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要幫她洗澡說了一個多禮拜了
拖了好久
因為好多原因,不是我懶、就是沒心情或沒時間
今天放颱風假
就幫她洗了

她很受驚,我也很緊張
超怕讓她耳朵進水掛掉
或是毛沒吹乾得皮膚病
搞了好久好久
我強烈懷疑我沐浴乳沒沖乾淨,已經盡量了
如果她不是那麼怕水,我當然會洗得更乾淨
洗完如預期中她飽受驚嚇
本來打算買她最愛的地瓜葉給她吃
無奈現在菜價貴到地瓜葉都沒人賣了
所以就作罷
買了其他的如果她不爽吃,我也沒辦法煮

吹乾後阿肥的毛好澎好好摸
全身又乾淨又香、小腳也很乾淨(平常卡了蠻多屎 orz  )
我破例讓她在我床上
平常我可是會踮毛巾

看了天竺鼠板上的人分享
感覺到
常常主人做的事並不是動物需要的
而是主人想要把動物變成他們想要的樣子
我懶、也沒時間
所以盡量順其自然就好
但生活必需的事情我還是會盡力去做
像洗澡就是個例子
學姊們都說沒必要幫天天洗澡
但是板上一堆鄉民說什麼每個禮拜洗之類的
因為有味道
我想,哪隻動物沒味道啊 orz

我會想幫她洗是有原因的
因為前陣子很累,很少換墊料
我籠子的設計,大便是會堆在角落
而阿肥就喜歡窩在大便堆裡
窩一下她側邊的毛就濕濕黃黃的.....
我已經覺得很髒了
而且感到很對不起她
她明明是愛乾淨的小白鼠
我卻讓她髒髒的
所以才想要幫她洗澡



阿肥目前還好好的
希望她心裡不要恨死我
希望她活得好好的,不要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