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戰戰兢兢的上完英國文學後
跑到郵局去寄信和收信
經過看到阿伯在他的花園種花, 就跑去跟他聊天
我看到老人還要辛苦工作都很不忍心
所以在大一時, 就會跑去跟他聊天, 一開始覺得很尷尬
現在已經不會了, 每當去餐廳吃飯就會去跟他聊一下
他唯一的消遣就是種花, 他921前是在杉林溪遊樂區裡是種花的主管
921把南投大部分的休閒事業弄垮一陣子後, 杉林溪沒找他, 他也就沒回去
他說那邊太冷了 這我倒同意 =.=
其實沒那麼閒(其實也沒那麼忙)
但因為覺得他總是一個人, 覺得好不忍心, 就跑去跟他聊天
什麼都聊, 他重一堆我認不出來的花, 還跟我說他重了一種可以減肥的
他說他只跟我講, 如果讓別人知道了齁, 一定又會被別人摘走
我說啊, 那是要種給我吃的喔, 阿伯很好心的說: 你不用啦, 妳又不是很胖, 剛剛好就好
聽了真是大心啊~~~~
還聊到了昨天的天氣, 白天明明就很熱, 晚上卻下大雨, 閃電加打雷, 莫名其妙的天氣
阿伯說, 這種天氣才叫好啊! 他說以前有個大順皇帝, 他叫大順就是因為在位時都是這種天氣
這種天氣, 白天可以讓農人耕種, 晚上下雨給農作物喝水, 這樣農民才會有好生活
這又讓我學到了一點, 這真是很有道理!
但這種無預警的下雨最讓我爸不高興, 如果剛噴農藥,結果又下雨的話, 等於白噴了,農藥錢是很貴的
還聊到芭樂, 金瓜, 辣椒, 天南地北的聊, 還好我是鄉下小孩, 外公和我阿公都是農夫
才有的聊, 不然齁,...
之前那餐廳老闆還說我台語很輪轉(台語)
其實已經退步超多, 台中真的很少講台語 , 我回家跟我媽講話,有些字都亂講, 或是講不出來
都被我媽笑, 莊腳人(台語)連台語都講不好, 要笑死人喔!
來個測驗: 網室--耕種的一種方式, 光是"網"就有兩種發音, 室呢,我就會有三種發音(自行亂翻)
我有個錯誤的講法,我媽說那變成是墓園的意思 =.= 一種是亂講, 正確的我也忘了
(以上是不專業的台語教學及解釋 = =)

台語真的是退化了, 而且家裡有沒有阿公阿媽也會差很多

雅萍和怡利說我沒必要一直覺的阿伯很可憐
他們都說, 阿伯說不定很快樂啊, 根本沒你想的那麼慘
怡利還說,能做總比不能做好,
但我也是覺得能做當然也是好, 但是做那麼辛苦真的好嗎?
餐廳整間污垢都是他在刷耶, 他已經快70了, 還身體殘障
而且整天就是跟餿水桶為伍, 又因為要處理那些廚餘, 手一直都要碰鹹的湯汁
導致手一直破皮之類的, 他沒事就是在垃圾分類,
因為一堆白痴或是沒公德心的大學生看不懂字都亂丟, 他都一個一個又挖起來分
明明有兩個兒子, 但也不會養老爸, 反而....
阿伯今天還說, 每次他要回家時都沒看到我, 不然就帶我去他家作客
我知道他家在美村路,今天又問清楚一點, 大概有更清楚的了解
之前有聽沒有懂是因為實際走過美村路, 現在很會亂跑, 對台中市的路有更具體的了解
發現他家真是遠 =.=
紅林真的要重新招標了, 他說如果有換老闆的話他就不可能會繼續待這裡
學校真的要感謝他啊, 或付他薪水, 我相信園藝系的教授說不定都沒他會種
我拍的那些照片, 都是他親手自己栽的, 沒人幫忙耶
之前那些地方不是爛泥就是石頭, 是他自己拿鋤頭一個石頭一個石頭挖, 然後再把土弄軟
把那些大水溝的爛泥運到他的小花園裡養土, 自己培養有養分的土, 他的小花園去年還是一片石頭堆
現在被他改造成什麼樣了!
把有養分的土拿去種花苗, 等花苗長成一定的程度在移植到土裡,
照片那一整排都是他自己做的, 有一排記得還是當初我和他一起在那邊弄
現在已經很大棵了, 阿伯說那是因為他有在照顧
說的也是, 他也不會看電視, 也不會亂跑, 休息時就是在照顧那些花花草草
不知道怎麼說
我知道我氾濫的同情心真的是太氾濫了, 其實很多人根本不需要也不屑別人的同情
但自己還是會can't help having an urge of compassion


今天沒去跳韻律舞, 一堆理由都不是理由, 越講就越...
昨天看謝配明明就期中考了還會去跑步, 自己就覺得慚愧
狂做仰臥起坐, 有陣子真的做上癮了, 有次半夜失眠睡不著就狂做仰臥起坐 = =
用韻律舞老師的方式做
就是不用整個身體全部抬起來(那很難),
而是腳不用伸直, 只要身體抬上去感覺有用到肌肉就可以了躺下了
這比較適合女生做, 沒那麼痛苦,
現在可以連續做到50下, 做的很爽快
然後再做測邊, 今天各做了一百下, 彌補了沒去跳韻律舞的罪惡感
去女宿跳韻律舞有個我很討厭的缺點
一來是很花時間, 光是我到學校, 然後走進女宿就要20分,
而且我更要提早去, 因為大家都會搶位子, 我等於就要提前一個小時多準備及浪費
我很討厭這種搶位的感覺! 不得不搶, 為了有好位子,
但搶到好位置的代價就是浪費很多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