遠,規劃很差之類的!只能說那種都市人就少出門好了!

台灣環境大自然被破壞開發那麼嚴重,就是太多人有這種想法!你要不要搭直升機登頂爬山拍著登頂照、騎摩托車到瀑布前玩水啊?上次查鎮西堡的資料,也有看到有個人有一樣的抱怨,真受不了這種只想到自己不會愛護環境的都市人

因為太久沒運動,光是從停車場走到登山口就覺得腳有點酸了;一進入登山口,就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這才是我要的步道啊~~沒有人工舖設的柏油道路,感覺舒服很多!被樹林包圍的感覺真好!

因為想說穿涼鞋比較適合踏水,所以就穿著短褲涼鞋出門,殊不知這步道太原始,兩旁雜草叢生,那邊濕氣重,我超怕螞蝗爬到我的腳

那噁心的東西光看照片我就怕死了,更何況是黏在我身上?!光是那樣擔心,就無法放鬆欣賞美景,好可惜啊!又因為穿涼鞋,光滑石頭多又怕滑倒,所以整路戰戰兢兢

以往很享受被森林包圍的感覺,但那天陰雨綿綿,天氣不好,我們又11點才爬,遇到的人都下山了,整路沒人,又曬不太到陽光,搞得我居然神經兮兮的,感覺好陰森

我是心術不正還做虧心事~怎會開始疑神疑鬼了.....明明就是很美麗的步道!只能說那天狀況不好啊!希望未來可以跟可愛山友去,隨處都可以玩水,感覺好讚!

回到車上快兩點,就吃早上買的合味早點和燒餅,車外開始下大雨、就讓司機在車上睡一下(真是史無前例的輕鬆行程)睡到三點雨都停了

猶豫是否要衝回台中,或去台北?還是去林美石磐?衡量後,就決定繼續待在羅東找間廉價旅館,隔天再去林美石磐了,所以又多了一晚羅東夜市踩地雷行程

我出門玩不外乎是走大自然路線+一路吃,差別在於大自然路線累不累而已,吃是必備的

這次臨時打電話問了幼獅,雖然他網路顯是客滿,但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超幸運的居然還有房間,但是無窗;我猜是那種剩下的邊間,因為便宜所以不要太挑,所以直衝過去。

從羅東到松羅的路上覺得好像開很久,去程陰天還飄雨,安慰自己如果一直飄雨,至少不會熱,不要下大雨就好;回程反而天氣不錯(因為兩點多才剛下大雨),多了份悠哉,覺得怎麼一下子就回到羅東市區了

到達幼獅,居然看到我前一晚找不到的王老吉魯味,超興奮,直說晚上要去買滷味吃吃

房間果真是超小的邊間,一張靠牆壁的床,其他兩個邊的空間離桌子和牆壁頂多一公尺,就接浴室了,但擺設很簡單舒服,我和吳先生都覺得比前一晚的大房間還要舒適啊~可見空間利用和裝潢&顏色真的很重要!最令人驚訝的,是我喜歡的白色被單耶!開心~ 對這旅館的印象大大加分啊!雖然無窗,但也沒有奇怪味道,整個大贏東方!距離羅東夜市也超近,很超值啊!雖然浴室超超小,但也沒關係,不要蹲馬桶需要側身就好(我還真的遇過)。我對住宿要求很低,乾淨最重要,空間和新舊不重要,畢竟人幾乎都躺在床上看電視,多的空間也很少用到。

晚上當然又去羅東夜市踩雷,隔天令人期待的自助早餐,居然淪為心目中最後一名。這自助早餐真是連基本菜色都沒有,而且品質不怎樣...粥吃起來是飯+水去煮的;唯一喝的是豆漿(我還忘了喝),新鮮配菜只有高麗菜和炒蛋,而且超級油,我對油的接受度很高了,但他們的還是油到讓我覺得恐怖,有一鍋看起來ok的肉燥,但酒味超級重的,這是燒酒肉燥嗎?吃一吃會不會酒測不過...其他就是肉鬆醬瓜豆支那類的現成品。土司只有奶油和花生,連巧克力都沒。就這樣了..... 沒關係,反正是免錢的,我還是可以吃飽飽,菜都夾上層,加肉鬆和花生可以再吃一碗!

吃飽飽後就再出發買早餐去當午餐吃,然後去林美石磐,那地方真是人山人海,太恐怖了!人和遊覽車多到媲美羅東夜市!和我們上次去差好多(上次會去那邊都是笨蛋,明明步道封了還不知道),沒啥人跡。這次人山人海的...幸好我們走步道時剛好避開了旅行團,因為走到中間時,就聽到後面很大的嬉鬧聲,很討厭!林美石磐美到翻掉,真希望可以平日來,悠哉地享受!附近的居民好幸福,可以有那麼美的地方可以跑,這種美正常是要爬山到深山才看得到的美景,但林美石磐卻如此親民(才有那麼多遊客)

帶著滿滿的滿足和美食,離開了宜蘭...

這次應該是今年以來最開心的出遊了!上次五一三天連假去花蓮,踩了一些平時不會去的休閒景點,鯉魚潭(可惜目前不適合騎腳踏車,去那邊無聊的,而且夏天肯定熱死)、慶修院(觀賞古蹟)、七星潭(看海,但太常去已經沒新鮮感),我還是喜歡在山裡的感覺~~

宜蘭,多虧這次臨時起意的深度旅行,可能要取代花蓮,成為我最常去的地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