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給John的媽媽, 才知道John並不是我想的那種小孩
因為我誤會他, 所以對他態度也很不應該
我的立場應該是要幫助他才對, 但因為我對這種小孩的刻版印象
讓他也受到我的不公平對待
我頓時覺得自己好該死啊~~
媽媽人很好, 讓我更覺得慚愧

昨天趁空閒時, 跟其他小朋友談話
同樣是國小二年級, 但心智卻是差那麼多
我個人偏見, 我不喜歡Angel 和 Kevin 的個性和想法, 
不管他們表現再好, 有那種欺負和瞧不起弱者的行為, 是我最討厭的
我也討厭因為成績好就驕傲的人, 可能是因為我成績一向不是很突出, 所以感覺特別深刻
而Vivian, 成熟到讓我覺得好窩心, 真是個好女生, 
我將第1.2名給了 Kelly 和 Janet
他們乖, 認真, 聽話, 成績也好, 
反之, Angel 雖然 後來成績後來居上, 但是她上課不認真, 又對John 那樣...
我心理是想問她: 你覺得你整體表現有好到得名嗎? 因為頒獎時, 她大聲地哀嚎怎麼不是她自己...

七月初要指考
最近作文如雪片般飛來, 最令人頭痛的是一位學生
他英文爛到爆, 但又很努力寫, 老實說, 我們覺得程度那麼差, 臨時抱佛腳狂寫作文是沒用的
我們都建議他先把基本的文法搞懂, 
但他還是很努力寫, 英文差到幾乎每個字都有問題,
我到最後沒耐心, 語氣就差了
但之後才知道, 梓芳還是很認真回答, 而且甚至花很多時間敎他如何看出自己作文的錯誤
隨時叮嚀自己
我才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學生到這關頭, 一定會很緊張, 而我卻口氣嚴厲...
但我還是覺得, 他那種程度很差的學生, 與其把時間花在作文, 倒不如加強文法, 投資報酬率還比較高

老師真不好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