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齣劇在迪士尼招牌下的發揚光大, 而我當然也是觀眾之一
首先是看了迪士尼的卡通, 卡通對我而言其實就是看好玩的,
沒俢這堂課之前, 就算看到音樂劇也不會去欣賞音樂, 只是看劇情
記得國中音樂課看真善美, 那時還覺得莫名其妙為什麼演員們不用講的就好,硬要唱歌呢?
回到正題!
這齣劇是法文, 評價很高, 有人說是它突破了偉伯的陰影
她很多特點都是以往的音樂劇所沒有的, 但很多點我都不喜歡 =.=
她的舞台空間很大, 比起之前英國或百老匯那種很多點綴的舞台相較之下,此劇很空曠!
這樣也好啦, 看了也舒服,感覺不會眼花撩亂(我覺得貓就真的很過份~~!我真不喜歡那些貓的樣子啊~~~)
舞台佈景簡單, 看了簡介說, 此劇是著重在那些在旁邊舞動的舞者和歌手個歌聲
這舞者特地獨立出來是不錯啦, 但是舞者和舞蹈部分多到讓我有種感覺: 我是在看雲門舞集嗎??
燈光效果也很好, 很炫麗
一堆人爬的高高的, 我真替那些人擔心
大量的舞者, --> 但也太多了吧 =.=
音樂本身, 據DVD裡的花絮說, 融入了很多現代流行和搖滾樂的元素進去
這點我倒是很明顯感受到, 歌很輕快
但如果要說搖滾音樂劇, 還是偉伯的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好了很多!!
評論都說此劇的音樂很美, 但我倒不覺得! 悲慘世界比這好多了啊!
這齣劇會轟動我覺得有些也民族意識的影響吧! 法國和英國互看不順眼
難得有法國人自己寫自己國家文學大師的作品, 怎能不彭場呢? 更何況也沒遭到哪去..
不然為何<悲慘世界>一樣也是雨果的作品, 才演沒幾年就下檔了? <悲>在我眼中就很棒啊!
再來就是歌手本身, 男主角我實在很不想看他, 醜到慘不忍睹 >"< 妝化的太奇怪了啦
臉是裂開了還怎樣 =.= 我也知道加西莫多很醜, 但這人的妝也真的醜到了極致
他妝醜到我覺得可以去演科學怪人了~~~~
而且還一直狂流汗, 很明顯的流汗喔~~! 我看了想: 是很熱嗎? (我很在意小細節啊~~)
整個人還真是慘不忍睹
再來是他的歌聲, 沙啞啊~~~~~~~ 這我是最不能接受,我還是覺得音樂劇應該聲音應該是要很美的
而這位沙啞到我聽了實在很痛苦, 就算他唱流行音樂我也不想聽!
女主角也是, 歌聲也不怎麼樣啊, 高也高不上去, 聽起來技巧也不怎麼好
這齣劇的音樂, 也真的是太...流行的元素也太多了吧!
導致我看來覺得只是一齣"歌聲很普通", 但是舞蹈很棒的歌舞劇!
我查資料說, 這就是這齣劇的特色! 但我不喜歡~~
再來是, 他們戴耳掛式麥克風, 看來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奇怪的!
最好是19世紀末期就有耳掛式麥克風了啦!
資料上說, 他們要觀眾注意歌手的歌聲, 但我想, 歌手歌聲根本就沒多好啊~~
如果這樣也能轟動, 那為何悲慘世界轟動不了呢? (我中悲慘世界的毒了)
我實在很不喜歡這齣劇裡歌手的歌聲! 好聽的反而是那女主角的未婚夫 =.=
類似旁白吧 =.=
好慘!
看得很痛苦, 很不合我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