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特地寫電影心得

對於這部在西方引起旋風的外曼,被我列為沒內容且文筆不好的小說

當初都還沒看到重點劇情就已經難以下嚥,文筆很重要,劇情也是,而這小說是文筆差劇情單調

在片商廣告及台灣人愛色腥煽影片的傳播下,讓我也有興趣了

首先是對歌曲,覺得原聲帶整個詭異風,把HIGH歌 CRAZY IN LOVE 改編成那樣就覺得很酷

男主角臉蛋不優,長得普通到極點,身材又不夠高壯,幾乎和女主角平視,但女主角楚楚可憐樣連我都想疼

看完覺得這部片拍得很成功,如有任何負評是有關於劇情的,那也只能怪原著骨幹就爛

我覺得東西方小說最大差異點是,西方都先對彼此有強烈的性吸引力,才開始發展劇情,東方則是先有故事,才慢慢堆疊

這部片從頭到尾情慾瀰漫,常讓人覺得他們下一刻就會開始關房大戰,所以才說濃縮得很成功

我覺得這部是"點到為止情慾片"經典之作

有感觸的是直到很後面一幕

女主角傷心地問男主角說,你看我受傷你會開心嗎?

男主角回答說,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是個爛咖(類似這樣的對話)

我想,會說這部小說有深度的,應該是從心理層面來解釋這位有虐待&被虐待傾向的男主角吧

當下我居然覺得,男主角,我懂你了!他很可憐,因為他的情感無法正常宣洩

了解為何男主角如此愛女主角,但卻仍要傷害她 

當你沒自信又沒安全感的時候,會無法控制地,去逼迫身旁的人,去挑戰他們的極限,甚至傷害他們,藉由此來測試及證明,對方到底有多愛你,能夠待在你身邊

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大學就有自覺,我有這傾向,直到現在都是,我身邊的人真是辛苦了

我自己知道這樣很不體貼又自私,但無法克制

我身旁的人都辛苦了,有我這機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