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回家那禮拜六看的
這部片在台灣默默無名吧
因為對他沒什麼印象, 根本就沒什麼宣傳
我會知道這部片是因為去年看到Zoie抓的金球獎還是奧斯卡? 的頒獎典禮
飾演Ray的傑米福克斯 Jamie Foxx他得了最佳男主角,
他的感言讓人熱淚盈眶! 印象中他講完, 全場起立鼓掌
因為當初根本就不知道也沒看過這部片, 所以不太了解

他同樣是黑人, 詮釋靈魂樂之父雷查爾斯的一生, 實在是很令人感動
這一部片實在是很長, 兩個小時半
我也老實說, 如果不是因為他有得最佳男主角, 我根本不想看
因為他的傳奇, 他的音樂是屬於美國的文化, 更何況我根本就沒聽過他的音樂
這部片得獎以前我根本沒聽過他
但我相信美國人一定都知道
片長太長, 感動只是到最最最後面才有, 所以我也會覺得悶
劇情也沒什麼高潮迭起
但因為這是他的一生, 所以我也不能說這樣就代表不好
我想主要是因為, 就如同我之前說的, Ray是美國的人文化之一, 不是我們的
但裡面值得我去注意的就是隔離政策和種族歧視吧
但這部片裡面著墨漫少的
真的是漫少的 =.=


反正還是高興有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