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我電腦裡的摩托車日記好暗, 晚上的場景看起來都黑矇巄的一片
不知道是因為我的電腦螢幕的關西還是抓的片本來就這樣

昨晚很認真的在看104的工作, 感覺真的是交英文最好賺
但我真的喜歡教嗎? 我記的當初教的時候, 很痛苦
只有領錢時會快樂, 真的要屈服在錢的壓力下嗎?

聽憲欣跟我說, 她說瑋玲跟她說
(很諷刺吧, 明明就是我和Judy同班, 一個禮拜有三堂課坐在一起)
我們班很多人都積極地在投履歷了,
而我根本不知道我們班的人到底在搞什麼.......
.......之中, 有很多心情無法述說

高三時, 才真正和我們班混熟, 但那時混熟又怎樣
已經孤單了兩年多了, 在那最後關頭幾個月, 雖然是比較快樂
但是畢業後, 沒一個還有聯絡的
之前社團的人........這不用多說了, 已經說到自己都覺得煩
到現在的班上, 我幹嘛管他們對我感覺是怎樣?
倚瑛說: 你都已經大四了, 幹嘛還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
這句話讓我省思了很久

我很喜歡她這點!


今天去衛保組幫忙當志工
其實是賣養生便當
對這我是不會感到丟臉啦, 因為我大一時早就在學校餐廳磨練過了
但是
這並不是我想當的志工, 會答應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 畢竟昨天才剛報名說要當
我想當的志工是要對社會有幫助的那種, 而不是這種擺明就是他們份內的行政工作
雖然老師人真的很好, 但這和我想要的不一樣
我覺得他們根本就是在省錢, 這些事情應該是要有薪水的!
老師還問說明天能不能去當一整天的打字文書處理的工作
當然說不!
這不是我心目中的志工, 這種行政工作沒錢我才不想去浪費時間
我覺得志工這工作不能隨便濫用的, 他們有他們的經費
但我覺得不是省在這裡, 該給的還是要給, 不能什麼都頂著志工的名義
而叫學生去賣時間,
我去垃圾場做資源回收分垃圾我可以做的很開心,
但類似這種的事, 其實讓我對他們蠻失望的!


禮拜三過了, 英國文學沒發, 日文也沒發, 美文也沒發
是怎樣 ??!!
超鳥的!

美文要唸的James Baldwin的Sonny's Blue是在大一大二的西洋文學概論裡
重新把這本書拿出來看, 真的好多回憶啊
看的出大一是多麼用功(哈)
光是排版就差很多
西概字體大, 空間多, 空白多
而現在的英美文學, 字小又密, 非常有"質量"
我們現在唸的光是一篇的長度就有以前一篇的兩三倍多
該說自己成長了嗎?

我今天居然買了Dickens的Bleak House和Jane Austen的Mansfield Park
因為很便宜, 但我很懷疑自己會看
還買了書林新出版的英美文學精要問答
這本書是真的很精要, 但不仔細, 但是英美文學重要的理論或風格時代全都有提到
但很不仔細, 果然非常精要, 有待加強, 但還是買了, 因為不是多糟糕
我真是手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