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ianist 戰地琴人
是說一個知名的波蘭人-猶太音樂家如何苟且偷生逃過種族大屠殺
劇情簡介看: http://0rz.net/8a0jh
看這部片忍不住拿它和"辛德勒的名單"比較
對於大部分的人感覺到的衝擊, 我是覺得還好
早在辛片時就已經感受到
而且
我甚至覺得, 戰片比辛片還血腥殘忍
大部分的人都不敢看辛片, 因為聽片名就以為是希特勒的故事
"辛德勒"和"希特勒"乍看之下真的很像沒錯, 但辛片是真的很感人的片子
我會覺得戰片更血腥是因為它是彩色的, 你很清楚看的到屍體, 血...
而辛片因為是黑白的關西, 血腥層面沒那麼深, 但反而卻又是可以衝擊到觀眾的心情
把人不當人, 想開槍就開槍的場面, 兩片殘忍不相上下
覺得戰片好的人, 或許也是有很多是因為他配樂
但對於我這種聽不懂古典音樂的人, 那些鋼琴演奏我是沒什麼感覺
但純劇情來說, 辛德勒的名單有深度多了
辛片是非常感人的!
辛片重點在, 辛德勒如何從一個唯利是圖的商人轉變成一個猶太同情者
他為了保那些猶太人的性命, 是做了多少的努力, 但同時又不能讓德國人察覺他在幫他們
在這一部片是可以看的到很多人性美好的一面
但是, 戰片是要描寫主角是多麼悲慘, 為了存活, 苟且偷生
其實就這樣
雖然說這部片得很多獎
但仍是遠比不上辛德勒的名單啊!!
戰片男主角: Adrien Brody 阿德列安布洛帝
超級八字眉, 看他第一部片就是演"陰森林"
因為查陰森林資料才知道原來他是影帝 =.=
令人深刻的八字眉


想說我前天只睡四個小時, 昨天照理說應該會很累才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晚上嘴纏喝了杯紅茶
我居然失眠了 >"<
明明就很想睡, 又睡不著, 好難過 >"< 躺了快兩個小時才睡著
醒來居然十點了!
這是什麼鳥墮落生活啊?! 我不喜歡這樣啊~!
生自己的氣
下午又跑去家扶, 這次拿到的, 有幾封根本就是在寫作文吧!
怎麼那麼多?!
最慘的是最長的那一篇, 那英文潦草到我看不懂
狂猜字, 催眠自己說, 我看的懂我看的懂
真的還不懂的話, 就根據那少少認得出來的單字自己掰 =.=
我發現裡面有兩個是專職翻譯耶, 或許是退休的老師吧
因為他們有一把年紀了,
我現在想要翻多一點, 不知道要多到多少才能帶回家翻
像Tracy那樣可以帶回家的話,可以用打字, 這樣速度可以快超多的!
錢可以賺的很快! (很現實滴...)


回家時經過愛買, 進去晃了一下
買了一個看起來很好吃的炒麵和雞捲
因為不知道什麼是雞捲才買, 但我發現, 雞捲就是大的黑輪啊
頓時覺得自己很白痴
吃沒幾口就覺得反胃,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明明炒麵很好吃啊
難到是.....
.
.
.
.
.
.
.
.
.
.
.
.
.
.
.
.
.
.
.
.
.
.

根本就沒怎樣, 別想歪了



之前拒絕我的那家公司打電話給我, 問我能不能去短期打一下工
翻譯他們的文件,
我問他那pay怎麼算,
他說, 就像我之前跟他們談的, 100/h
我頓時覺得, 自己很白痴
而且, 感覺很不好.
我開那價錢是因為當初真的超想學的, 我說了我只想去學有關貿易的東西
但他們是怎麼回應我呢
只是之後叫總機小姐打電話給我說, 他們找到人了
現在才來說, 臨時有一大批文件要翻, 才來找我短期工讀, 純翻譯
100/h ---> 我當初自己開的
現在當初那衝勁沒了, 腦袋變清楚了
我當初根本就貶低自己能力及價值!!
當初被拒絕我是有多難過
就像有人在你很high的時候, 突然打了你一巴掌
現在叫我去, 而且還說時薪就100, 還不忘說, 這是我自己談的
我知道其實到最後真的只能怪自己白痴
但當她說時薪100時, 我感覺很不好

提醒了我自己的愚蠢!
還有商人的勢利

by the way, 那公司根本就只是一小小的民宅一樓
把它當辦公室用
最讓我覺得不舒服的事
職員完全沒有私人空間,無間隔
全部人都是面向門口, 而, 老闆, 就坐在最後面
等於老闆眼睛就是在後面盯
這種....恐怖


明天畢業資格與否, 結果會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